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
您好!
今天提笔给您写信,并没有其它的意思,而是想把平时积攒在心里的话借这小小的信纸,来表达一下我几年来对您的感激之情。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任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如果鲜花是我们,雨露就是老师;如果苍鹰是我们,长空就是老师……
我感恩您——我的蔡老师!因为是您为我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成长的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我左右!
蔡老师,您还记得吗?在我刚来的时候,由于年龄小的原因,有些跟不上课,但是是您每天给我辅导功课,并给予我鼓励,每每看到您那鼓励的目光,我便从心底逬发出无穷的力量,催我奋发向上。在那一段的日子里,我的学习进步很快!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文出现了两个错别字,你把我叫到办公室,用严厉的语气说:“稳和隐怎么不分,太马虎了……”从此以后,在你的监督下逐渐改变了马虎的坏习惯。蔡老师!您像一位慈祥的妈妈,为我们日夜操劳。您更像一位严厉的父亲,对我们进行谆谆教诲,为我们指明人生的航向!
还记得有一次,您的腰椎病又犯了,连行走都非常困难。但您仍然带病为我们上课,同学和老师都劝您休息,您却说:“同学们的学习不能耽误,功课不能落下……”多么简单的话语啊!但您上课的情景那么艰难,您忍着疼痛咬牙坚持着……
啊!老师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美丽的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渊博的蔡老师!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