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的小朋友:
你好!
我非常希望能和你交个朋友。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张可依,是班里的卫生委员。今年12岁,在杭州市拱宸桥小学的六(4)班。
当你们翻开浙江的地图,在被称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的南方,紧贴着钱塘江有一座举世闻名的古都——杭州,那就是我美丽的家乡!坐落在城中心的西子湖是我国著名的游览胜地。西子湖畔处处埋忠骨!岳飞、于谦等就是有力的证明!白居易曾经在此居住,写下了《忆江南》的千古佳词,无数文人墨客身临其境,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好啦,接下来介绍杭州的风景。
都说“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在八月十八日那一天,就可以观赏到壮观的钱塘潮。
一开始,只听见从远处出传来一阵“隆隆”的响声,好像滚雷由远而近。一眨眼功夫,远处水平线上出现了一条又细又长白线,横贯东西。随着潮声的增大,白线也越来越粗,想一群白天鹅展翅齐飞,前面的浪头还来不及靠岸,后面的浪头就匆匆忙忙的挤上来。此时,钱塘江不再平静,它掀起了三米多高的巨浪,飞溅起无数浪花,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犹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潮头大约持续三小时便会退去,奔腾的潮头在那时,便会渐渐平息。
远方的朋友,你一定会喜欢这儿壮观的钱塘江,喜欢这儿柔美的西湖的!在此,我真诚地邀请你来杭州做客,来尝尝我们家乡的桂花糕,看看美丽的大运河。尽管我们隔着千山万水,但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心是紧紧连在一起的。最后,让我们用努力化作优异的成绩,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祝你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