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今天20xx年xx月xx日是你的十四岁生日。十四岁,这可是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呵,它标志着一个人童年时代的结束,同时也标志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为此,我从很早就在想,到底送你一件什么礼物?最后,我觉得还是给你写一封信比较好。
记得去年六一的时候,爸爸告诉你,这是你最后一个六一了。儿子,应该说,你的儿童时代是被快乐包围着的。爸爸、妈妈,一直用心呵护着你,你想在这爱的怀抱中多“赖”一会儿是可以理解的。但,无论如何,你还是慢慢地长大了。
长大其实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就像一年有四季,春天的欣欣向荣固然可爱,但夏天的火热、秋天的收获、冬天的银装素裹也都会有别样的美丽。相信你也能感觉到,伴随着长大,你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大了了,你眼里的世界越来越丰富了,你还会收获越来越多的幸福与快乐。
从你出生第一天的咿呀哭泣,到你人生的第一个足迹!转眼就是十四年,你变成了一个跟妈妈一样高的美丽、聪慧的少女了。如果只看外表,没有人觉得你只是一个小孩子。不知不觉中,你真的长大了!其实,长大的不仅仅是你的身高。还记得吗?去年4月22日我生日那天,我接到了你的祝福电话,当时我也没在意跟你说什么,但是我很感动,很高兴,因为我的女儿学会了体贴、学会了关爱,会关心人了。还有一次你给我打电话说想让我去看你,我以为你又撒娇推拖没有去,你也没有坚持,谁知你发了一夜烧,如果我知道你病了该有多担心呀……一切的一切都说明:我的女儿懂事了,我的女儿长大了!
儿子,同时在成长的还有你的思想。你有很多非常好的品质——乐观、开朗、自信,坚持,正直,宽容,与人为善。想一想,你用在学习上的时间并不比别人多,为什么会比别人学得更多、更好?主要是由于你拥有了一些好的品质。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学习还将是你主要面对的事情,希望你能坚持下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将会对你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爸爸现在送你一束美丽洁白的百合花,象征美丽、健康、聪明和自信,我想告诉你的是,鲜花的美丽是需要用心珍爱的。喜欢它,你就要给花儿浇水、剪枝、施肥,如果稍有懈怠,美丽就很容易凋零和枯萎。爸爸希望花季的你珍爱自己!以后,在你周围可能会有些人很放纵自己,从不严格要求自己,儿子,你一定不要这样!这个世界上有美丽的花儿,也有很多无用的杂草,甚至还有害人的东西。花儿与它们不同,花儿是阳光的,花儿是纯洁高贵的,花儿能带给世界快乐和美丽。儿子,你要记住,你是一朵美丽的花儿!
小时候的你喜欢听我讲故事,现在的你喜欢看杂七杂八的书。随着你的长大,你会发现很多事情并不像书中描写的那样完美和富有诗意,生活中有喜剧也有悲剧,在成长的过程中,你肯定会面临很多困难,甚至有时候会让你感觉到非常痛苦。如果遇到这种时候,儿子,你要想到,困难同样是上帝赐给智者的礼物,勇敢地面对困难、解决困难,正是一个智者对自己的最好证明!其实,这就像聪明的你快乐地迎接每一次考试一样,每一次考试都是你表现的机会,每一张奖状和你那灿烂的笑脸都是带给我的幸福光环。
小的时候你经常闹病。记得一岁时你发高烧,爸爸带着你去看病,大夫给你输液时针头扎不进去,你疼的大哭,我眼含热泪抱着你愤然的离开。采血、化验、打针输液,虽然每一项都很痛,虽然你大哭不止,但爸爸抱着你时你还是一直搂着我的脖子。那时候我想:虽然打针输液很痛,但这么小的小人儿一定也知道,最值得信赖的还是她的爸爸妈妈。儿子啊,你越来越大了,走的会离爸爸妈妈越来越远了,但你一定要记得,哪里有我们,哪里就是你的家。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是离你最近的人,都是你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人。
我的乖女儿,你一直是爸爸妈妈心中的骄傲,看着美丽、聪明、活泼、自信的你,我们有满心的喜悦。 希望你生活充满阳光!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