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爸爸妈妈,您们知道吗?我读到初二就不再爱唱爱跳了,总喜欢一个人在角落里痴想,变得沉默寡言了,学习成绩也在下降。在您们看来,是我不如以前努力了,但您们却没有想想是否还有其他原因呢?
爸爸,这都与您有关呀。我上中学时,您们在外挣钱,却再也没有关心过我,更没有关心过我的学习。
回首往事,小学时,我把学校的所见所闻都说给您听,您听了总是笑眯眯的,并且嘱咐我要努力。那时,我觉得您那笑里凝聚了许多意义,有鼓舞我向上奋进的力量,还蕴含了对我的期望。爸爸,那时我没使您失望。可如今,您却让我失望了。
我成绩不好,不能只怪我自己,还有您的责任,爸爸。您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和妈妈做事慢了一点儿,您就骂骂咧咧,大发雷霆,总拿我当您的“出气筒”。这就是您的教育,不但丝毫没有作用,反而使我对这个家产生了反感,没有心思念书。爸爸,这些您是不会知道的。
为此,我在学校时常想起您,爸爸。我受了多少骂,挨了多少巴掌,连我也记不起了。爸爸,我好痛苦!我时常希望从前的爸爸“复活”,可总见不到那一刻。爸爸呀,我期待您改变,变成从前的爸爸,我期待着呀,爸爸。
妈妈,我见到您,心中总升起一种负罪感,不管爸爸怎么骂您凶您,您总是忍气吞声,默默劳作。“这是我不争气造成的”,我常这样想。妈妈,您别太累了,等到了“莫道红颜多憔悴,青丝白发画丹心”的时候,恐怕为时已晚了。
爸爸妈妈,我多么希望您们回到我小学时的状态,而我,也会努力把成绩赶上去的。
祝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