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雕爷”您好:
也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封写给你的信。但是,首先还是得说实话得谢谢你的这次“学徒”征集,因为它告诉了我,其实机会是一直都有的,而且总是会在你的无意中就出现,这次你在罗辑思维上的学徒征集也就是这样的一次机会。从早上听罗老师的60秒语音,到看了你们的学徒征集,我不知道自己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可能是一种没有感觉的激动吧。毕竟,当有一个机会突然的来到自己的眼前的时候,总是会让人又爱又怕的,爱是因为它是机会,怕是因为怕它只是一次擦肩而过。我在走廊里走过来走过的,因为我在想应该如何的写好这次的关于学徒征集的简历,以前总是看见或听见各种的关于简历创新的生活例子,自己也在想那我该怎样才能做出一份新颖奇特、与众不同的简历呢?当我想到罗辑思维的260万的“罗辑谜”时,我知道,这260万个人,就是260万个创新,虽然不会所有“罗辑谜”都参与,但我知道我的“对手”绝对不少,而且也不简单。因此想到这里,我就只能让自己虔诚的做自己,写自己就行了,我喜欢一句话“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在你们的个人信息简历要求里,我也在想,我是应该好好的做一个表格来填写自己的基本资料呢,还是就用一种简单点的格式写自己的简历。因为那是细节,有可能我这次就因为没有用一个认真标准的表格而被直接pass了,但我想还是简单点吧,我应该把这次简历的重点放在给你写信上,我不知道这个“”我能不能押到宝,但我还是十分的希望自己能是一个幸运的“赌徒”。于你们来说,是想找到一个自己要的最适合的人,于我来说,我是想把自己最本真的那面给表现出来,那样你才能更仔细的审视和决定要不要我,给不给我机会。我记得自己看过袁岳老师的一个视频,在里面他就说到现在大学生的一些“不合格”,工作不好找,不过之后他也说不用担心自己找不到工作,只要你坚持每天写一篇博文,找不到工作可以去找他,所以自己从那以后就要求自己必须的每天写一篇博文,而且至少得1200字,本来应该把自己写的博文给你看看的,那样也能增加自己的一点“价值”,但毕竟于这里不那么方便,所以自己就只能说说了。说起写博文的事,自己是有好多的事情可以说的,比如有一次,不知怎么的宿舍的网不能用了,等到晚上都没有反应,想想自己一天的博文还没写,总是的不能放下心来,所以就干脆的借了同学的自行车跑到了校外的地下网吧去办了个会员上网心满地把那天的博文给写了。
因为怕自己的眼界过于的狭小,自己就在博客里加了袁岳老师老师的博客,因为他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都会写一篇博文,而且是他自己在前一天的社会经历或者生活事情,所以自己就要求自己在每天得看他的博文,而且还得评论,字数不能少于1000。这样做只是为了学习别人,同时也训练自己,可能说不定有天自己会获得一个机会,当然这不是自己心里最初的本意,那怕我也希望。
雕爷你说,在这次学徒征集中罗辑思维的会员优先,自己是觉得不公平的,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存在有信息的障碍问题,有的人当初也想加入会员,但是没有机会,我想我们不能在这个问题上给出优惠条件,而应该一视同仁。于你来说,你是要找一个最适合你要求的“学徒”,所以你的目标就是学徒,而其他的只能作为二等的备选。于我自己来说,我是在今年的七月份,在同学那里看到《罗辑思维》这本书才知道罗辑思维的,但是我自次以后就追起了罗辑思维,而且在知道罗辑思维有优酷视频后,我自己是在八月份的每一天里都看罗辑思维,从早到晚,因为我想在最短的时间里把以前的罗辑思维节目看完,然后再每天的等着下一个星期的更新。我还记得自己在八月份每天看罗辑思维的时候,身边的人都开始说我“妈的,又是罗辑思维”,不是我自己神经病,是因为我知道罗辑思维里有一种“新思维新逻辑”在里面,是一种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思想,虽然不敢说它是前沿的思想,但是它是一种类似于曾经文艺复兴时期的那种对“人文”精神寻求解放和追求真知的一个节目,或者说它是一种活的多角度思考问题的一个自媒体节目,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移动的时代,很多以前的东西已经被颠覆,所以我们在这个时代里是需要有一种放得下舍得以前的东西的态度来认识这个时代的。
第一次知道雕爷牛腩是在罗辑思维里知道的,第一次看见雕爷是在你的一次演讲视频里知道的,当时看了还觉得你挺逗的,很有想法,很有创新。你说商业只要两本书就行了,
《蓝海战略》《定位》,《定位》自己看过了,《蓝海战略》因为之前自己知道它的大概意思所以就没有看,不过那天看了视频后自己就在第二天下载了《蓝海战略》的电子书当天就看了。
对雕爷的初步了解就是这些,但是在自己的心里是用一种钦慕的,那种钦慕是一种鼓舞,是一种标杆,是一种引人向上。
总有好多想写的,总有好多写不出来,还是那句话“酒肉穿上过,佛祖心中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