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恐龙朋友:
您好!我这样称呼你,你不会介意吧。你到底长得是什么样子的呢?我没有见过,世上的人也都没有见过,我们在电视上见到的,那都是人类猜想的吧。
穿越时空的隧道,我多想亲眼目睹你的”尊容“。两亿年前,你是地球上的主宰者,是不可一世的霸主。你到过的地方,飞禽走兽仓皇而逃;你所向披靡,火山、原始森林、海洋都有你的足迹;你彪悍无比,世代繁衍下去,统治地球一亿多年。试问,地球上还有多少比你更强大的生物?我们人类也只不过在地球上生存了几百万年而已!这些都让你感到骄傲和自豪吧。
但是那又能怎样呢?醒醒吧,我的朋友,就算你再厉害,也终究难逃灭绝的厄运!你就算主宰了世界,也主宰不了地球环境的变迁。终究,地球上的万物、我们人类生与死的命运都被大自然主宰,与那蓝蓝的天空,青青的小草,茂盛的树木,洁净的水源和新鲜的空气紧紧相连在一起,谁也无法改变。( )
恐龙朋友,我说这些并没有嘲笑你的意思。你的灭亡,不仅是自然的灾难,还为我们人类敲响了警钟!可不是这样吗?从出生到现在,我整天生活在现代化建设和人类环境自我恶化中,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厂房乌烟瘴气,一条条河流浑浊不堪,一座座矿山夷为平地……聪明的人类虽然创造了科技文明,但同时也在污染着大气环境。我很担心,我们人类是不是也有灭亡的那一天呢?
恐龙朋友,如果真有“时光机”,我愿意穿越时空隧道,与你相遇,看看你是怎样走向灭亡和灭绝的?这样,我们人类就可以从中汲取教训,就可以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无边无际的草原、蔚蓝的天空、清澈见底的河流。这样,我们人类就能与自然界的动物成为永远的朋友。
最后,祝你在另一个空间生活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