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乐嘉的性格色彩测试。测试的结果是红色略微偏多一点点,绿色和蓝色紧随其后。但是我觉得自己是占据了红色的浪漫部分和蓝色的分析部分。
于是,我希望找一个红色的你,能给我的生命多一点快乐的简单的元素,让我减少一点忧虑的想入非非。
前几天朋友跟我说,想清楚自己要什么,生活中的哪些东西是你妥协了可以继续过的,哪些是妥协了会觉得生活无法继续的。知道了自己的底线,才能找到合适的人。
老实说,我真的是一个不愿意想这些棘手问题的人,遇到问题愿意做缩头乌龟。但是事情总是无法如果期待地“船到桥头自然直”。昨天看到一句话,你害怕的事回避越久后果越严重。于是,开始实践普瑞马法则,逼迫自己想一想。
第一件事是陪伴。小时候看《大汉天子》的时候,里面有一个公主驸马,有一个汉武帝。公主嫌驸马太窝囊,一天到晚在身边转悠,想要一个争霸天下的大丈夫真英雄。阿娇嫌汉武帝永远都在管天下的事,却没有时间陪自己,只希望找一个可以长相厮守的男子。当时我认同公主的想法,我觉得我想要找一个让我真心佩服的人,若他是项王,我便可做虞姬。但是渐渐地当我真的到了这个年龄,却觉得找个“刷卡机”实在是毫无乐趣可言,我真正需要的是关怀和陪伴。我想,在一个进取的男生事业的初期,这两者多少会存在一些冲突,我并非蛮不讲理,但却希望我的Mr。Right能够平衡好工作和家庭。因为孤单很久的我就会忍不住开始思考人生,思考两人之间的种种事情的背后的逻辑,而蓝色的性格又多会把这些问题的答案向消极的方面引导。
第二件事是旅行。小女子对事业没有太大的野心和想法,办事也常常虎头蛇尾。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糖,我平身所愿不过是希望可以尽量多地经历不同的人和事,品尝人生中每一颗巧克力的滋味。于是我喜欢旅行。和相爱的人每年去一个地方旅行是我目前仅存的并且实际可行的理想。旅行会让我们中变得单纯,宽容,更加亲密,是平淡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亮色。如果告诉我说嫁的这个人没有办法陪我去旅行,那么不管其他条件如何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放弃。于是我希望我的Mr。Right是一个热爱旅行的人,同时也愿意花一定和时间和金钱和我一起去实践这个梦想。我可以接受偶尔地偶尔因为外力不可抗拒因素而造成的失约,但是却无法忍受多次失约后的失落,因为这样他就无异于一个dreamkiller。
第三件事是豁达。我本身是一个心思细腻却又对很多小事根本不关注的事,即只关注我感兴趣的事情。于是我希望这位Mr。Right心胸宽广,略微粗线条,有点幽默感,不会为了一些琐事而纠缠不休。
第四件事是契约精神。“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我笃行婚姻是两个人想好了一起要过一辈子的契约,于是我高度重视信任感。我是一开始很难信任信任别人的一个人,一旦相信便会有一种“士为知己者死”的豪情。可是一旦这种信任机制被打破,我又会开始质疑对方所有的行为和语言,并且这种质疑感需要花很久很久才能平复。于是,我希望我的Mr。Right也同样遵从这种契约精神,彼此信任,凡事不欺骗。
第五件事是有自己热爱的事情。认真的男人最迷人。于是我希望我的Mr。Right拥有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付诸实践,这件事情可以是工作或者业务爱好或者其他,可以和我相同也可以和我不同。这样,我们的生活中才会有许多可以共同分享和共同挖掘快乐的部分,生活才不会平淡到两个人愿意一起做的事情只剩下逛超市、带小孩,而一个人愿意做的事情只剩玩游戏和。
第六件事无不良嗜好。这个包括抽烟、喝酒等一系列会危害身体健康的事。因为我希望我和我的Mr。Right一生能牵手走过50个不同的地方。到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还可以互相搀扶着散步,一起回味我们共同走过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