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丑丑:
你好!
在这个国际节日里,你的妈妈真诚地祝你节日快乐!
一眨眼,你已经快13岁了,已是个半大小伙子了,你的个头已经高过你妈妈半个脑袋了。你很阳光,也很自信;你很懂事,也深得老师们喜欢……在你成长的路上,你让妈妈做了个甩手“掌柜”。在这里,妈妈感谢你,是你在成长的过程中,教会了妈妈成长。妈妈的一些成绩,也与你有很大关系。假如你是一个让妈妈事事操心的孩子,妈妈也无法静心下来创作。所以,妈妈心存感激,妈妈的成绩有你一份。
说实话,孩子,你是“计划外”出生的。因为你妈妈当初还没想过要不要孩子的问题,你却糊里糊涂地来了。既然来了,妈妈就认了。也许这就是一种缘分,缘分注定了你是我儿子,我是你妈妈。也就从那一刻起,你的一生都与妈妈有关。
妈妈有你的时候,还有些不成熟,做事疯疯癫癫的,做事丢三落四。当然这些也有好处,让不成熟的妈妈有你后变得成熟了。既然有了你,妈妈就想要把你健康地带到这个世界上来。
妈妈为了保证你的营养,吃着进口的专用孕妇奶粉,还换着各种食物搭配,定期到医院里做检查。选择的医院也是咱们省里比较有权威的医院,深怕有个闪失。每次的检查都很正常,而且每次的检查你都成长了。当你在妈妈肚子里四五个月时,你会时不时地踢妈妈一脚。然后妈妈的肚子上会鼓起一个小包。那时,妈妈会情不自禁地摸着肚子,每次都感动得热泪盈眶,感觉生命真是美好的,也是有奇迹的;那时,妈妈会想,是孩子在运动吗?是遇上高兴的事吗?还是美美地睡上一觉,醒了开始运动了?无论是哪一种,你在运动,表示你是健康的!
记得你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也是很有趣的。每次妈妈放着轻音乐听时,你非常安静,当放摇滚乐时,你动得非常厉害,好像你也随着音乐的节拍在舞动着。那时,我觉得生命真是个奇怪的东西。
直到你出生的前几天,B超检查胎位时,妈妈从B超机的画面上清晰地看见你了,你有一张圆圆的脸蛋,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你的两只小手托着腮帮,是那么安静。但一会,你就手舞足蹈起来,也许是你想出来了,觉得在肚子里呆得太久了。
妈妈在超过预产期三天后生下了你。生你的时候也有趣事发生,简直是“惊天动地”。进医院那天,进去了很多产妇,接下来的两天,医院也进了不少产妇,当她们的孩子一个个都顺利出来了,而你妈妈还呆在待产室。吸氧、输液,病床成了你妈妈整个的生活。尽管身旁有寸步不离的护士,她们每隔三分钟听一次胎心,但妈妈还是有些担心,担心你能否平安来到这个世界!
不过,那家医院服务很好,医生很好,都鼓励妈妈顺产。在羊水破了,坚持三天后,医生决定做剖腹产的准备。在一切准备就绪后,主治医生说,再看看,争取能不剖腹产就不做。你好像很争气,居然在关键时刻要出来了。但妈妈不争气,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呼吸比较短促,导致顺产不容易。好在医院里有经验丰富的老医生,她们帮妈妈助产,一人按着肚子的左边,一人按着肚子的右边,还有人陪着妈妈说话。不知不觉间,你出来了。
你的到来让大家欣喜若狂。医生说:终于出来了,是个男孩,很健康!
别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先是哭,而你却相反。医生说:你们看,这孩子还在笑。于是,医生拍了你一下,你吭了一声,又带着笑。
孩子,你永远也不会知道那几位整天守着妈妈的护士。这么多年过去了,妈妈也记不清楚她们的脸了,但有个声音永远动听:14床,终于生了!你们看,这孩子好乖哦!14床,是你妈妈进医院后的床号。
妈妈看着襁褓中的你,就想过了,这辈子,妈妈会尽最大的能力爱你。因为从你的生命诞生那刻起,就时刻牵动着妈妈的心。妈妈因为有你而自豪,妈妈因为有你而幸福。我想,你也是幸运的。因为你有一位深爱你的妈妈,在成长的过程中,妈妈不但是你朋友、同伴,还是你的老师。虽然从脐带剪开了那一刻起,我们就分离了,但母子的心是相通的。
孩子,你不仅是妈妈生命的延续,还是妈妈生命的动力。为了你,妈妈可以付出一切来爱你。当然,妈妈也有做得不够的地方。因为你曾问:妈妈,你说最爱我,为什么你陪在老爸身边,没陪在我身边。爱我,就该陪着我。所以,你更爱老爸。
孩子,你还不清楚,人生是要面临选择的。因为那时我和你老爸工作在同一城市,而你却在另一城市上学。转学并不是十分容易的事情,需要时间,所以才有了我们曾经有过的分别。
从你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从你上幼儿园到现在上初中,一路走来,你的一点一滴都让妈妈记忆深刻。
孩子,尽管妈妈爱你,但妈妈对你也很严格,有时甚至苛刻。正如你老爸常给你说的“你妈妈对你要求比较高,她希望你做得更完美。”其实,妈妈也知道,妈妈都不完美,怎么可能要求儿子完美,但妈妈还是这样做了。是啊,一个人的手指都有长短,何况人呢?所以,你也有优点和缺点。你的优点比起你的缺点来,优点多于缺点。
记得你刚上小学那会,妈妈要求你写作业要讲究质量和速度,同时,你不认识的字问妈妈,妈妈也不告诉你,妈妈让你查字典。也就从那时开始,你的学习都是靠自己。
孩子,妈妈爱你,但妈妈不会盲目地爱你,更不会骄惯你。妈妈深知,那不是爱,那是打着爱的旗号在害你。在你成长的路上,有着一路妈妈的唠叨,但那些都是妈妈让你懂得珍惜生活中的一事一物一人。
