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你好!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你已经十八岁。从呱呱坠地到长成大姑娘,我们母女一起经历着其中的酸甜苦辣。
记得刚出生的时候,你很瘦小,满身皮包骨的,尤其是那双手,犹如鸟爪。这双鸟爪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以至于现在我们回到外婆家,仍有人想看看你的手,是不是还是那般模样。读幼儿班的时候你经常生病,我们成了医院的常客,常常一生病你就得连续在医院打吊针五、六天,最严重的一次你在医院连打了十五天吊针。你虽然常生病,只要病好了一点,你就乐哈哈的,精力旺盛,忙着你的小游戏,不会停歇,好像什么病都没有,这也让在医院陪你看病的我们觉得时间不会那么煎熬。给你讲故事,读故事书,都是在医院中我们常常做的事情。读小学之后,你的身体抵抗力好多了,生病的次数少了很多。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多锻炼身体,把身体练得棒棒的,不再生病。于是妈妈经常陪你在楼下的空地上一圈一圈地跑,你跑得很慢,速度远不如妈妈。高兴的是,病确实离你远了。但是运动依然是你的弱项,每次说到班里的八百米跑步,你就说幸好有个胖胖的男同学比你跑得慢,否则你就要最后一名了。我开始担心你的体
育成绩,因为初中要体育考试,算入中考成绩的。初二的时候不知怎么你竟然发奋练体育,经过一年多的锻炼,你的各项体育技能都得到了加强,中考体育成绩你得了满分,也练出了苗条、匀称的身材。这是让妈妈最佩服的,这得需要多大的动力和毅力!妈妈希望你能够一直坚持体育锻炼,拥有健康的身体。妈妈也希望你能把练体育的毅力用到现在的学习、将来的工作上,战胜自己,必将成功!
小时候,你很依赖妈妈。只要妈妈在你大眼睛能看到的地方,你就认定要妈妈抱。这让妈妈很辛苦,也让妈妈很有成就感。爱你,护你,让你健康成长,从此妈妈痛并快乐着。是你使妈妈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懂得去保护弱小的你;是你使妈妈更自信,知道哪怕妈妈做得再不好,也是你眼中厉害的妈妈。小学升初中时,你选择了去杭州读书,从此我们离多聚少。刚去新学校时,你很雀跃,觉得住校生活自由自在。一个多月后,你哭哭啼啼地三天两头打电话回家,说着住校生活的辛苦。妈妈也很心疼,毕竟你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但是妈妈知道,鸟儿总有离开窝的一天。于是妈妈开导你,并经常来杭州看你,加上到杭州读书是你自己的选择,终于断绝了你那点想回家读书的小念头。后来你认识了一些有趣的新同学,有了新朋友,又快快乐乐的读书了。今天妈妈想对你说,人生道路怎么走,妈妈尊重你的选择,选择之后就要坚定、勇敢、独立地面对可能会碰到的各种困难。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当你碰上挫折的时候,记着妈妈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家永远是你休憩的港湾。也希望你积极乐观、勇敢地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多想办法,克服困难,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
今年寒假的时候,妈妈把你之前的很多照片整理出来,组成了一个名为“成长的足迹”的相册放在qq空间里。突然发现这么多年来,你跟妈妈去过的地方也不少,从海南到内蒙古,也算从南到北都走过了吧!海南的小小花姑娘美丽可爱,沙滩、大海、花丛、鸽子群里都有你小小的身影,那时才八岁吧。那个坐在老虎身上的你,胆子可不小呢!若是今天,妈妈或许不敢再让你坐老虎背上拍照了。瘦西湖摇着扇子的你,有些西子的妩媚。内蒙的你是初一暑假拍的,沙漠中跳跃着,草原上骑着马,有着草原妹子的豪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妈妈喜欢旅行,也尽可能地带你去享受旅行途中的快乐,同时增长你的见识。或许还有很多地方,你想去,但还没去成。那也不必遗憾,等你自己赚钱了,带上小伙伴,去走一走想去就去的旅行。如果有一天想到妈妈,邀请妈妈跟你一起旅行,妈妈会很高兴地接受你的邀请,妈妈也有很多想走的地方没有走过呢!
最后又想到了你的大眼睛,有一次外婆带着你在医院看病,你的大眼睛被一位爱好摄影的叔叔看到,被叔叔拍去并发表在报纸上,美丽、清澈、纯净。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妈妈希望你的心灵永远如眼睛一般纯净,现在、将来都能保持一分可贵的童心,让自己简单快乐的生活。也希望你存一颗善良之心,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你也会获得快乐。
永远爱你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