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平时我有许多的话想对您说,可是因为一些原因而不敢开口,今天我就借着这个写信的机会和您说一说我的心里话。
妈妈,很多时候您打我、骂我这些行为我都接受,因为这是您为了让我更优秀才这么做的,可是有的时候您突如其来的发火就我就不能接受,您经常会把我当成您情绪的“出气筒”。
比如有时候姐姐做了一件让您生气的事,因为她很大了,你不会打她,最多骂她几句,可骂完了呢?您的余气未消,就把矛头指向我,只要我那时间里我有一点点做的不好,哪怕只是一个笔画写错,您就会揪着这点不放,时而说“是不是没有在写作业?”时而说要我学学别人。说我就是在乱写,有到时候让我重做一次。每到这时我都在想:“明明是姐姐犯了错,为什么是我被骂的更狠呢?”
还有一次,我们出去玩回来,那时已经很晚了。这时您让姐姐借手机给你,可姐姐不听,不想借。这时,您看了一下时间“啊!12点过了!”您一下子抢过手机,打开淘宝,只见你眉头一皱,生气地对姐姐说:“要手机时就是不给,现在好了,辛苦签的又得从头开始了。我正想安慰您,您突然大声对我说:“现在不睡,明天要晚上起床吗?”你抓住我晚睡的把柄,又开始把无辜的我当成了出气筒。我只好憋着眼泪跑到卧室偷偷哭,您却毫不知道当时我心里有多难过。
妈妈,我写这篇文章不是在指责您,而是想让您改掉这个把我当成出气筒的行为,我是您的儿子,我希望您可以尊重我,希望您可以采纳。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