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见字如晤。
是不是您老等我的家书等得都有些着急了呢?别着急,我亲爱的爸爸妈妈,近来没有如期寄去我的家书,是因为孩儿我最近真的是太忙了。这种忙是我一直以来所拒绝的忙,因为这种忙会让我耽误比忙那些有的没的更重要的事情,比如说给我的爸爸妈妈写信。
当我发现妈妈的生日快要临近了时,我知道我不能再把那些忙当成是生活中必须要立马去解决的事情了,我得清醒一下自己,好认识到生活中也有离我距离非常遥远,却牵动着我整颗心的大事儿,比我所谓的“前途”更重要的大事儿。“百善孝为先”这句话时刻在我的心头,如果我要对着世界好,要去行善,我也得先去对我的爸爸妈妈你们好,这才是善的优先。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对孩儿我的叮嘱,我都记着呢,不会忘的。近来的忙碌是成长中的迫不得已,一旦到了一个极限,我也就又回来了,回到书桌前写一封比世界更重要的家书,这才是我当下最应该做的。
不知道爸爸妈妈最近身体还好不好,我这远在千里之外,也没办法给你们带去实质性的改变,只希望爸爸妈妈一定要别太担心我,多关心关心你们自己,好好地生活,把每天的小日子过得快乐舒心。不要总是惦记着我过得好不好,我也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倒是我的爸爸妈妈你们俩,总是因为我是你们儿子,就把重点放在我的身上,我久久未去家书,您老就在家里干着急!养生之道,紧要的是多喝水、多休息、不着急,你俩要是因为为我着急,急出了病,那我这个做孩子的可真是不孝了!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照顾好你们自己,孩儿我很快就会归家,带着胜利归家看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