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朋友的书信13
亲爱的四川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湖南岳阳市岳纸学校二年级的学生,在得知你们在2008年5月12 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发生了7.8级大地震,你们那儿的房子倒塌了,公路被毁了,学校也没有了,而且死了很多人,现在还有很多人埋在废墟底下,我的心里非常难过,每天我和妈妈都守在电视机旁或者电脑旁看你们那儿的救灾情况,很多解放军、武警战士、消防官兵都去救你们了……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帮助你们,你们要有信心,要坚强起来!
我在电视里面看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我和妈妈都流泪了。其中有一个叫邓清清的姐姐很勇敢也很坚强,当救援人员刨开一堆废墟时,他们看到她正在打着手电筒在看书。获救时已经非常虚弱了。只说了一句话:“下面一片漆黑,我好害怕,又冷又饿,只能靠看书缓解心中的害怕。”这位姐姐真了不起,我希望我们小朋友都要向她学习。你们现在家没有了,学校没有了,正常的生活秩序被打乱了,但困难只是暂时的,不久将在废墟上,工人叔叔们夜以继日地为你们重建家园、抢修校园而忘我劳动着。我深信,不久,你们就会重新拥有温暖的家和美丽的校园,我们的小朋友都在为你们捐款捐物,希望你们能渡过难关,重建你们美好的家园!
祝你们有一个温暖、美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