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当我想到你们时,满脑子只有两个字“感恩”。你们赋予我血肉之躯养育我长大,教我知识,让我成为一个有用的人。这11年来,你们付出的一点一滴,让我感到无穷的温暖。
记得去年的一个夏天,一二单元的语文上完了,老师准备来一次考试。我的心在里面活蹦乱弄,身体在抖动,我担心语文考不好。每天复习,结果考了96分。
我把这个分数告诉了妈妈,她给我买了一辆玩具,我天天抱在怀里像宝贝一样,晚上睡觉也把玩具抱着睡。
从那以后,我的脸上充满了笑容,每天我回到家就打开电视,到了吃饭的时间,空气中飘着香味,仿佛十里飘香。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满脸享受的样子,但还是不能阻挡我看电视的兴趣。爸爸看到我在看电视,大吼一声“肖涵,快来吃饭!听见没有。”
我慢慢站起来,渐渐地向饭桌走去,时不时望一下电视,过了好长时间,爸爸把遥控板一摔,我被吓住了,才去吃饭。
我每天都是这样,到第二次考试,这个分数使我很悲伤,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家中,我颤抖着。你们准备看试卷的时候,我眼睛闭得好紧,我非常紧张和害怕。
我睁开眼睛时,在我意料之外,原来你们并没有发火,而是开始一题一题的给我讲,并且总结说下次不能“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了。以后,你们每天帮我检查作业,给我报听写,严格要求我,使我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从这件事中使我想起孟郊的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以后,我会用成绩去报答,用正确的习惯去感谢。谢谢你们!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