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这是女儿第五次给您写信了,我记得很清楚。我极少给您写信,而每次都是在特殊场合写的——不是考试,就是老师布置的作业,但这次,是个例外,您一定很惊讶吧!
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没有跟您一起敞开心扉说心事,一直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在您的面前,我什么话也说不出,倒总是您先开口问我,但我也只是听一句,应一句。您说的道理我都有听,我总是默默的把它记在心里,可不知为何就是不作声,等您讲完了,我也只是悄悄地走开了,为此,您似乎也有点着急担心了。现在我想对您说:放心吧,我一直都在用心去听您的没一句话。
您对我是十分信任的,在您眼里,我是一个不需要监督的好孩子,您总是让我自己安排自己的生活,对我的安排,您只是偶尔提提意见而已,对此,我不禁又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您是不是不管我了,不关心我了,还是现在我知道了,您不是不管我,也不是不关心我。您是尊重我的意愿,让我自己编织属于我的生活,让我独立,自强不息。这并不代表您不关心我了,相反却是一个最特殊的关怀表现——希望我快乐,自立自强,做生活的强者。说到这,我不觉得有些惭愧了。
这次月考,由于我的粗心大意,导致成绩不佳,我感到既难过又惭愧,不知该如何面对您。您一直对我有很大的期望,虽说成绩不能看到全面,但仍是一个评判标准。作为家长的您,即使明白这道理,也难免会对成绩有所重视,当您听了我的月考总汇,表情明显绷紧了,问东又问西,十分的着急。也难怪,我已初三了,您对此不得不急。现在,我想说:您放心吧,同样的错误是不容许犯第二次的,也不会犯第二次了,我会谨记教训的。初三已到了,我会更加奋进,不会让您失望的。
补习已经是一星期接着一星期,您看我很忙,弟弟也上初中了,为了让我们专心学习,家务活您一揽全包了,您本来胃就不好,有时还会头痛,每天又是这么个忙法,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总觉得过不去。您也稍微休息休息吧,我除学习外,还是有闲暇时间的,可以帮您做些家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您可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太操劳,我会照顾好我自己,同时我这做姐姐的也可以照顾好弟弟,就像您小时照顾舅舅那样。
好了,时间不早了,女儿我就此搁笔了。祝您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