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爷爷的一封信
想念的爷爷:
您在天堂还好吗?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功夫,您我阴阳相隔已经三十年了。可如今我依然万分想念您。特别是在雪花纷飞的这个季节。
记得三十年前的一个寒风凛冽的夜晚,您永远闭上了双眼离我而去。当时我哭的死去活来连声音都哑了,可撕心裂肺的声音惊不醒您,哪怕是您一声曾经痛苦的呻吟;倾泻而下的眼泪在也换不回您,哪怕是您轻轻抚摸一下我的举动。下葬的那天漫天大雪,我跪在厚厚的雪地里,亲眼看着您被放进深深的阴暗的坑里,乡亲们一铁锹一铁锹的把冰冷而沉重的黄土埋在您的棺木上,我绝望而无助的喊着爷爷,哭得几乎晕死过去,泪水在我的睫毛上结成了两帘白花,眼睛肿的像桃子一样。爷爷,您怎么就这样匆匆的走了呢?
天公撒雪悲哀,枯木迎风颤栗。从此,人间永远少了一个真正疼我爱我的人。那时我还小,觉得只有难过,可现在除了悲伤和思念,我觉得还有好多心里话想给您说:“爷爷,我真想您,想您心疼我的一言一行,想您关爱我的一举一动......”
三十年过去了,您说的话像昨天说的一样清晰的萦绕在我耳边:“我的玖玖啥时长大了给爷爷买茶喝....”
可如今我早已长大,茶叶也有了,可我在哪儿找我的爷爷喝茶呢?子欲孝而亲不在是何等的绝望?爷爷,您知道吗?阴阳相隔泪涟涟,昼夜望茶心悲切;北雁南飞有归时,人去屋空怎不还?
爷爷,您的孙女虽已做人母,可您疼我的每一件事在我眼前历历浮现:那时不知谁孝敬爷爷的糖,爷爷舍不得尝悄悄塞到我的嘴里,让我在那个清苦的年代早早尝到了甜;是谁送给爷爷的饼干,爷爷还是舍不得吃偷偷喂到我的嘴里,让我在那个苦涩的岁月尝到了香.....爷爷翻山越岭挑着自己种的葱蒜等买了,自己累得满头大汗也舍不得买口水喝,而给我买了色彩鲜艳的有着大大太阳花的新衣服,也是您让我在那个单调的灰色的年代体会到了五彩缤纷。我忘不了爷爷看见我穿上新衣而高兴时那充满疼爱的眼神。还记得有一次,爷爷给猪拔草时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等您回来时我哭得像个泪人,您心疼的把我抱在怀里说:“我的玖玖又喊爷爷了......”。去舅舅家过河时,您怕河水湿了我的鞋,就不顾自己背着沉重的东西,把我高高的抱起过了河。果园里诱人的苹果熟了,我不像姐姐一样多摘一些装在早已准备好的口袋里,也不像哥哥一样把上衣装在腰里从而满腰都是苹果,可我手里只捏一个,您看见了心疼地说:“我的玖玖不知道多给自己摘一个。”一边说一边帮我多摘些。小学三年级时,有一次谁惹我不高兴了,中午我没回家吃饭,您心里过意不去。大热的天,顶着烈日,给我端来满满一碗我最喜欢吃的米面泡馍,可性格倔强的我只要生气从来都不吃东西,您左哄右劝,我依然滴水未进,您失望的走了,我怎能忘记烈日下您微微弓起的背影?也忘不了您当时由于我没吃您不放心的眼神。现在每当我由于生气不吃饭,而别人自顾自无暇顾及我时,我怎能不想我那慈祥善良的爷爷?......点点滴滴的的关爱深深地刻在了我幼年的心里,怎能叫我忘记呢?
记得你曾经不止一次开玩笑问我:“爷爷死了,我的玖玖想不想爷爷?”我说:“想。”你又说:“想了就给你买一个爷爷......”您当时跟我开玩笑时,您是如此的轻松,我也是如此的快活,好像这“死”不可能发生。可今天想起来,我却是如此的悲伤和沉重,我到哪儿去买一个疼我爱我的爷爷呢?金钱在这种情况下也变得无能为力了,并且完全失去了作用。子欲孝而亲不在,爷爷,您知道我是何等的无助和绝望啊?
时间虽然已经过去了三十几年,可今天每当我看见公园里走的老爷爷牵着孙女的手时,我就想起了您;听见小孩叫爷爷时,我还是想起了您;有空坐下来喝茶时,我更想起了您......
爷爷,思念是一种煎熬。多少个字能拼给出我对您的思念呢?其实,纵然我怎样努力苍白的文字远远表达不出您对我万般的疼爱;无论我怎样尽情诉说,生硬的笔端也流露不出我对您的思念之情。
爷爷,阴阳相隔离,望茶空悲切。子欲孝而亲不在,是一种怎样的痛我深深体会了。我要抓紧时间尽可能孝敬我的老爸老妈,我不想再品尝着一种绝望而无助的痛。爷爷放心吧,我一定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