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你好,我是那个一年前的你!此时此刻,20xx年1月21日星期二,我早早的坐在了床上,放假闲了这么久,也没做什么事,偶尔也想了很多,也经常想到你!此时就想对你说点什么!好久都没这样写写了,于是决定写给你!新年就快到了,我想象着此时此刻的你的种种画面!加班?期待休假?看电影?玩游戏?听音乐?或者身边有个人陪你逛街?······不管我有没有猜中,我只希望此时此刻的你是开心的!
转眼间,你已经告别了学生时代,真正的进入社会快一年了吧,虽然当初你心中还带有那么多的不情愿!但你不得不面对,因为你真的已经不小了!不应该总想着玩!也不知道你现在每天的生活习惯吗?工作顺利吗?还是一个人吗?我想你应该还能想起我吧!当初你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寒假里,时间一天天过,真的很快!到此时已经不知不觉在家待了快一个月了,算是每天都在享受着!睡觉还可以睡到自然醒,饿了还有零食,也可以自己做饭吃,可以用悠闲自得来形容!但这样的日子,每天几乎足不出户,面对电脑、手机,我烦了!虽然是假期,但我突然间也不想再继续这样下去了,因为我似乎感觉到你在恨我!于是我暗暗决心之后的每一天早睡早起,好好珍惜这最后一个寒假,该玩的时候好好玩一次,该认真的时候好好做事,不要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睡觉上!我也希望我的决定会得到你的认可!
以上这么多,基本就是我现在在家的状况了,其实,最近我还被一个词困扰着,也是你应该能够体会到的,就是“工作”!每当偶尔同学聊天,彼此真的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那种无所谓;或是亲戚来访,他们多多少少会问我现在有工作了嘛?以后决定做什么?每次听到这样的问题,我都突然觉得好难回答!我似乎也在不停的问自己同样的问题,我想面对种种,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奋斗与寻找,我相信我自己!我也已经做好了所有准备,不管接下来面对的一切有多艰难,我也不会放弃!我一定会找到属于我的“那片天”!而我相信,你也就在那里!
说了这么多,其实非常期待着一年后与你相见!希望能够看到你不管在哪,都自信满满!面对社会,你从容不迫,你有你自己的方法将一切事情处理得当;面对工作,你非常喜欢并且因为它,你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美好;面对家人与朋友,你多了一份体贴与关爱,因为你的每一份成功,都离不开他们的存在!
此时此刻的你呢,刚刚出社会一年左右!不管你在什么行业,你还是不成熟的!所以我希望你是谦虚的,放下你曾经的所有荣誉与奖励,虚心学习!因为一切都又在从零开始!而且我希望你像你当初一样,选择了就坚定的走下去,不要中途放弃!在你参加工作之后,你的自由时间也应该大大减少了!但我想,你应该不会忘记篮球,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如果你工作以后有时间,记得给你自己留一点精力,最好能够约上几个朋友或者同事能够在工作之余好好的再在球场上跑一跑,我觉得那会让你拥有更好的精神迎接你接下来的挑战!实在没时间也别忘记锻炼身体!别忘了,你想创造的一切都基于你有一个好的身体!俗话说,世界上没有不散的宴席,在一段记忆结束时也伴随着另一段记忆的开始,当你现在处在你的事业圈子里,我希望你真心的对待每一个人!不要看不起别人,更不要看不惯别人!搞好一切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你不要因为工作而忘记了你以前的朋友们!在你有空的时候记得给他们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保持你们的联系,别让你们之间的这份感情淡下去!进入社会,保持你的自信是必须的!但你要记住,过分自信只会让你得不偿失,一切事情我都希望你能三思而后行,你并不是最好的,但你应该努力去做到最好!面对工作,面对社会,也许你也会慢慢体会到一个词:“现实”!我现在也无法解释,更不知道怎么去解释它!我只是希望当你如果真的面对这些的时候,你能够以一颗平常的心去看待,不要去抱怨,不要去憎恨,更不要去逃避!请你相信:梦想也许就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我希望你学着慢慢的去淡然面对,即便它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难!生活中不管开心的、难过的,你都可以和你的朋友去分享,我想他们也一定很愿意和你一起分享你的快乐或者一起分担你的难过!别像以前一样,总在你自己的世界里!
时间不等人,我们都知道我们的青春伴随着时间一步步溜走,所以我希望,每时每刻,你也一定要记得好好珍惜你身边关心你的人,因为他们完全有权利不这么做!珍惜并记得感谢他们!谈到关心你的人,我也希望此时此刻的你,人生中不再是你一个人在奋斗,我希望你的人生计划中已经有她!不管工作有多忙,多累,记得多抽时间陪陪自己爱的人,当你们都有空,你应该好好规划你们的未来,尽可能陪她做她喜欢做的事,带她去她想去的地方,你们的未来需要你们一起去创造!最后,你别忘了你的父母,工作在外,其实最担心你的人是他们,也许他们平时什么话也不说,但是他们心里总希望你能够常和他们说说话,讲讲你的事,让他们知道你的状况!多打几个电话其实花不了多少钱,多回几次家也浪费不了多少时间!一定要记得常和他们联系,岁月让他们渐渐变老,越来越像个孩子,越来越需要你的陪伴!
一年后的自己,今天的我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希望你记住我说的一切!我也会牢记我的承诺!我期待一年后与你相见!我会加倍努力,只为遇见更优秀的你!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