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每当我顽皮的时候,您总会给我温暖,给我爱,我一直想对您说声“谢谢”!
北风在窗户外呼啸,一会儿便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那是二年级的我记忆中第一次见到下雪:望着晶莹透亮的雪花,我忍不住了,冲到楼下就去玩雪。不一会儿,我身上就白花花的了。片刻后,我突然打了个喷嚏,感觉北风吹进了身体里,感到身在冰箱里,浑身冰凉冰凉的。原来,是雪化了,变为水的雪,渗进了我的衣服。北风使我哆嗦起来,鼻涕一次次往下流。
那时,我后悔莫及:早知道就不玩雪了,要是生了病,妈妈又该担心了……
就在这时,一只暖和的大手搭在了我身上。疑惑的我当时转过头来,惊讶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小声地问了一声:“妈妈,您怎么出来了?”您笑了笑,只是蹲了下来,拿出一件厚厚的绒衣,帮我穿上,穿衣服时您是那么认真,手先将衣服仔细地撑好,然后轻轻地将我的双手分别套进两只衣袖,生怕弄伤我手臂似的。接着,您又给我把领子翻好,细心地捋了捋,才站起身来。稍微板了一下脸:“下次记住了哦,别在雪里乱玩,这样会生病的。”话音刚落,我就感到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里。我觉得,这不仅是绒衣造成的,还是妈妈您亲切的问候和关心。我想,这就是母亲独有的力量。
从此之后,每当下雪时,我总能在茫茫大雪的空中,隐隐绰绰地想起:您那慈爱的脸庞,温暖的身影……
妈妈,感谢您对我一直以来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