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朋友的书信6
汶川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8级地震像一阵咆哮的狂风袭过汶川。在这短短的三分钟内,你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昔日美丽的汶川也被地震夷为一片平地。
这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这场地震的损失金额竟高达8451亿元人民币,伤亡情况也是十分的严重。我与你们虽然素不相识,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能体会到你们失去一切的痛楚,但我希望你们可以抹去泪水,坚强起来。竟然连地震这一大劫都逃过去了,今后就要好好的活下去。没有一个黑夜过后不是黎明,没有一层乌云散掉不是晴天,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让我们振作一点,坚强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请你们要好好学习,地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们因为地震的缘故而阻断了自己学习的道路。也请你们能够记住那些可爱的救援人员们,是他们不顾一切危险救出了你们,是他们让你们有了重见天日的机会,是他们重新给了你们生的希望……让我们深深地为他们鞠上一躬吧,用这一个小小的鞠躬来向他们表达我们大大的谢意吧!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五年,但我想你们还是无法抹去心中的悲痛,也许你们还会有流泪的时候。哭吧,也许只有泪水才能将你们心中的伤痛埋藏。我也请你们记住,无论在何时何地,我的心中永远都会记住一句话——中国加油,汶川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让我们抱着乐观的态度来对待今后的生活吧!
祝
学习进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