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爱恨不得的作业:
你好!
在动笔写这封信之前,对你的称呼我想了很久,最终决定写下“爱恨不得”这个词,因为只有它才能把我对你的感情贴切的表达出来。
说起“恨”,我相信是个学生肯定都有着这样的想法。我就不信你看着黑板上一项项的作业还能笑得出来。自从升上了五年级,换了班主任后,就采取了“精兵简政”这办法。虽说每天的量少了,质却多了。还有那些靠自觉完成的作业,更是搞得我们苦不堪言。很多人都是把作业堆到了最后几天才醒悟,只得在头上绑个“奋斗”埋头苦写。很不幸我就是这种人。每当到了“*”,也就是检测作业的日子的前一天,我就会把手速急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在作业本上舞出一道道残影,掘弃之前一题反复思考三四遍的思维模式,一想出靠谱的答案就往上填。超负荷的工作甚至让笔尖都发烫了起来,作业的量可想而知。这下你知道我为什么“恨”你了吗?
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偏偏还很喜欢你。因为每次做完作业,我都能感到对今天的知识理解得又深刻了几分,对考试也就更自信了一点。我最喜欢的题型莫过于语文的阅读理解了,不为什么,就因为能看到一个精彩的短篇。数学的应用题我也很喜欢,因为应用题占的地方大,做完应用题,作业就完成一半了,很让人有成就感。
哎,作业君你让我对你到底该“爱”,还是“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