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都说母爱像一叶小舟护送我们前行;母爱就像一座高山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母爱就像一轮明月,在黑夜中照亮我们……可我却对不起她,让这只小舟一次次翻船,让这座高山一次次坍塌……
昨天星期五,刚放学,天上雾蒙蒙的,雨点如针一般打下来,天空一片黑压压的像被黑布盖住一样,我的心情也是黑压压的。我一回到家,就开始奋力写作业,写完一个作业就会和爸爸说一声:“我写完了一个了,看一下书哦!”虽然他同意了我,可每次我还没看两三页,爸爸又呼唤道:“怎么还没有去写!”我想反抗,又不敢出声。等我把今天安排的作业全写完了,我想:我看老爸现在还有什么话说!可他却说:“今天都九点了,睡觉吧!”这时,我的心里真是有一千个不愿意,也有一万个无奈。我叹道:“每次都是这样!”心里不只一次跳出半夜里起来点着台灯看书的欲望。心中出现了一个天使,一个恶魔。天使说:“别那么做,‘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恶魔却说:“别听他乱嚷嚷,难道你没听《凿壁偷光》的故事吗,人家匡衡不但没有瞎,还成了个大文豪。”在一轮争辩之后,恶魔战胜了天使,我也决定了这一“天衣无缝”的计划。
到了深夜,我偷偷从床上起来,只听“哗”一声,床板响了一声,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白兔在乱蹦,差点没有吓破了胆。我偷偷走下床,像一只小老鼠似地小心拿起台灯,我没有发现台灯还插在插座上,只听“嘣”一声,爸爸和您被惊醒了……
妈妈,对不起,我为我和我以前的错误向您道歉。以后,我会好好呵护母爱的小舟,保护母爱的高山,爱护自己的身体。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