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一封信
可爱的我:
你好啊!
今日休假在家,闲来无事,忽然想给你写一封信。
其实这封信早该写的,该在春节的时候写,但为什么拖到现在呢,因为你这该死的严重的拖延症。
去年的时候,我也给自己写过一封信,那时在知乎被安利了一个写信的APP,便趁着劲头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希望20xx年的自己,已经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并且仍在坚持写作,关于经济方面,不指望自己一下子实现财务自由,但比20xx年好,就是很棒的结果了,方不算过分辜负这一年的时光。
因为手机内存不足,很少用到的.APP都已经删除了,这封信便更加搁置未写。
说到这儿,我想起,我20xx年末的时候,一直惦记着过了年便给自己换个手机的,但到如今也未能如愿,说到底还是因为没有钱。年前同事问我借了好几千,本说好过年还我,却一分未还,所以本打算用这笔钱换手机的我,也只好将此计划一再推迟。幸好,我对手机一向爱护,所以虽然用了五年了,但除了内存不足和偶尔卡顿,倒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20xx年,我开了一本新书,但到如今却仍未写完,不是因为有多少,而是因为拖延症,还是因为这该死的拖延症!
我与姐妹说,人应该坚守住一条底线,如果有一天被突破了,将会永无下限……这话说来好打脸。因为我之前确实坚持每日码字,后来有一天因为聚餐的事回来的晚,当日没写,想着第二日补齐,但第二日又觉得太晚了很困……日复一日,写得倒是越来越少了,以至于现在一个月都写不了几个字,真为我自己感到羞耻!
我希望20xx年的事不要留到20xx年还未解决,并且要在20xx年为20xx年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不能反倒后退了。等到了20xx年,无论什么方面的你,都要比眼下的我要好才行。
20xx年的时候,我买了许多套汉服,但因为公司类似于996模式,且上班必须身着正装的原因,我很多几乎一次都未穿过,让我时常感到可惜。
年前,新冠肺炎的严重只是初露端倪,那时大多数人还未放在心上,我也以为国家能很快解决这件事,所以带了几套汉服回去,想着过年的时候能好好打扮一下,然后和小姐妹出去聚餐逛街购物看电影……自从19年春节聚过之后,我们到现在都没会面,尽管每日都在联系,但总有些遗憾,虽然现在疫情基本结束了,但仍不适合随意造作,我们的经济状况也不太允许,啊,太穷了太穷了……
关于工作方面,我今年必定是要换工作的,至少工资和时间要选择留一个给自己,不能忙忙碌碌却毫无收获。
不过至于换什么工作,去哪一个城市,目前还未想好,但要好好考虑一下,否则会给20xx的你造成麻烦。
现在说一下,我对你的期望。
1,你至少写作稳定了下来,可以随意写心中那些天马行空的故事,不必考虑稿酬,那不是在写作,是在做生意。如果有,那更好,如果没有,你也不会因为少一份收入而饿死,却可以保留一份单纯的初心。
2,你所从事的工作不一定非常喜欢,但一定是不排斥,不勉强自己去做的,如果勉强,可以辞职,反正你又没有成为大富翁的理想,只要让自己过得快乐就好了,说不定爸爸哪天忽然变大富翁了,你就可以忽然变富二代了哈哈哈(想什么呢)
3,我现在正在练字,一年以后,想来可以看见质的改变了,所以,我希望你的字比我好看十倍,百倍,千倍!(千百倍可能是高看你了,没做到也不必有压力,但十倍是必须的)
4,我现在每晚睡觉前,都背古诗词至少一首,如果一直坚持下来了,那么一年以后,你至少也多了八百一千首的库存吧,不必考虑有什么用,至少是一种美的享受。
5,我有个坏习惯,那就是熬夜,很多年的坏习惯了,一直都改不了,如今我正在努力改,我希望你已经规律作息了。即使要熬夜,那也是因为有用的事,而不是单纯的“玩手机”。
6,我正在捡回我的韩语,毕业了不用都还给老师了,这让我每次想起的时候,都觉得我大学白过了,有些羞耻和无地自容,所以,你应该比我会很多,至少能看得懂韩剧吧,不用字幕的那种。
暂时也没有什么要写得了,但这么多条,如果你都能做到,那你就是20xx年最棒的仙女!
哦,对了,如果有机会,希望你见过大海了,我还没见过呢。
向着广阔天地和星辰大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