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动笔写信,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离刚刚出生到成长已经过去十五年了,感谢你们的栽培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从不感到孤单,感谢你们将我降生在世上,让我拥有一个充满温馨的家。
记得小时候胆子小,每天晚上睡觉,总要妈妈陪在床边,拉着妈妈的手,听着妈妈讲着无数个主人公不同但故事情节完全相同的童话故事。一个人睡时,半夜三更总要偷偷溜起来,抱着被子爬进爸爸妈妈的房间,然后钻进爸爸妈妈温暖的被窝里。长大后,逐渐步入青春期的我和你们总是有争执不完的话题,曾经一度以为你们除了批评我之外,不会再有别的。放松娱乐时,你们总是在身边唠叨,一会让我快点去学习,一会让我起来运动;考试失败时,眼里只有你们的愤怒。你们好像总是自以为是最了解我的人,总是自信满满的说着自认为的我内心的想法,想要张口辩解些什么,却总要被认为是错的。仔细思考过后,发现平日里的我,确实有些脾气暴躁,说话有些大哄大叫,也是我平时没有充分考虑你们的一片苦心,为此,我也想真诚的道歉。
其实,我明白你们口中的“为了我好”。也许只是你们表达的方式与我的想法不同,也只是缺少发现,只是我没有用心去感受。当我考试失败时,你们的愤怒更饱含着对我的期望,是为了激励我努力学习,下次考出好成绩。你们的唠叨更是对我的教导,是为了让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对我无微不至的爱。
路还很长,这一路上免不了我们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比起做母女、父女,我更希望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是像朋友一样的,其乐融融。
祝
身体健康,事业顺心,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