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山区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葛沽实验小学五年三班的学生,我叫袁静。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你们瘦弱的身影,还看到了你们无助的眼神。你们大都家境非常困难,常常吃不饱穿不暖,可你们却非常想上学,渴望学到一些你们梦寐以求的知识。
可看看你们的学校吧!一间间破旧的房子,一张张用泥土堆积成的桌子,同学们从家里带来的大小不一的破板凳,没有电灯,没有书本,甚至没有粉笔!这一切都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的同学练习本上的字写的密密麻麻,写完了用橡皮擦掉,再用一次;有的同学的笔用的只剩手指头这么长了,还舍不得扔掉;有的同学的书包是妈妈用一些旧布头缝成的;有的同学几学期下来,书本还像新的,书角一点也没有卷起。你们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依然坚持学习,许多同学刻苦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多么令人高兴啊!你们的学习精神真令我们敬佩。
再看看我们吧。我们有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具、漂亮的书本,崭新的文具盒,工各异的笔,一个个色彩斑斓的书包,数不胜数。但我们却不懂得珍惜。有的本子只不过用了几页,便扔掉了;那些崭新的铅笔盒,各式各样的笔,用不了几天,就会被新的代替。大家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家里人即使看到我们的浪费行为,也不会说什么,从而养成了花钱大手大脚的我们,这是多么不应该呀!大人们整天围着我们转,可我们还生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学习,整天想着玩,看上什么就非要不可,老惹大人生气。
通过“手拉手”活动,让我们能真正地感受到我们的罪恶!当大家看到你们那瘦弱的身影时,我们流泪了……为了让那些贫穷却渴望学习的同伴们,能重新来到向往已久的校园,使他们感到的孤独,转变成温暖,我希望大家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也许我们捐助的东西微不足道。但无论什么,也许是一个书包,也许是一支笔;也许是一本书:也许是一件洁净的汗衫;也许是日积月累下来的硬币……但是在爱的天平上,他们永远都是等值的。我相信,当你们收到我们的小礼物时,一定体会到了温暖,拥有了无限的欢乐。
大家同样是祖国的花朵,但比起你们,我却不由自主觉得一阵羞愧。为了长大以后更好地建设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我,要向你们学习,希望与你们手拉手,共同进步!
祝:
学习进步,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