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书信5
秋风回荡在熙熙攘攘、热闹繁华的洛阳城内,我坐在屋里。秋风轻轻地吹在了我的脸上,冰凉的泪珠滑落在了我的手背上。“唉,一晃又是几年了。看来今年的中秋节又不能团圆了。”
我自言自语,“即使不能回去,也写封家书吧。”想到这里我不禁提起笔来,书写这封家书。可下笔时却双眉紧皱,该写什么好呢?我冥思苦想起来。是写我在洛阳的生活呢,还是我在官场上的状况……种种事使我思绪繁乱,毛笔久久悬在半空。
“时间不早了,必须赶快动笔。”我提起笔来,写这封苦涩的家书。
匆匆写完这封家书,我才发现桌面都被我的泪水打湿了。我拿起家书,小心翼翼的把它折好,跨上马,朝城里的邮寄处赶去。
“您要送什么东西吗?”迎接我的是一位邮差。“我要寄一封家书。”我慢吞吞地说。“保证送到。”送信人庄重地对我说。他接过我的家书,纵身上马,准备上路,鞭子已高高地举起——“等一等,”我急急地叫住了他。“您还有什么事情吗?”他问道。 “叫我再看看,家书还有什么地方还有没有遗漏。”我又拆开了精心包装的信,开始一字一句的读,生怕有疏漏。等信读完后,我才向他交去。邮差策马扬鞭,疾驰而去。我目送他出了城,这才慢慢地骑马回家。
秋叶打着旋落到树根,半圆的月亮已悄悄爬上了树梢,想到中秋之夜,年迈的父母读着书信的情景,泪水似溪流引着我回到了他乡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