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宝贝:
今天看了你写给我们的信,爸妈很感动,因为你长大了,懂得了感恩。所以爸爸写这封信给你,希望与你好好聊聊。20xx年7月5日,爸爸永远也不会忘记,是那天你来到了我们身边。但很遗憾的是,本来你的预产期没到,可是你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到我们身边来了,爸爸因为有事来不及赶到医院,不能第一时间陪伴在你身边,这是爸爸这辈子最亏欠你和妈妈的,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一定陪伴在你妈妈身边,等候你的到来。你的出生承载了许许多多人的关爱,医院的医生护士阿姨为你接生;妈妈早早的就为了准备了许多漂亮的小棉袄;出生的外婆和姨婆为你送生活用品;家里的亲戚朋友也都为你的出生准备了许多礼物;出生以来爸爸妈妈总是在努力奋斗,希望给你最好的生活条件。
今天你慢慢地长大了,变乖了。感谢你在这十二年带给爸爸妈妈的快乐,幸福!
你的学习从来没有让爸爸妈妈操过心,一回家总是及时的做作业,总是能做好第二天上课的所有准备工作,这是你的事,但你能这么好的完成爸爸妈妈要谢谢你为我减负;你现在能好好吃饭,再也不用妈妈一旁盯着吃,人也渐渐长高了、长壮了,爸爸妈妈看着打心眼里高兴;你的舞蹈水平更是了不得,从六岁你就开始登上中国少儿节目春晚舞台,一直你都能很好地表现自己,完成了从配角到主角的转变。十岁那年,爸爸带你去《我是大赢家》表演开场舞,作为队长的你和伙伴们完美的演绎让我惊呆了,舞台上的你,在表演中出现了一次失误,本来应该倒立的你,却因为用力过度,一下子翻了个跟斗,但是你并没有因此慌张,而是继续你的表演,爸爸为你感到骄傲;看见你交了那么多的好朋友,爸爸妈妈真是羡慕你,你对朋友的热情、真诚、大方令爸爸妈妈感动。
亲爱的宝贝,你做的很好,妈妈为你感到骄傲。你已经十二岁了,你已经就是个大人了,新的人生旅程就要开始,爸爸妈妈希望你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中的人和事。你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你生命,给你那么多的关怀和爱,让你健康快乐的成长;在学校里,你要感谢所有关心爱护你的老师们,感谢她们耐心细致的教给你知识,感谢她们带你认识社会,认识世界;面对朋友,你要感谢他们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以你的关心;亲爱的女儿,你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所以,你要学会关爱别人,爸爸妈妈希望你永远都是一个健康、乐观、诚实、有爱心的孩子。
亲爱的女儿,爸爸妈妈总是在努力,希望能给你创造最好的环境,正如你心中所说,我们不是最好的爸爸妈妈,但我们一定是最爱你的,也尽量在做最称职的父母。我们也会因为教育观念不同而发生争吵,这点爸爸妈妈要向你道歉,今后我们会尽量克制,给你营造一个最好的家庭氛围。
最后爸爸妈妈能提点建议吗?不要说不行哟!我们希望你不要再让我经常监督你练古筝,因为长大后会弹古筝的是你而不是爸妈;我们希望你以后看见长辈们一定要自己主动去叫他们,而不是妈妈让你叫长辈才去应付一声,因为是你的长辈而不是妈妈的长辈,长辈是应该尊重的,一个人如果连长辈都不懂得尊重,那他可以说不是一个人;我希望你不要在去文具店或超市时,拿着几样物品让我们来决定买哪一个,因为这些物品不是爸爸用而是你用,你要学会独立自主,总有一天你要离开我们,要像雄鹰一样展翅高飞,爸爸妈妈不可能一辈子在你身边呵护你,所以你要学会独立,要自己决绝。
好了,不说了,最后爸爸要送你三句话:一、今日事今日毕。就是今天的是要今天完成,想干什么,一定要现在就干,此时就干,别等明日,做事要果决,而不是拖拖拉拉;二、学会独立自主。小鸟终有一天要离开鸟巢,才能展翅翱翔,爸妈总有一天会变老,你也总有一天要脱离我们的呵护,自己独立闯天下。三、学会感恩。这辈子你会遇到许许多多对你有恩的人,你要感恩他们为你的付出;同时你也会遇到对你不好甚至是伤害你的人,你也要感恩,因为正是他们会让你变得成熟、坚强,人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帆风顺的,坎坷磨难能帮助你成长!亲爱的女儿,在爸爸妈妈的眼中,你永远都是最棒的孩子!
祝你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