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给您写下这封信,可能您看到了我这封信会生气,会难过,但是我还是想给您写这封信。我心目中的妈妈应该是像以前一样经常鼓励我,让我不断前进的好伙伴,而不是现在只知道谩骂,让我内心受挫的老巫婆。
当我拿出了考完的语文试卷给您签字的时候。我还幻想着您会像以前一样对我说:“胜败乃家常事,这次考不好没关系,我们下次努力,肯定可以考好的!”可是,我发现您变了,不再像以前那么温柔的对我说话。您那紧皱的眉头,好似两个正在争斗的小朋友在打架一般。您那铜铃般大小的眼睛,好似草原上正在捕食的饿狼般凶狠。看着您那凝重的表情,我的心里就像揣着小兔子一样,砰砰砰的跳个不停。您什么话也没说,只是一脸失望的拿着笔,难为情的在我那八十分的卷子上签上了您的名字。
当我拿出考完的数学试卷给您签字的时候。我的内心已经不抱希望您会鼓励我了。只求您别大发雷霆就好了。可是我的期待也破灭了。当您看到那打满红叉叉的数学试卷的时候,您愤怒了,你那略显红润的脸庞突然变成了酱肘子般的颜色,嘴里好似冒出了红孩儿的本命功法——三味真火,想要把我烧死似的。“你说后面的难题你错也就算了,连这么简单的数学计算题你也会算错?你考试的时候在想些什么东西啊?”一边说,一边拍着自己的胸口,给自己减压。可是我呢?吓坏了,您知道吗?我从来没有看过您发这么大的火。我只能躲在一旁瑟瑟发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当我拿出考完的英语试卷给您签字的时候。我的内心稍稍松了一口气——九十分,还不错的样子哦!本以为您会开心点,不再对我大发雷霆了。可是结果却出人意料。您没有表扬我,反而还说:“你以前都是考95分以上的,怎么这次才90分。你让我怎么说你好,最近越来越不对劲了,分数直线下滑,什么都考不好。”我好像遭受到了雷霆的轰炸。我的内心奔溃了。以前英语试卷给您签字,您都是表扬我的,怎么今天就不一样了呢?
我内心的压力好大,好害怕以后一考试,就想起您那如恶魔般怒目圆视的样子。我内心的压力好大,好害怕以后一听到批评,就想起您那如螳螂进食般咬牙切齿的样子。我内心的压力好大,好害怕以后考试考不好,就想起您那一副恨铁不成钢的失望神态。
妈妈,妈妈,我那和蔼可亲的妈妈去哪儿了呢?妈妈,妈妈,我那温柔迷人的妈妈去哪儿了呢?妈妈,妈妈,我那一直鼓舞着我前进的妈妈去哪儿了呢?妈妈,妈妈,您听到我内心的呼喊了吗?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