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收到这封出自于女儿肺腑的信时,请您不必过于惊讶,因为这是长久以来囤积在女儿心中的一份情,只不过女儿要提前一吐为快,尽情宣泄了!
当我还是小毛孩的时候,曾幼稚的认为您并不喜欢我,还束缚了我的自由,因而曾萌生异想——如果我是一个浪子,那该多好,天涯海角任我游,海阔天空任我闯。而正是这个古怪的想法,让我明白了母爱的真谛。
妈妈,还记得那个夏季里沉闷的午后吗?——那天,我又和您呕气了。不为别的,只为我不想吃碗里的几口青菜。在我看来,吃青菜可比吃药还难受。您一见我的“吃完”的碗里又剩下几根菜,您生气了,什么“浪费粮食”,“缺乏维生素”的字眼又从您嘴里滔滔不绝的“跳”了出来。
终于忍不住您的唠叨,我头也不回的摔门而出,只给您丢下三个字:“你好烦”。那天,我觉得自己好伟大,“自由”的理念不断充沛我幼稚的心灵,我就这样“自由”的在同学家、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直到深夜才回家。
妈妈,当我看到您哭肿的双眼,并得知爸爸因找我还未到家时,我这才明白——我把祸闯大了!但,那一夜,您没有再责备我,只是把我紧紧搂在怀里,抚摸着我……打那以后,在咱家的餐桌上,少了一个爱唠叨的您,多了一个主动吃青菜的“回头浪子”。
妈妈,也许这件事您已全然忘却,但这小事里却包容了您多深的爱,多大的胸怀。而今,我长大了,我已明白,其实,您的唠叨里寄寓着丝丝缕缕的母爱,包裹着点点滴滴的关怀。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星星眨呀眨,妈妈的心肝在天涯……”,妈妈,您还记得这首童谣吗?如今成熟的我,若他日我不做那“浪子”,做那远行求学的“游子”, 这首童谣恰似您的爱,将永远伴随我左右,与我一道经风雨,历彩虹……
再次说声“对不起”,母亲,再次说声“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