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书信15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现在工作很忙吧,身体好吗?千言万语仿佛也就是这几句话,是我们能够表达的,在你们这些简单的问候的话也能够开心许久。中国的父母是含蓄的,心里的情感虽然不挂在嘴边,可是他们默默为我们的付出,像和煦的春风,绵绵的春雨,润物细无声般的支持我们,教育我们。拳拳爱子之心溢于言表。
多么想对你们说:爸妈我爱你们!多么想像古人一样能够有一份家书来让我表达珍贵而又真挚。
我读到过别人的家书,梁启超先生的家书是给子女的,家书表达了梁启超最想说的,对于子女的深切关怀,以及兄弟姐妹之间的情亲情与我们共勉。“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虽然战乱不断,国破城亡,但家住是唯一的纽带,能够传递家人与自己的状况,也是情感的寄托,明天有诗:“江水三千里,家书十五行,行行无别语,只道早还乡。”家书无论在古代还是在现在,都能让我们表达出平日表达不出的东西,如果连表达自己的初心都错过的话,那的的确确是一个遗憾。
我读过了,我也想写一封家书,我学会了表达,就想去表达书写给家书写给父母,小时候你们总是这样牵着我陪着我,慢慢地有些累了头发及已经有了几缕银丝,却又染上了青春的颜色,你们的对我关心呵护我都知道,儿时的时光是最美好的,虽然处在青春的我偶尔也会闹脾气,不听话,惹你们生气,但是请爸爸妈妈包涵原谅我。上高中了,压力也像一块大石头压在心里,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安慰,使我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力量继续前进。爸爸妈妈,我只想说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5月、6月是父母的节日,对全天下的父母住上一句祝福吧,请你们慢些变老,就像我不愿长大一样做孩子的,我们许多地方做的都不太好,心里总是有一份愧疚,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只有放下你的手机游戏,多陪陪父母,他们才是最好的一种方式学习,古人写家书是次要的,学习他们那份孝子之心才是我们的目的,学会感恩是我们的初心。
不忘初心,从写一封家书开始,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