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xxx
你好!
也许你会很惊讶,朝夕相处的我们,为什么还要写信给你呢?事实上很早以前,我就有了给你写信的念头。此时当我缓缓地铺开信纸,握紧了笔,那一个个温馨的镜头,又浮上了我的心头。相识的七年来,我们之间发生过太多的事情,它们一直都萦绕在我心中
你还记得吗?那次数学竞赛,我只得了51分。卷子上面对号无几,问号叉号到处都是,我心中空空的,豆大的泪珠喷涌而下,打在卷子上。鲜红的51分刺的我睁不开眼,一个个红叉似乎在嘲笑我。懊悔,像怪兽一般啃食着我的心,让我久久难以平静。我想:脸丢到大西洋去了,我将怎么面对同学?同学们又会怎么看我?
这时,一双温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给我冰冷的身体添加了几分温暖。你安慰我:“怎么了?是不是竞赛成绩不好?”
我没回答,眼泪嗒嗒落在腿上。
“考不好要找出原因,只要付出汗水和力量,努力学习,都是好样的!”你默默地递给我一张纸,用那充满宽慰和鼓励的眼睛望着我,几丝温情不禁掠过心头。
“失败和成功只有一步之差,失败是成功之母。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对自己失去信心。连自己都没信心了,那不就彻底完蛋了吗?”短短的一席话,却像春风一样,抚慰着我受伤的心灵,像火柴一样,点燃了我心中的希望,如同阳光,温暖着我的心。面对着出乎意料的情景,听着这出自肺腑的话语,我的心一下子明亮了许多,就像乌云散去后,天空依旧是那么美丽。
当我擦干眼泪重新抬起头时,你用期待的目光望着我。我不再为“51分”而难过,因为我得到了比分数更珍贵的东西。不是得到,因为我早已拥有,只是没有发现而已。
啊!朋友,两个多么真挚的字眼,朋友,一份永远不能忘怀的友情!徐艺鸣,我的朋友,我永远的朋友。今天,借这封信,我要真诚地给你说:“谢谢你,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