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宇:
谢谢你的来信,谢谢你对我的信任!谢谢你能用这种方式和我敞开心扉说说心里话,我真的很高兴!
可是我同时很失落,自从我因为你大人的关系接纳你入班,我从心里上宠着你,维护你,在各个科任老师身边周旋,在其他办公室老师的眼里为你庇护,是因为与你的缘分,这你已经知道,让你的成绩在你8年级的基础上上升,我原本以为你很感恩,会处处为我着想,主动管理班上的事,维护并支持张老师的决定,在班上做一名优秀的学生,为我出谋划策,作我身边的红人,一直到永远。可是你有时的确在为我着想,为我遮雨,我也会永远记着。但是你在我面前装的很乖,今天终于说出了心里话,偏要在外面买零食,买吃的,以前还说没有。我告诉你,首先这是学校的校规,你是学校的学生,你就得遵守校规,否则你就不是本校学生。其次,在学校小卖部买零食都禁止带入教室,你还可以耀武扬威的把东西提进教室吗,搞的满校园,满教室都是垃圾,教室的塑料袋,吃剩的食物残渣,踩得到处都脏兮兮的,如果学校允许,你想想一下,全校几千学生,学校不成了垃圾场,有几个学生特别爱干净的?
你没见走道上偶尔的冰激凌化在地上很恶心吗?为了学校的整洁与美观,你们学生是想得简单,以为没什么了不起,可不知道学校管理难度之大?再次,零食吃多了对你们好吗,你们正在长身体,所以学校不卖垃圾食品。还有,咸丰民族中学里面的住户很复杂,并不是所有的都是学校的老师,还有以前在这里买房子的杂七杂八的人,他们的心可并不一定向着学校,谁知他们心里怎么想的?他们做的饭安全吗?值得深思。我们作为班主任,要对你们的健康,你们的安全负责,责任是非常大的,所以到居民楼购物就成了禁令,我还要严抓,坚决打击,绝不手软。老师为了你们的学习上升,没来得及做一餐丰盛的饭,买点熟食填补饥饿,混一下,你不觉得心疼,还认为老师欺负学生,请问我为什么欺负你,我发疯了?
老师也当过学生,老师当学生时也和你们一样,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学校的校规,在我们学生的心目中,校规就是学校的法律,我们无条件服从。当你走出了学校,进了高一级学校,你还要遵守更严的校规。你参加过军训,你应该明白什么叫做军令如山。当然,你们属于叛逆期,认为自己是大人了,有道理,有本事,有思想,也挺正常,但那是你的想法,我保持沉默。我告诉你公安局有我的亲戚,目的是想你们在我这里有安全感,你们自己学会保护自己,不惹是生非,我为你们维护权益,怎么在你心中变味了呢?你亲戚在州公安局更好啊,可以多向他学习法律知识,教给我班的同学吗,谢谢啊。上一次你砸教室的们,虽然没砸烂,但是却影响恶劣,在七年级引起了非常坏的影响,再则我当时是做做样子给姚老师看,因为姚老师相当生气,本来我已经给你讲清楚了,也没有怪罪于你,而且你是班上的干部,在为班上服务,我心里是没怪你的,只是教给你方法,我以为你真的明白了我的苦心,岂知你现在还耿耿于怀,这样怎么好呢,什么时候你可以真正地长大,替班上排忧解难呢?
在则,你问问你公安局的亲戚,没有偷到东西的人就不叫贼吗?没有把门打破就没违纪吗?那一次,班上扣了5分,你不知道吧?是因为我原谅了你,也没告诉你。我还悄悄把你那包零食还给了你,对你不薄吧?你怎么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呢?敞开天窗说亮话,现在学生休学进班是很难的,哎,休学生开会时,你怎么没开会呢?很多人进班先都是碰壁的,费了很多周折才进班的。你知道为什么吗?休学生在班上对我没有任何的好处,对所有科任教师都没有任何利益,我凭什么还要去管你呢,费神费时,白白培养,也许你会说你成绩还比较过得去,但我告诉你,你休学生的成绩根本不会算入706班,和我没有任何瓜葛。相反,你一旦违纪,则会扣我们班的分,扣除属于我的津贴,请问,我凭什么这么关照你呢?张倚和石文权是我的亲戚,我该培养,但从不偏袒。他们不像你这样牢骚满腹,现在你还属于休学阶段,休学就是不读书的意思,你并不是真正属于我班,你只是借读,还可以找其他班借读,这是你的权力。
当然,我仍然很欢迎你继续给我留言,敞开你的心扉,和我心与心交流,我很感动,我也很期待,期待你的长大,期待你的成熟,期待你成绩越来越越好,期待你为班级争光,期待你真正地长大,成为我的得力助手,张老师的光荣和骄傲!好了,要上学了,祝你好心情,开心每一天!我会像原来一样重视你,为你排忧解愁,让你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