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春雨绵绵,斜风细细,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全家踏青、享受明媚春光的好时节。根据上级通知精神,我校20xx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
放假时间
xx月xx日(星期xx)休息,共xx天。
xx月xx日(周xx)学生返校正常上课。
为了确保学生假日安全,希望您承担起监管孩子的责任,并能做到以下几点建议
01、传统教育
利用清明节,尽可能带孩子去瞻仰先贤,参观名人故居,以学习先人、纪念先人,感恩祖先,接受优秀传统教育,培养孩子诚实守信、勤劳节俭的良好品质。
02、用火安全
上坟祭祖、踏青春游时,应注意用火安全。要注意祭祀时严禁用火,不在易引起火灾的林间、草地等处燃放烟花爆竹。祭祀结束后,特别要禁止孩子野外玩火,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保护森林。积极倡导用植树、送花等文明方式祭奠先祖。
03、交通安全
清明节期间交通拥堵,出行时要教育孩子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时刻注意乘车、骑车、行路安全与文明,确保交通安全。
04、饮食安全
要教育子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安全。教育子女不暴饮暴食,不吃路边小摊上的食品,少吃油炸食品,谨防病从口入。
05、自我保护
学会自我保护:教育子女不到河、湖、溪、塘、堰边去玩耍,以免发生意外。教育子女学会自我保护:遇到陌生人搭讪最好不要理睬;陌生人敲门时不要开门等。
06、合理安排学习
请您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时完成作业,确保学习的有效性。
07、关注健康
注意气候变化,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情况,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安全需要我们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