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奶奶
您好!
匆匆地来到这个世界,真的会错过许许多多人或事,只是因为那时的我不够懂事,所以我最后还是错过了给您梳一次头,洗一次脚,写一封信的机会,对不起…
这封信您可能看不到,但这次不再是因为您是农村人识字不多,也不是因为您的那双为我们缝补了不知多少次衣服的眼睛早已半失明而是您已经离开我了。您从接送我的三轮车上摔下来,胳膊被绷带绑起来不能做事时,我没有好好照顾您;您和妈妈吵架,蹲在后院一个人边哭边洗衣服时,我没有安慰您,您在患阿兹海默症被送回老家还唯一想着我和弟弟饿没饿,作业写没写完时,而我却没有在您身边陪着您,没有听您亲口问我饿没饿,作业写没写,对不起……
你搬去了老家,我第一次去看您却也是最后一次,您肯定不知道那天爷爷会为了您哭成了泪人儿。爷爷那么爱吹牛那么骄傲,可是在那天他哭得像个英雄,一个人坐在门前,哭得昏天黑地。您就躺在床上,眼睛半眯着,见我去了却一点反应也没有屋里暖橙色的的灯一点也不刺眼,但为什么眼泪一下就流下来了呢?我壮着胆子走过去喊您,您耳朵不好,可是为什么我那么大声地喊您,您还是听不到呢?眼泪灌满了我的双眼,可我还是看得到也是在这暖橙色的灯下是您给我缝被子,是您给我讲“农夫与蛇”“狼来了”,是您教我唱东方红,是您连夜背着调皮地把钱吞到肚子里的我去医院却忘了自己有高血压晕倒在医院里,是您为了我和爷爷大打出手只因为爷爷用长青苔的瓢为我喝水……
您曾经问我,您走的时候我会不会哭,那天晚上被窝里的我岂止是哭,狠不得来一个神将我的寿命分给您哪怕是用我十年换您一年我也愿意。如果可以我一定帮您调您想看的电视剧,问问您膝盖上被我任性的用碗砸出来的伤还疼不疼;如果可以,我一定不说您腐朽重男轻女讨人嫌;如果可以,我一定好好孝顺您,亲口告诉您,您是这世上最好的奶奶,还有,对不起……
奶奶您知道吗?您的花伞爷爷还留着,过年时,他打着您的伞到新家吃年夜饭,却突然泣不成声地说他想您了,我也想你……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奶奶您走的第三年,我给您写了一封迟到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