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好久没有给您写信了,我现在正在给您写信。妈妈我有许多话多不敢当面对您诉说,因为我怕您听了以后会生气,所以我选择了写封信给你,希望你看后能改点一些自身的毛病。内容如下:妈妈,你总是以我以前的成绩看待我,我很气愤,因为在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老师曾郑重的对我们初一6班的学生说过:“在我的班级里,你们要放下以前的架子归零,以最平常的心态来对待初中,开学这一周里我会对你们很严格,希望你们能够适应!”我们所有学生多归零了,为什么你们这些做大人的做不到呢??我真的真的很失望。第一次考试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你只是让我找找错误的原因而不是和我一起看一看我错的是哪些题型,妈妈我想说:“你真真正正的有好好的管过我没有?后来您对我的要求越来越严了,不再是小学那个慈祥、关心、关爱我的妈妈了,你变了,你变得只看重我的成绩,关心我的成绩。我不怪你因为你希望我不和你一样。我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但是我感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爱你,妈妈。”每一次我遇到困难你总会说:’自己解决,都这么大了,别再依靠家人帮你完成。“但是——你在我要半途而废的时候帮助我。我每一次没有考好的时候,你都会说因为我贪玩,误了功课才会考差的,可是你说我是我总是想对你说:”妈妈,你有没有想过你自己有没有看过我的作业和周记本?哪一次不是优秀?我的休息时间我全都用来练习数学的卷子和题了,因为你和老师都说我:只要认真就可以成功的。我一直都在努力,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基础差若是不比别的好学生多学几道题根本跟不上,我只是偶尔会玩一玩啊!!我的数学一直都不是很好,你又不会给我辅导功课,所以你每次看我的数学考不好你就会你就心急如焚,我也着急所以也在拼命的使劲练习。
我的进步你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感谢你为我的付出,我希望你也可以改改你的毛病比如:我考不好就说我,而不是像别人妈妈一样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考虑该如何提高,不要认为我去同学家写作业,就是去聊天、玩游戏。你要知道我和同学都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啊!
妈妈只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