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当您看到平时与您嬉笑打闹的女儿用这样的敬称称呼您时,不要太惊讶哦!十几年来,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您可能看到过很多我写给您的信,但今天不一样,您的女儿已经是高中一年级了!您的女儿已经十六岁了!您的女儿已经长大了!
大家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与温柔细腻的母亲相比,常人眼中的父亲似乎应该是沉默寡言,严肃疏离。可是您不同,您对我的爱从来不加掩饰,说出来不怕别人笑话,到现在我还是喜欢赖着您,上街时非要拉着你的手,您也还是喜欢一把抱住我,或是给我一个胡子拉碴的吻。我想,在其他家长纷纷抱怨自己的孩子什么事儿都不愿与自己交流时,你的心应该是欣慰的吧!因为我喜欢向你“唠叨”!而我,在同学们抱怨着自己的父母不理解自己时,我的内心是感激而庆幸的,因为我的爸爸,您亦师亦友,严慈兼备!长这么大的我几乎没做过什么家务事儿,没经过什么大风大浪,总是躲在您的羽翼下尽情享受着您的爱!还记得和您一起打电脑游戏时的大叫,一起看动画片的大笑,一起打羽毛球为球权而“争吵”——妈妈有时看到这样的你总是忍不住的“嫌弃”到:“你看你都多大年纪了还象个孩子!”您却一脸的笑,故作神秘地对我说:“你妈就是嫉妒我们俩!”您就象我的一个好朋友,我们拥有共同的爱好,你更懂得我的“笑点”,倾听我的心事儿,可以一起疯闹,也可以坐下来安静地看同一本书!
有时候,您更象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不仅是学习上的,更是人生上的!在我写作文思路堵塞时,您能够全面透彻地分析题目,一步步引导深入,常常让我茅塞顿开!在我因压力太大而愁眉不展时,您总是说:“走,今天不做作业了!”在我因考试失利伤心失落时,您总能激励我重振旗鼓,在我的印象中,您还没有因成绩问题而批评责骂过我——-您很少对我发脾气,可说真的,我们家我最怕的还是您!因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您从不让步!记得有一次我心情不好,埋怨不断,您说:“爸爸最不喜欢自己的孩子遇事找借口,逃避,抱怨!”那天晚上回去您开门时把钥匙拧断了,我知道您是在生我的气!小时候奶奶曾经给我讲过您上高中时的一件事儿:您把奶奶省吃俭用给您买的一件羽绒袄在严寒的冬天让给了您的好朋友和平叔叔穿,自己只穿了件毛衣回家!在奶奶问起时说同学太冷了!我就在想,如果我的同学冷了,我能做到这样吗?
爸爸,您知道吗?我特别喜欢和您一起聊天,因为那时我总能放下一切负担,总能敞开心扉,总能在您那里收获宽容、理解和心灵的洗礼!
爸爸,您知道吗?我很感谢您在繁忙的工作中总是抽出尽可能多的时间来陪伴我!我16岁生日前您为我写了一篇名为《和女儿一起走过的200米》,让我泪流满面!爸爸,您知道吗?那从学校到家的`200米,也是我每天心灵放假的美好时光!
爸爸,心中对您的那份爱与依赖总是化着牵您手的一个动作,化着对您的埋怨与眼泪!很多时候我真的不懂事儿,可我的内心是多么的期望自己快快长大,然后用自己努力拼搏得来的成功去回报您,用女儿的快乐与幸福让您安心!因为我知道,每一次我开心了,您和妈妈总是笑得最灿烂!我期望长大后的女儿用自己的成功让您也象今天的我一样体会依赖亲人的美好感觉!现在的我正在长大,我也会努力尝试着去理解、关心您,努力收敛自己的小性子,用自己优秀的学习成绩来向你报答!
爸爸,人生还很长,我要一直陪伴您!每一个春夏秋冬,每一段人生旅程,不管是平坦还是泥泞,不管飞得多高多远,都要牵着您的手!无论是十年后二十年后,还是我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孩子,我永远都是那个会向您撒娇要抱抱的乖女儿,您也永远是那个在我心中无比高大,无所不能的老爸!做您女儿,是我现在所能想到的最幸运的事儿!
爸爸,您伴着我成长!我会伴着您老去!女儿永远是您的心头肉!您也将会是女儿手心儿里的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