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朋友的书信7
亲爱的外国小朋友:
你们好!当你们收到这封信时一定会感到奇怪,因为我们隔着万水千山互不相识。我是一名中国小朋友,当邮递员叔叔把这封是你们出乎意料的性千里迢迢送到你家的时候,你们就可以跟好地了解世界四大古国之——中国。
我们中国有56个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中国是一个可爱、美丽、富裕而又生机勃勃的国家是没有仇恨,也没有硝烟,更没有战争的国家。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成千上万的历史,和许多引人入胜的名胜古迹。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人口众多风景秀丽的国家。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西湖风景秀丽;桂林山水美不胜收;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海南是自然的游览和休养胜地;还有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据说,在几亿年前哪儿还是一片汪洋大海呢!万里长城也是中国的特色之一:他可以说是最壮观的建筑。它十分长,有一万里呢!宇航员说过,在宇宙中也看的见万里长城。在宇宙中的万里长城像是一条短短的腰带,系在地球上。
我再来介绍一下我们过年的习惯:有许多人相互拜年;路边的小店门口贴着祝福春联;而我们这群小孩子在门口燃放各式各样的烟火。全家还必须在一起,吃一顿团圆饭,而且当中必须有饺子着一道菜,而且轿子里必须包钱和枣。如果吃到钱了,这一年就会财源广进;如果吃到枣,那么你一年内不论在干什么,都会一帆风顺。
说了那么多现在我给你讲一讲我身边发生的许多有趣、好玩的事。例:以前,我们班有一个叫王嘉妮的女同学。(她可是我以前最好的朋友哦!)一次上数学课,邱老师正在滔滔不绝的讲课,同学们也正在津津有味的听着。就在这时她突然举起了手,邱老师还以为她哪里不舒服哪,就快步走过去问到:“发生了什么事?”他一本正经地说:“我举手的原因是想回答问题。”同学们听后都哄堂大笑。又去吧!
亲爱的小朋友,听完我的叙述,了解我们这个神秘的东方大国了吗?快来我们中国做客吧,到时候我当导游领你们去玩!
祝你们一帆风顺、天天开心、牛年吉祥,考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