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朋友的书信15
北京市的小朋友:
你好!
我的名字叫宋欣,今年已经12岁,是个开朗的小女孩。在课余时间,我还会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如:弹琴、看书……但我最大的个人爱好,当然是弹古筝了!我已经学习了6年的琴了。可令我烦恼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琴谱变得越来越复杂了,甚至有时候弄不懂,就再也不想学了。你能告诉我应该怎么办吗?
从天气预报中,我常常能听到说北京有雾霾。据说对人体的呼吸系统极为不好,严重的还容易得肺癌。所以,如果有机会,希望你能到我的家乡来玩,我非常愿意做你的小导游。虽然我们家乡没有北京那么繁华,但也有美丽之处—草原。这里的空气格外清鲜,天空湛蓝深远。而清晨的草原,放眼望去,仿佛是漫无边际的绿毯,还有那迎着东方的一丝亮光。相信,你会深深陶醉其中的。羊群有时在草原上吃草,有时一动不动,似乎回味着草原的无限乐趣。羊群走在哪里,都像给无边无际的草原撒下了几把珍珠。如果你来到了草原,热情的蒙古族人民一定会热情款待你的。草原的人们,不论男女老少都酷爱骑马,你也可以尝试一下在奔驰的骏马上,在碧绿的草丛间穿梭是什么感觉。如果再抬头仰望一碧千里的草原,你一定会终身难忘的。到了中午,你还会吃到家乡的美味食物:手扒肉、奶豆腐……这些香甜可口的佳肴吃完后,还会有摔跤比赛、跳舞比赛。
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我们生活在同一蓝天下。这次学校组织了“手拉手”活动,我想邀请你来到我美丽的家乡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