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的一封信的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首先我要向您表示感谢,感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养育和教育之恩,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年来,您为了我真是费心又费力,吃的,穿的,玩的,样样给我安排得稳稳当当,对我的关怀无微不至,妈妈,您辛苦了,谢谢! 妈妈,您让我最感动的一件事是对我眼睛的关心。您告诉我在我几个月大时候,抱我的婆婆在我哭的时候总把我抱到电视机前面让我看电视画面,结果,我长到六个月时候就变成的“斗鸡眼”,两个眼珠也差不多占到鼻梁里面去了。您、爸爸和外婆有多焦急呀!于是,每天一早只要我醒来,您就赶紧起床,抱我到绿色世界里,让我多看看绿色。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您和外婆的细心照料下,我的眼睛恢复得很快。您和爸爸都是近视眼,你们常把因为近视在生活中诸多不便给我讲,要我保护好这来之不易的这双明亮眼睛。可是,妈妈,我辜负了您,让您伤心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查出我的左眼已高度近视。您和爸爸知道了,马上带我到县人民医院眼科检查,一查,左眼已有450度。第二天,您听说嵊州市的沈氏眼睛专科医院很好时,不顾自己要晕车,亲自带我前往沈氏医院检查。到了医院,您又是挂号,又是付钱,陪我到这检查到那检查,全忘了晕车带来的疲劳。妈妈,大概是您感动的上帝,检查出来结果比在县人民医院检查出的度数降低了75度。妈妈,我知道,您是多么希望我无一丝损伤、一丝缺陷。我的心理也久久不能平静。
妈妈,可能是您太爱我了,总担心我看电视、玩电脑会把眼睛看坏,也因为这件事,我跟您有了不同的想法。您认为我这个年纪该多动动,是生长发育的时候,电视长大了也可以看,电脑也是长大了可以玩。特别是在沈氏医院检查完后,您更加不让我看电视,玩电脑了,甚至连课外书也不让我多看了。我便觉得这样生活失去意义,于是我就与您闹情绪。我觉得电视、电脑能带给我各方面的知识。象电视《蓝猫淘气三千问》《动物世界》等等给我增长了多少知识。电脑是现代高科技的产品,通过互联网,里面的知识应有尽有,就是连游线也能教会我好多东西,又能让手脑配合得很好。对此,我向您提出一点要求,也向我自己提出一点要求。爸爸妈妈要同意我适当看电视、玩电脑,我呢,在看电视、玩电脑时带好眼镜,姿势端正,不是长时间的看、玩,不看电视、玩电脑时尽量到外面玩玩。多看看绿色的东西,多向远处眺望眺望,做做眼保健操,尽量保护好眼睛。
我觉得,最能体现和表达人们内心情感的东西,还是最传统的信写信的时候,你会梳理爸爸妈妈养育你的点点滴滴,你会更加珍惜目前的学习生活时光。高中生在学校是否在正直做人,在认真地学习,也成为爸爸妈妈时刻的牵挂写信是最容易调动你的情感的一种和爸爸妈妈交流的形式,也是最好的检讨自己行为方式的一种形式。 你已经进入高中学习半个学期了,期中考试的成绩也出来了。这时候,你应该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
这个社会已经变得很浮躁,提笔写信的人越来越少了。电话、手机短信、网聊、依妹儿等成了人们交流中最普遍的方式。但我觉得,最能体现和表达人们内心情感的东西,还是最传统的信。
今年3月学校招实验班学生,我出的作文题就是——给父母亲写一封信,小学生作文《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巡视考场时,我发现有些同学写得很平谈,少数同学甚至就是在默写流行歌曲《一封家书》,但也有一些同学写的信让我非常感动。有一位同学开头是这样写的——
爸爸:
你好!今天我是第一次提笔给你写信,我现在在天门中学实验班招生考试的考场,如果这次考试成功,我就成为一名重点中学的高中生了。
在这之前,我一直在你和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成长,你们对我的付出我没有太多的体会。现在面对这个考题,我细细回想记事以来,你们在我身上所花的心血和寄予的期望,回想你们为了养育我而辛勤劳作的一幕一幕,我的鼻子都有点酸了。
爸爸,你现在在做什么呢?是不是已经找到木活了?现在找活不容易,有时你一连好多天都没有活做。有时晚上看到你垂头丧气的样子,我都不敢和你说话。有时你带着满身木屑和一身臭汗回家,我们家里就充满笑声。
……
我想,今天的中学生像这个学生一样,没有给爸爸妈妈写过信的人应该不少。无论写过或没写过,这时候你应该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
这时候写信最大的作用,就是把自己进入高中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告诉爸爸妈妈。同时也把自己的一些思想情况也对爸爸妈妈讲一讲,让爸爸妈妈了解你的这些情况。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也要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一起帮你想办法。
写信的时候,你会梳理爸爸妈妈养育你的点点滴滴,你会更加珍惜目前的学习生活时光。现在对多数家庭来讲,家长负担一个高中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学费、生活费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高中生在学校是否在正直地做人,在认真地学习,也成为爸爸妈妈时刻的牵挂。因此,你应该把自己在学校里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写信告诉爸爸妈妈。一来感谢爸爸妈妈10多年来对你的养育之恩,二来让爸爸妈妈放心。
也只有在写信的时候,你才会认真地回想你高中几个月来,甚至往前更多的时间,你对待学习和生活的态度。你是否像爸爸妈妈期望的那样,在学校做一个勤学好问的学生,是否没有浪费每一天的大好时光,是否按照老师的安排,出色地完成了每一天的功课,是否按一个高中生的行为规范在做人做事,这些问题都应该在信中告诉你的爸爸妈妈。
我曾经听过几位同学在班里朗读给爸爸妈妈的信,有一位同学这样说——
“妈妈,这次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得又不理想,离您的要求差得很远。我要告诉您,其实我在学校是非常用功的。”
说到这里,这位同学的声音开始哽咽,下面的同学也开始擦眼睛。
“我怎么会不用功呢?每个星期回到家,您都放下一切农活,做我喜欢吃的饭菜,不让我为家里干一点活。每次从家里出发回学校时,我的手里总是提满您为我准备的大包小裹,脑子里装满您和爸爸的叮咛。一次一次,您把我送出村头,当公共汽车开出很远,我回头望您时,您还站在那里,直到汽车消失在您的视线里。您在那里站了多久,我不知道。我想,如果您的视线能拐弯,能穿透景物,您会一直在那里站着,看着我走进教室的。在这样的期待里,您说我能不好好学习吗?”
这时,台上讲的同学泣不成声了,台下的同学也开始抽泣。其实,这位同学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她想到爸爸妈妈对自己的期望,自己给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现在,这位同学已经上了一所很好的重点大学。
写信是最容易调动你的情感的一种和爸爸妈妈交流的方式,也是最好的检讨自己行为方式的一种形式。有些对别人不能说的话,用信向爸爸妈妈说一说,不对的东西今后注意,值得骄傲的东西进一步发扬,成为心理负担的东西说出来后就成为一种解脱。这时候给爸爸妈妈写一封信,这是对自己非常有意义的一种事情,你一定要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