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听说您最近上班很忙,请保重身体。
转眼,新一届的大队委竞选开始了。作为学生评委的我,看着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不禁感慨万千,想起很多以前的事。
记得我上幼儿园大班时,您就送我到口才班学习口才。那时的我可不像现在这样勇敢大胆,而是既胆小又内向。在学校里我很少与人交往,也没有一个好朋友。刚进口才班时,我连普通话都说不好,觉得学口才十分痛苦。尤其是每次磨音和纠音时,我都感觉得非常煎熬。有一次,我们在练习“麻花儿”的发音时,老师帮我纠正了不下二十次,可我就是学不会,边上的同学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说实话,有很多次我都想放弃,可是您并不理解我的想法,硬生生把我“拖”去口才班。就这样,虽然一百个不情愿,我继续坚持了下去。这一坚持就是四年,每当我学口才遇到困难时,您总是耐心地开导我,并且陪着我一起练习。看着您那股认真劲儿,我也不好意思再得过且过了。慢慢地,我的口才学习有了进步,在舞台上也越来越自信了。
三年级下学期,班主任推荐我去竞选大队委,竞选的最后一关是才艺表演,口才终于派上了用场。让我惊喜的是,我的口才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当评委宣布我成功入选大队部时,我和您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我看见您的眼里闪着喜悦的泪花,您在我耳边轻轻地说:“看,一切付出都会有收获的。”我瞬间明白了您这么多年的良苦用心,正是您的坚持,才让我在学口才的道路上没有半途而废,最终品尝到了胜利的滋味。
妈妈,谢谢您!虽然很多时候您不是一位温柔的妈妈,但是从您对我的陪伴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您对我的付出与爱。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我会多理解您,让您少操心。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