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师书信11
齐老师:
不要怀疑自己,您是一个好老师。
我知道您如今的心情很复杂,是恨铁不成钢的愤怒,是无人理解的悲伤,是对学生们的失望,是对教学的无奈......我虽不能完全解读出您的心情,但我要告诉您的是,不要失望,定要记住您身后还有个12班,一直支持您......
曾经我和她们一样认为,您很严格,但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也许您不记得了吧:就是前两天的事,那天我的导学案丢了,向您询问是否还有,我本以为您会凶我,说我不重视政治,可事实却出乎意料:您很平淡地告诉我去您办公室找,并耐心告诉我在您桌子对面曾经张老师的位子上,而且最终在我没有找到后,您还安慰我说:没事,丢了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导学案。当时的我产生了一种愧疚之感。我可以感觉到您很温柔,还记得您还有一个动作令我感到特别温暖:每次我来问您一些事时,您都会稍低头侧耳。
其实我觉得您可以多笑的,不让学生们感到严厉......
这是星期四那日,我看到您独自一人站在走廊边,两手撑着栏杆,脸色凝重地望着前方,才会想到致一封书信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