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你的幼儿园生活就要结束了,迎接你的将是崭新的小学生活了,在过去的近两年时间里,你在几位老师的悉心教育下,收获可真是不少呢,学到了很多本领,爸爸妈妈真为你高兴,在此,我们全家也向周老师蒋老师以及其它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老师们,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陪伴孩子度过了愉快的幼儿园生活!孩子永远会想念你们的!
宝贝,自从你来到我们身边,我们的生活就是痛并快乐着!你开心,你进步甚至是你多吃了两口饭,我们都会感觉到幸福和快乐,你一生病,我们的生活就会乱套,第一映就是我们没有把你带好,就会自责,有时还会互相埋怨,我们的生活因你而有了改变。
你已经是幼儿园班的孩子了,自从你上了班,爸爸妈妈感觉到你明显长了不少。虽然我们没有刻意地教你认字,但是妈妈突然发现你已经自己认识了不少字,尽管有的时候念错字,但你是认真的;数学题目也做得很快,虽然也会出错,但是你学习的热情值得我们学习;你的进步还有很多,老师也夸你上课认真听讲,能和小朋友团结友爱,兴趣班上的韩老师上周还夸你动手能力强呢。有你这样一个好女儿,老爸老妈真为你骄傲!
宝贝,你从小就懂事、听话、善解人意,自己要做的事情每天都会记得很牢,很多时候爸爸妈妈也需要你的提醒。对于你的想法和要求,我们部分时候都是会接受和支持你的,当然对于不合理的要求,我们也不会一味地迁就,爸爸妈妈不可能什么事情都能满足得了你,很多事情要学会自己取舍。只要跟你讲明白道理,你都能够正确的对待,比如说肯德基、冰棍、路边小摊上油炸的东西,跟你说过不好吃,就算别人硬塞在你手里你也会拒绝的,这一点做得非常棒,正确的东西就是要坚持。
你喜欢画画,休息的时候一有时间你就会自己画点东西,家里的墙上也贴满了你的作品,虽然家里看上去有点乱,但我们觉得这是你童年生活里最美好的记忆,就让你尽情地发挥吧。你喜欢跳舞,最近经常听你说在幼儿园排练节目要参加六一节庆祝活动,还乐此不疲地在家里跳给我们看,参加集体活动虽然会占用一点自己的休息时间,但是有付出就肯定会有收获的。就象学舞蹈兴趣班一样,有一阵你经常会说压腿痛,不想去学了,但是你经过自己的努力,很快地度过了最难的时期,现在已经渐渐地喜欢上了跳舞,每次上课认真地听,动作做得非常到位,每天睡前坚持练习腹背肌,很多时候妈妈忘记了都是你提醒的。其实妈妈不在乎你舞蹈动作跳得有多么棒,只想让你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不管学什么都要会坚持,不能半途而废,更加不能三心二意,今天想学这个明天又想学那个,这样的话是什么事情都做不好的,非常高兴你做到了。
宝贝,你一定很喜欢动画片里面那些具有正义感的“勇士”们吧。爸爸妈妈小时候也很喜欢他们,因为他们勇敢、善良、机智,总是保护弱小者。但是要做一个“勇士”可不是看看动画片就能实现愿望的,还要用实践来证明自己是那样的人。你要学会观察哪些人需要助,而经常助别人的人也许并不是动画片里那些长得很好看很帅气的人,他们都是平凡普通的人,但是他们的心灵是美好的。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够做一个热心助别人的“勇士”。
宝贝,不知不觉中你渐渐长了,眨眼间已经象雨后的春笋一样,长到妈妈胸口那么高了,过不了几年你肯定长得比妈妈还要高。你已经七岁了,再过几个月就会真正成为一个学生。想做个人人称赞的“勇士”先得学会关心身边的人,爸爸妈妈每天上班,回家还要做家务、给你辅导功课,晚上给你讲故事、洗衣服;爷爷每天要做饭,接送你;奶奶因为身体的原因虽然不能做什么,但她无时无刻不在惦记和关心着我们。你要学着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比拥有金钱财富更让人高兴和满足。
要助别人,首先就要学会严格要求自己。经常盯着电视机屏幕对视力有很影响,为了你今后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我们都不主张你天天长时间看电视。除了看电视,你还有很多活动:到公园去散步、到楼下游乐场去玩、跳绳等等,爸爸妈妈希望你有个健康的体魄,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为了自己有个好的身体,吃饭不要挑食,要记住:有营养的东西不一定好吃,好吃的东西不一定有营养。其实这些道理妈妈不说你也肯定懂的,相信你一样也能做到的。
宝贝,你即将步入小学,虽然爸爸妈妈渴望你在小学的生活还能像幼儿园般轻松快乐,但那样的希望伴随着小学的作业任务总会略显渺茫的,但愿你乐观、开朗的个性,能够使你一直有着开放的心态对待所有的学习任务。我们不奢望你是最好的学生,但是希望你做到自己的最好。凡事只要你尽力就行了,爸爸妈妈希望你“成才”,但是更希望你“”,当然你要是“成才”了,我们会更开心,更欣慰的!
宝贝,我们希望你在幼儿园的最后几个月里,你能够听老师的话,上课时能够专心听讲,做好老师的好手,希望你在老师的引导下能够顺利实现幼小衔接的过渡!
宝贝,我们一起加油,爸爸妈妈是你最忠实的朋友,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是你最疯狂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