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亲爱的母校:
当天边的云离合聚散过多少回,校园里的风终于不再是昨天那一缕时,却到了和母校、老师、同学说再见的时候。
回首最美的三年,感慨颇多。我们不会忘记家长对我们的细心呵护与关爱,不会忘记同学们彼此关怀与陪伴,那是亲情,是友情,然而在这三年中让我刻骨铭心记忆的,却是我们敬爱的老师们,是那溢满流光的师生情。
全市状元赵时(男)和班主任老师王彩霞(女)的合影
永远不会忘记那一抹飘飘长发,转过身来飞扬的裙角,她也许是刘老师口中的白发魔女,更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最年轻的翩翩少女,是那抹最艳丽夺目的彩霞。三年,一千多个日夜,她陪我们慢慢走过,语文课上的神采飞扬、班会课上有时的严厉苛刻,有时的循循善诱。我们心中最亲爱的彩霞姐姐,是我们心中最完美的班主任。
还记得数学课上,总少不了志红姐姐“有事没事连半径”一类的经验之谈,少不了志红姐姐和小崔姐姐的玩笑,少不了志红姐姐在我们浮躁时“数学老师变严厉班主任”的华丽转身。三年的陪伴,她拉着我们在数学的神奇世界中穿梭。
“当当当”的高跟鞋,精致美丽的妆容,刘颖老师永远以最华丽的一面出现在我们面前。她总是不记仇,会在不懂事的我们犯错时严厉的训斥,却不到一会儿就心软,在她的课上也总有好玩的事,像罚XX在工具间写作业,“齐XX,我就不点你名了”。在这些幸福与快乐背后,满满的都是她对我们的爱。她的努力让我们的英语成绩有了质的飞跃,这就是我们的刘颖大姐姐。
第一次见到杨老师,觉得她特别严厉,略显严肃的 面孔,教学处主任的大角色。可熟悉后却发现她是那么亲切,那么可爱。永远不会忘记她那搞笑的水分子讲解,忘不掉她夸张幽默的动作,复杂的、难理解的知识在她的课上竟是如此轻松的被掌握!这就是我们亲爱的杨会彦老师!
他是同学眼中威武雄壮的付爷,他是在乒乓球台上无所不能打遍全校无敌手胜得过国哥企鹅打法的乒乓健将付爷,他是在课堂上神采飞扬幽默风趣的名师付爷,他还是那个元旦联欢自弹自唱一曲天使的翅膀迷倒万千少女的文艺付爷。他总有说不完的梗,有讲不完的冷笑话。那就是我们物理老师付老师。
恐怕脾气好是同学们对思品韩老师的共识,她总是温柔的笑着,那笑容揉进了春风,溢满了关爱,像妈妈一样。她是那么负责,我们始终记得自由复习一周每天第八节课您无偿来班辅导,更记得班主任不在的时候她每天对我们的贴心照顾。
我们历史老师国哥刘建国老师是七班乃至全校最会搞笑的人,上他的课就没有无聊的时候。白发魔女,翩翩少女,谦谦,阿志,他用这一个个梗让他的课堂时时刻刻充满笑声。在嘻嘻哈哈讲历史的同时,他还兼职了七班的心理辅导员,常常给我们做思想教育工作,教我们减压,尽职尽责的完成老刘政委的职责。我真想代表七班全体向您卖梨子的母亲,种麦子喂羊的父亲,比您还壮的妹妹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幽默风趣可爱的您表示由衷的感谢。
“加速,加速”,魔鬼的体育课,可怕的4321,还有严厉中带着幽默的他,他是我们眼中英俊潇洒的强哥、四爷。中考前的一节节体育课,您带着我们拼,带着我们冲,有了您的努力,才有我们完美的中考体育成绩。您让我们明白了拼搏后收获的美好,更让我们知道了什么叫做带墨镜的男神。
回想这些我最亲爱的老师们,他们有的严厉,有的温柔,有的幽默,但他们都是那样尽职尽责,都有着对我们无限的爱与关怀。我们有求实中学这样优秀的老师团队,就像千里马找到了伯乐,才能使自己的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我们的母校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如此优秀的师资团队,更用其严格的校规、先进的教学设备为我们提供了安静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学习之余,学校组织了大量课外活动。我仍然记得在戏曲合唱节中一遍遍练习唱着高亢的京腔,记得在文化科技节中组织校园好诗词,翻遍唐诗宋词三百首寻找题目,在DI竞赛中一展头脑风暴的魅力,记得在红歌会上把一首《保卫黄河》唱的慷慨激昂,也记得在金柿子、红樱桃奖时品尝柿子樱桃的快乐。这些各种各样的学校活动使我的目光不仅仅局限在学习上,开始接触诗词、戏曲等中华传统文化,培养了我坚持努力的品质,更锻炼了我组织、团队合作的能力。正如我们母校的校训所说:不苛求人人成才,但必须个个成人。在一次次活动的历练和校规的严格规范下,我们都成为了勤劳刻苦、乐观大方的青年。
想到这些,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我真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四十中学,庆幸自己能在四十中学的培养下健康成长。谢谢我最亲爱的母校,谢谢我最敬爱的老师,今天我以四十为骄傲,明天定让四十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