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妈妈,你抚养了我十年,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今天借老师让我们写书信的机会,我想跟你好好聊聊。
妈妈,您在家里处处为我着想,但您对自己不是很负责。
您经常因为工作而没在家吃晚饭,我们是多么渴望您在家陪我们吃饭呐,记得有一次,您说很快就可以忙完工作回家吃饭,但一直到晚上都不见您的身影,在一旁下棋的我,恨不得用“顺风耳”时刻关注着门外的动静,我一边心不在焉地做着题,一边在心里嘀咕:我妈怎么还不回来啊?突然,爸爸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罗斯琼,别管你妈了,我们先吃吧!”在爸爸的再三催促下,我才心情压抑地走上了饭桌。
吃完饭,我洗漱过后,就上床睡觉了,上床的我心里却还在想着您忙完没。但很快我心中的疑惑都被解开了,我听到了期盼已久的开门声看着你慈祥的目光,我心中便放下了许多,而您却一口饭都没下肚就上床睡觉了,当我第二天下午看到你发的朋友圈时,我心想:有这时间发圈,为何不多吃两口饭呢?我真的想说:妈妈啊,您天天关心着爸爸和我的身体健康,却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您身为家里目前的主干,明知爸爸得胃癌的的原因,却不改正自己的作息习惯,每次饭都吃的很少,还总以“减肥”两字做理由,我知道您是为了我们好,可是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生病是迟早的事啊!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的女儿:罗斯琼
20xx年12月11日
妈妈,我想对您说书信6
敬爱的妈妈:
您好!
俗话说“母爱如海”。是的,母爱如海,无边无际。您对我关怀备至,像一盏明灯当,当我在黑暗中迷失方向时为我照亮前方的路;像一把伞,在寒风中为我遮风挡雨;像一缕阳光,在我寒冷时给我温暖。
“叮铃铃”,件着铃声的响起,我们放学了。五一班的路队今天出来的很早,我在人群中寻找您。“臧一涵,我在这儿,快点过来。”您对我喊道。今天下着雨,我像一条小鱼,在花花绿绿的雨伞中穿行,很快就跑到了您的身旁。您产切地说道:“赶紧把雨衣穿上,瞧你,都快成个落汤鸡了!”虽然只是个玩笑,可是每个字中都包含着您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我准备穿雨衣时,您又脱下您的保暖棉袄塞给我,说:“穿上棉袄再穿雨衣吧,别冻着了!我接过您塞给我的棉袄穿上并感动了。啊!您是多么的伟大。
可是,有一件事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天下午,我的好朋友范纪言找我玩。我俩开心的玩着,她发现桌子上一个精美的盒子里有一根很精致的笔:学头带着红色的绒球,绒球下面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笔竿被红底白斑的布一圈一圈的缠绕着,好看极了!这根笔和其它的不一样,是去国外留学的姐姐送我的最后一件礼物。我非常珍爱它,至今只用过两次,一次是我用它写贺卡,另一次是作文比赛时写作文用了它。平日我都不舍得用。她肯定也很喜欢这根笔,所以她问我能不能送给她,我拒绝了。她于是就跑到正在做饭的您的身旁,说:“阿姨,这根笔我想要,可是她不给我。”你二话不说,走到我的桌子旁,拿起那根笔,送给了她。我给您说:“妈妈,这根笔是姐姐给我的,不能给她,这根笔我最喜欢了。”可是您却说:“你怎么这么小气啊,不就是一根笔吗?我回头再给你买一个不就行了。”妈妈呀,那不止是一根笔,那是我与姐姐之间的感情。因为这件事我足足伤心了整整一个月,可我却是敢怒不敢言。
有时候,您需要理解我一下,好吗?我还想给您提一个建议,那就是,您太爱生气了。
爱生气不仅对您的身体不好,还会影响情绪和心情。我也知道您生气吵我打我是对我好,可是有时候一些小事不必要大动干戈。比说我拿您手机时没拿稳,差一点把手机弄掉了,您对我大声吼道:“你能不能慢点!拿个手机也拿不稳,都不操点心……”以后家里便会有很长时间的阴云,让我和爸爸都不敢吭声。
您很爱我,我也很爱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就像阳光一样照着我,我又怎能报答您这恩情呢?不过,我也希望您能接纳我的建议,努力改掉身上的不足,成为一个好妈妈。我呢,也努力改掉平时您给我提出的毛病,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让我们母女俩共同进步!
祝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