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你好!
忘了具体有多少个日子没见,你还好吗?回忆与你相遇的那个雨季,好像向日葵开满了全世界,那种炽热与真诚弥漫在我氤氲的水气里。就这样,在苍茫的雨季,我拥有了你,并不可救药的喜欢上了你。
静坐在教室里,微微抬头,窗外月华如练,而我却没有苏轼的那份旷达,清辉之下,泪水点点,百般无奈,回忆往昔,如潮而至。
那个“只见草萧疏,水萦纡”的秋天,你说要带我们出去游玩,我们可开心了。但一向体质虚弱的我,这次向往着这份快乐,便隐瞒了实情,我也如愿的降低了你的警惕,也和你们踏上了一路歌声,可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所谓坚持却让你担心了。
同学们欢歌笑语,此起彼伏,映红了高山,染醉了绿水,我也在享受着久违的快乐,一个小时、二个小时……我慢慢觉得,脉搏在狂躁的跳动,最终,视线迷糊了我的双眼,还是晕倒了。我知道,那一刻,我当初对你的那个善意的谎言不攻自破。
你没有怪我,二话没说就送我回家,路上,你一面气喘吁吁,一面还没忘记说我傻,我笑了,我在跟你说,有你,有同学们,我很快乐!焦虑爬满你的脸,看着肤色苍白的我,我发现你的眼眶湿润了。就这样,我一直靠在你的怀里,此时,没了秋天的萧瑟与凄凉,有的,只是温暖。拥抱着你,好像拥抱着全世界!
路仍有尽头,家还是到了。你把我交给了母亲,又叮嘱说等会儿打电话给你,便匆匆地离开,留下的却是一句“孩子们还在等我”,是的,那里还有(1)班的孩子们,他们都同样等着你靠近你温暖的心房。
……
故事的情节纷落如歌,将永远积淀在我的生命的岩层里,多少句感激淹没在眼泪中!
老师,感激你能让我走进你的世界,也感激你能走进我的生命,我会记住你教我的雨梦,我会努力地去实现。你看到了吗?一只羽翼逐渐丰长的蓝鸟,正向着当初那个苍茫的雨梦飞翔!
在这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祝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