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此,我要对您道一声:“您辛苦了!”,献上一朵纯洁的康乃馨,那淡淡的花香中包含着我对您最真诚的祝福。 从我“哇、哇”坠地到“呀、呀”学语,从“嗷、嗷”待哺到跌跌撞撞地长大,已经有十三个年头了。这十三年来,为了我的成长,您不知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费了多少心血,您平时对我那无微不至的关爱,至今在我的脑海中还历历在目。忘不了当我半夜发烧时,是您穿着单薄的衣服背我到医院;忘不了每次在餐桌上,是您一直往我的碗里夹菜,而您自己则端着白花花的米饭,还笑着告诉我,您不太喜欢吃鱼和肉……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考试失败后,您对我的开导。
那是一次科学期末考试,鲜红的“88”分令我灰心丧气,那一个个大大小小的“×”像一张张嘲笑我的面孔,“哈哈,这么简单的题目你都做不来?苯死了!”。再瞧瞧,那些考得好的同学那欢呼雀跃的表情,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
回家的路上,我的脸上像蒙了一层阴影,身上像浇过一桶冷水,凉飕飕的。回到家里,我忐忑不安地把考卷摊在妈妈的面前,低着头,背在身后的十根手指像打乱顺序的音符,胡乱地交错着,我本以为妈妈会劈头盖脸地骂我一通,谁知她竟然笑眯眯地说:“88分,哟,挺吉利的!”,我听了顿时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亲切地抚摸着我的脑袋说:“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下一次考得更好些”。这短短的两句话,像一束温暖、清新的阳光照进我的心田,让我豁然开朗。
妈妈,您不仅是一位慈母,更是一位称职的老师,感谢您教会了我自信,使我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使我敢于正视困难,勇往直前。您的谆谆教导,使我终身受益。 妈妈,您的伟大,不仅仅在于凝结了我的血肉,更在于塑造了孩子的灵魂。母亲的一生,是一次爱的航行;母亲的一生,是爱的奉献;母亲的一生,是爱的结晶。
前一段时间,我得了肠痉挛,常常到了半夜就十分疼痛,为了不影响学习,您半夜起床给我揉肚子,有时我实在忍不住了,就紧紧地抓住你的手臂,在您的手臂上留下了一道道深深的指甲印,我心里愧疚极了,而您还是一声不吭地为我揉肚子,豆大的汗珠落在我的嘴唇上,咸咸的,啊!,这就是母爱的味道。 当我安然无恙时,您却病倒了,望着您那苍老的脸庞,我不禁心头一热,一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热泪盈眶,我要由衷地向您道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当我沐浴在母爱的阳光下,一天天长大时,您却一天天衰老。岁月的长河在您那美丽的脸庞上冲出一道道沟壑,时光流逝,在您的黑发上增添了许多沧桑,但您在我心目中依然是美丽的,因为母爱永远不会老,母爱无崖。将来我要用自己创造的硕果来回报你的恩情!祝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