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个子,瘦瘦的身材,方方正正的国字脸上有一双小却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挺拔的鼻梁下有一只时常漾起笑容的嘴。这就是我小学时的语文老师——姜老师。
在课堂上,我们是师生。上姜老师的课永远都是一件开心的事,因为在他的课上轻松愉快是必然的气氛。我们可以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观点,从来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姜老师讲课面面俱到,循循善诱。有时讲得太忘我了,小小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欢快的笑声也时常从我们的教师里传出,每一位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
在下课后,我们是朋友。姜老师很年轻,只有二十几岁在加上永远也长不大的个性,简直就是一个大男孩。课间,他喜欢和男生一起去打篮球。摇身一变成了“篮球飞人”。瞧!姜老师从对手那里截下球,转身便将球运到篮下,对方有一名球员在守着。姜老师向左做出投篮动作——哎呀!是个假动作!对方球员措手不及。姜老师在虚晃一枪后,轻轻一跃,掷出篮球。球准确无误地命中了“进了!进了!”我们这边的啦啦队一阵欢呼。有时,我们几个同学凑在一起讲家庭趣事,乐得捧腹大笑,姜老师闻声而来,笑眯眯地说:“哟!讲什么笑话呢?算我一个!”然后和我们一起讲,大家都乐得合不拢嘴啦!
姜老师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变脸”,一听到我们班有好多同学都获得了作文比赛的一,二等奖时,姜老师原本就小的眼睛更小了,为什么呀?因为笑的呗!但要是有哪个同学犯了什么错时,他也会很严肃地批评那同学,让他下次再也不敢犯错。
我就是有这样一个好老师,率真,开朗,同时也教导有方。我很喜欢像姜老师这样的老师,在游戏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我真希望全天下的老师都能像姜老师那样,和学生用心交流,成为朋友,将最珍贵的知识的甘霖浇灌到每一个学生的心田,让我们每天都有如沐春风般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