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有点想您,几度泪眼迷乱,只因莫名哀伤;几度心神憔翠,只因雨梦无痕。中秋时节,我们班住在城里的同学,和亲人一起吃月饼,赏月。晚自习下后,我走出教室,圆圆的月亮照亮了大地,照亮了每个角落。月光照到我的脸上,顿时,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簌簌流下,我想念远方的爸爸,爸爸为了给我挣学费,拖着病重的身子干苦力活。
梧桐树永远是小飞燕遮风避雨的港湾,您就如这梧桐树,永远是我的依偎。我脑海中浮现出的是您日夜气喘吁吁的身影和日渐憔悴的容颜,为了支撑这个家,您那张坚毅的脸庞被岁月的风霜沉淀了无尽的沧桑,您那又有力的手不知被锄头磨了多少血泡,您那挺拔的脊梁被繁重的农活压成了凄美的弧形,您那……而我,却不能理解您的良苦用心。是啊!鸟再胡闹依然享受着大树的庇护;我再不懂事,您依然用那博大的心让我无时无记得感受着父爱的温馨。每次我回到家中,您总买许多我爱吃的,好几次都是我吃着红烧肉,而您却吃着馍就着感菜。爸爸啊!如树的爸爸、女儿永远爱您。
大海以他宽广的胸怀包容着万千精灵的喜怒哀乐,您就如这大海包容着我的所有。在我记忆中乡村的生活是宁静而平淡的,但生活节奏依然是紧张的,清晨,您的吆牛声唤醒了太阳惊起了沉睡的小鸟;黄昏您锄头磕破土地的声音溅出了星星,惊起了月亮。每次您让我下地干活,我都以作业太多逃避着,您在田地挥汗如雨,我在家里悠然自得:您在田地辛勤劳作,我在家里尽情享受。当您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时,看我“专心致志”的学习。您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女儿一直在骗您,您却包含着女儿的一切。爸爸啊!如海的爸爸,女儿永远爱您。
泉水,洗涤所有的污垢,您就如这泉水,让我的心灵即使蒙上岁月的尘埃依然纯洁明净。进入高中的我,被一种无法遏制的潮流所冲动,学会了攀比,是您让我从中走出来,去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份天空。您告诉我,人只有花自己的钱才有意义,爸爸不能培养你盲目攀比的心里啊!您的话深深地熔在我的心底,让我的心灵受到最崇高的洗礼,爸爸啊!女儿永远爱您。
人常说,感情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所以连同您的爱我也一并忽略啦 。爸爸,每次看到您的时候,我都没有留意,留意您脸上是否多了一丝沧桑与落寞;留意您的头发是否已渐渐斑白;留意您的容颜是否多了一份饱经风霜的摧残;留意……所有的爱都凝聚在一起,所有的情都在您心口飞翔,您感受到了吗?您可曾收到女儿寄出去的贺卡,可曾收到女儿在心底深深的呼 噢,可曾看到女儿泪泉充盈的脸庞,可曾……一切的一切都已不再,留下的只是撕心裂肺的痛楚。我绝望了,望着霪离的天空拖着沉重的心漫无目的的狂奔,脑子里全是曾经美好的画面。忘不了啊!当不能的成为现实,当不能接受的被心所容纳,才由懵懂变的成熟。可曾经的点点滴滴都已随半转星移而变得朦胧……
爸爸,女儿好想弥补以前的过错,可命运不给我机会。女儿好想您,记得您曾经对我说过,不抛弃、不放弃,可这美好的承诺在现实面前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女儿一定会将您的梦想延续下去,努力拼搏的。请您放心,女儿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女儿将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女儿一定铭记爸爸的谆谆教导。
一个人的天空是蓝色的,蓝的有点忧郁;有您陪伴的天空多了几缕彩色,弥漫着幸福的味道。如果是云,我会为您挡一缕灼人的日光;如果是雨,我会为您洒一捧可口的清泉; 如果是风,我会给您送一袭醉人的芳香。
时间带不走空间,思念无法在心中滑落,在每一个流星出现的瞬间,心中都有无限思念,雪无踪,情亦无踪,雪无形,情亦无形。冬来,雪倾城,爱来,情倾城,冬过,雪化水,爱过,情化泪。
爸爸,这迟来的爱您感受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