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首先,我要感谢您这些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爱,把我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抚养成了一个健康的阳光少年。可是今天,我想对您说:请您放开您那双温暖的双手,好吗?
有一次,我正在削苹果,您看到了,立马过来制止,从我手中夺过苹果刀,然后三下五除二地削好苹果递给我,并告诉我:以后未经允许,不能碰任何刀具。可是您知道吗?当时我心里十分不好受,我已经长大了,不是三岁小孩了,我不想再过“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了。我觉得,自己的劳动果实更香甜。所以,请您放手好吗?我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了,不需要您事事为我操心啦。
还有一次,我和几个好朋友相约去图书馆看书,他们的家长都爽快地答应了。而您却一口拒绝了我,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理由是:路上车来车往,太危险了。妈妈,请您让我体会一下独立的滋味好吗?还记得之前我们一起看过的《动物世界》中狮子一家的故事吗?看着母狮对幼狮的舐犊之情,让人心生温暖。可当幼狮渐渐长大时,母狮们便会毫不犹豫将它们赶出狮群,逼它们去独立生存。离开母狮的呵护与照料后,在残酷的世界面前,幼狮们迅速长成了山野之王。
妈妈,请放开您那双温暖的双手好吗?要知道花盆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让我自己去经历风雨吧!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