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台湾小朋友:
你们好!我是一名大陆6年级的小学生,我们的老师常常教导我们: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土地。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去台湾看看,到时候你来当我的导游好吗?让我们一起畅游美丽的日月潭,一起爬阿里山,一起品尝台湾的特色小吃和水果,一起去动物园看看大陆看不到的珍奇动物。
你如果有时间来大陆玩,让我来做你的导游吧!我会带你去我的家乡哈尔滨,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北国的风光,如果你冬天来,我们还可以一起参加冰雪节,一起观赏五彩缤纷的冰灯盛会,一起做雪雕,一起滑雪,一起打冰爬犁;如果你想去我们的首都北京,我可以带你坐着人力黄包车,游遍北京的老胡同,我们可以一起参观明、清朝的紫禁城——故宫,欣赏珍宝馆里的奇珍异宝,如果你现在来北京的话,我们还可以一起爬香山,摘一片最尽收眼底美的红叶带回台湾;如果你喜欢攀登,我们可以一同爬长城,当你登上烽火台,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的时候,你一定会为我们是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长大后,我们还可以相约挑战西藏的世界第一峰——珠峰,亲手将中国国旗插到世界屋脊的最高峰,我们将是祖国的骄傲!
如果你想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们就去安徽的黄山,探访一下黄山的使者——迎客松,登一登陡峭的百步云梯;如果你想去看看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你一定会被母亲河的汹涌澎湃而震撼;如果你想了解少数民族风情,我们可以去云南民族村;如果你想品美食,我们可以去杭州、重庆、福建等各地品尝特色小吃……看看我们祖国的美食美景真可谓是不胜枚举,说也说不完呀!总之,期盼你们早日来大陆,早日回归祖国的怀抱,让我们早日团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创未来!
台湾是我们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的小朋友们,我们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让我们共同携手企盼海峡两岸早日统一回归!
祝台湾小朋友每天健康快乐,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