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朋友的书信2
亲爱的外国小朋友艾伯特:
你好!
你来过我们中国吗?来过安徽的蚌埠市吗?今天,我就做个小导游,向你介绍介绍我的家乡蚌埠市。
很久以前,淮河边上有户姓吴的人家——吴老爹和他的儿子吴孩。一天,他们出去打鱼时,吴孩救下了一只被鸬鹚啄住的河蚌。这只河蚌为了报答吴氏父子的救命之恩,便化身一位美丽的姑娘,与吴孩相亲相爱,结婚生子。有一年,淮河发了大水,姑娘因帮渔民们打鱼而得罪了龙王,被龙王杀死。人们遵照姑娘的嘱托,将一颗美丽的珍珠放在坟头上,渔民们每次都顺着珍珠的光去打鱼,回来时都在姑娘坟上添土,坟越来越大,成了一座小山。人们把它取名为“蚌山”,再后来,蚌山周围兴建了城市,便叫做“蚌埠”。
蚌埠市是安徽省直辖市,蚌埠因古代盛产河蚌而得名,有“珠城”的美誉。
蚌埠港是千里淮河第一大港,可四季通行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等省市,还可以借助已开放的港口通达海外。蚌埠是纵贯我国东部地区南北的大动脉—京沪铁路的一等客站,并经淮南线与京九线相连,铁路日接发能力320余列,拥有中国华东地区一流的大型货物编组站及最大的集装箱货场,并拓展了铁海联运业务等。蚌埠市地处淮河流域,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盛产粮、油、蔬菜、肉类和水产品等。其中,固镇花生产量居全国前列,怀远石榴在国内享有盛誉,五河螃蟹蜚声海内外。
蚌埠风景秀丽,名胜荟萃,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市东龙子湖风景区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近有汤和墓古迹园、水上乐园、淮河风情园,东邻明皇陵、中都城、龙兴寺、白石山森林公园;西郊荆涂二山隔河相对,相传大禹曾会诸侯于涂山,还在此娶涂山氏为妻。现存有禹王宫启母石以及型山上的白乳泉、卞和洞等众多名胜散落在青山绿水间。
随着蚌埠新区建设的加快,一个集现代商务、大学园区、风景旅游行政办公为一体的二十一世纪生态型城市——蚌埠市,将呈现在你的眼前。
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对我的家乡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吧。欢迎你来到我美丽的家乡做客。
祝:
学习进步,生活愉快,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