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同学:
你好!
去年春天,我们在你的家乡——潍坊认识了,并且成为了好朋友,你带我参观了你们那里的旅游区,我玩得很开心。今年暑假,我想邀请你到我的家乡来做客,好吗?
我的家乡青州市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古城。她是古九州之一。我的家乡有山有水,风景秀丽,有许多的名胜古迹,是旅游的圣地。现在我给你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吧!
我们有许多引以自豪的名胜古迹,如驼山的佛雕塑像群,仰天山的天然植物园,玲珑山的魏碑,还有范公亭等等,数不尽的风景,都让人流连忘返,赞不绝口。最有名的还是云门山上的大“寿”字,它全高二三十米,仅底下的“寸”字就三米多高,即使是姚明来了也没有“寸”字高,因此我们当地有一句话:“人无寸高”,这个“寿”字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云门山顶还有一个云门洞,在夏季雨多云厚的时候,会有云朵穿洞而过,仿佛仙境一般。
有许多历史名人在我们青州留下了足迹,像范仲淹,李清照等。悠久的历史形成了我们青州独特的人文文化,留下了许多文化瑰宝。
博物馆中陈列的“清明上河图”,“状元卷”曾轰动过全中国,龙兴寺的彩塑佛像更是美轮美奂,栩栩如生。我们还是一个多民族的居住区,汉,满,回等多个民族生活在一起,和睦相处,互相尊重。
我们青州人热情好客,只要有客人来到我们家乡,他们一定会热情欢迎,盛情接待,拿出我们最好的土特产来招待客人。我们这里的土特产可多了,如香甜爽脆的弥河银瓜,又脆又甜的蜜桃,还有柿饼,山楂等等,保证让你吃得不亦乐乎。
听到这儿,你一定动心了吧,来吧,我和我的家乡一定会热情欢迎你的!
希望我们可以早日见面!祝你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