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书信2
妈妈:
您好!我想对您说:“谢谢您这么多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目前我长大了,可以替您分担家务了,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
妈妈,每次您带着一摞摞学生的作业回家,接听数不清的学生家长电话,我骄傲我有这么一位优秀的老师妈妈;每餐吃到您做的可口饭菜,我都怀疑我妈妈是不是学过厨师;每次检查我的作业,辅导我温习功课,我都好想成为您的学生。但是,您可知道,每次看到您拖着疲惫的身影回家时,我都好想替您捶捶背;每次看到您忙碌的做家务时,我都好想帮你做一做;每次看到您因我考试没考好,额头上出现“川”字时,我好内疚,下决心下次一定考出好成绩。
妈妈您还记得吗?一次您生病了,洗碗的时候,一不小心把碗摔碎了,晕晕乎乎的去捡碎碗时,爸爸赶紧阻止住了您,我连忙拿起扫帚,飞快地跑过去,准备清扫时,您却说:“子衿,去做作业,等会妈妈扫,小心弄伤了!”妈妈,虽然当时我听了您的话,但您不知道,我是多么替您担心。
妈妈,我想偷偷告诉您,记得一个周末,您去恩施出差。我和爸爸商量整理家务,我们分工合作,爸爸洗衣服、拖地,我洗碗、整理厨房。虽然这次洗碗我把衣服弄湿了,把自己弄成了一头小花猪,但看着我洗得干干净净的碗,整理得整洁有序厨房,和您整理的一样漂亮,我挺高兴的。
妈妈,我想对您说,不希望看到您额头上的“川”字,更不希望每天看到您疲惫的身影;希望您每天漂漂亮亮、开开心心。妈妈,您的儿子已经长大了,可以做点家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