在家庭中,我们是亲人,更是朋友。我尊重你,不仅仅因为你是我的儿子,还因为你是我的朋友。你也把我当朋友一样,有时你也会告诉妈妈,你在这个阶段遇到的情感困惑。比如,学校里有人给你写情书;你喜欢上某个女孩了;你代某同学写情诗了……
孩子,妈妈对你严格,说心里话,都是为你好。除了我和你爸,没有人会像我们这样尽心爱你的。有时妈妈会对你发脾气,甚至吼你,但希望你明白,这都是为了你好。更多的时候,妈妈会与你促膝谈心,给你讲人生道理,讲处世做人。
孩子,你一定要切记:做事容易,做人难。所以你一定要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做人过程中一定要尊重别人,不要轻视别人,爱别人的同时,别人才会爱你。所以要爱自己和爱他人。要知道,爱是无私的奉献。常言道“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尽管有些付出收效甚微,但不付出,是一定不会有收获的。因此,你要用一颗善心去对待你身边的人和事。在做事方面一定不要投机取巧。学习与做事同理。
孩子,妈妈告诉你,“有种努力叫付出,有种精神叫果敢,有种毅力叫无限。你要有一种坚韧的毅力和不断上进、持之以恒的精神,还要有努力的冲劲,不要遇到困难就低头,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
世界是个万花筒,她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也没你想象的那么坏。所以,孩子,一个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
孩子,你是聪明的,你比妈妈强多了。妈妈第一次发表文章是20岁,而你第一次发表文章是12岁。你在10岁之前,就获得了市级以上的奖励。而你获得那些奖妈妈都不知道,直到你上初中时,将那些获奖证书和奖状给妈妈时,妈妈才审视着你,原来自己的儿子是那么的优秀。相反,妈妈是多么失职,居然没有去关注你这些,而你却淡淡地说,那些只代表过去!在你刚进初中时,首先是军训,你获奖了;在年级朗诵比赛中,你又获了一等奖。在后来的学习考试中,你也一次次进步。老师们也在与我的沟通中表扬你,问妈妈是怎样教育你的,以致你的家长会,老师让妈妈给你们班讲家庭教育的同时,还让给其他班讲。
孩子,你知道吗?其实妈妈是不太愿意讲的。毕竟你还没有“成人”,只有你“成人”了,或许妈妈的教育才是成功的。但无论何种教育,这都与你自身有很大关系。
孩子,你要记住,你的前面还有很多高手,你的成长过程中还会很多波折,有些波折甚至是你我都无法想象的,遇到这些时,一定要冷静。有些事可能使你产生自卑和沮丧,但你一定不要逃避,要冷静对待,要耐心处理。要知道,困难是前进的动力,战胜自己比征服他人更难。
孩子,人的一生都会经历各种坎坷,每种坎坷都是一种磨练,磨练是为了让你坚强。还记得妈妈常说的一句话“一定要脚踏实地”吗?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孩子,妈妈只希望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就是妈妈尽我所能的让你不被那些所谓的功课占有你晚上休息的时间。从上学至今,你基本上能保证在晚上十点前上床休息,这是很好的。妈妈甚至鼓励你晚饭后去外面踢球,让你在运动中成长。因为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身体,一切都无从谈起。唯一感到遗憾的是,在你踢球时,没有玩伴,因为你的同学都在家做作业。
孩子,妈妈知道,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也知道你是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每次我和你老爸收到你的礼物时,我们的心都是暖暖的。
还记得20xx年5月12日晚上,你放学回家,神秘地送给我一张卡片,内容是:【妈妈,我爱你!】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妈,节日快乐。这些年,无论风雨晴天,你都在身边。回首间,一年年回忆浮现在脑海里。画面感很温柔,如惊涛骇浪拍击心房,昔日回忆在脑海中显现的画面,并不苦涩。母亲节快乐!丑丑(儿子)落款日期:5.12。
孩子,因为你是我们的儿子,我们深感自豪。尽管你的学习在在班上还不错,但在全年级还不算非常优秀,但在我们看来已经很不错了。我们知道,你也在努力着,你说你要争取考上一所你梦想中的重点高中。在这里,孩子,我们为你加油!
孩子,你所取得的成绩是你努力的结果。但也与老爸老妈、老师、同学是分不开的。妈妈希望你做一个健康的人,首先是心理健康,其次是身体健康,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健康人。所以,妈妈常常强调:在搞好学习的同时,要积极投身班上的事务,踊跃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孩子,说了这么多,希望你不要嫌弃妈妈的啰嗦,那都是妈妈的肺腑之言。你的健康成长就是妈妈无穷的快乐。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妈妈用这种方式送你一份礼物,希望你能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