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我是一个人,在这初夏渐浓的五月,思念你,想给你写封信的。正如在川端康成(雪国)的情节里描写到的,文子离开了,她决心不在与菊治见面,于是去了父亲的故里竹田町,想通过认识父亲的故乡来一场遗忘,但依旧掩饰不住内心的欲望,给菊治去了一封长长的信,信中文子曾这样描写到“我思念你,为了同你分手,才来到这高原和父亲的故里。我思念你,就难免纠缠着懊悔和罪恶,这样就无法同你分手,也就不能开始新的人生。请原谅,我来到这遥远的高原,依然在思念着你。这是为了分手的思念。我在草原上漫步,一边观赏山色,一边还在不断地想念你。”
想给你写封信,即使昨夜我们才刚刚通过电话。近日来,你的身体一直不好,风湿越来越严重,精神也不断持续在下降。每每听到你的这些话,我总是很害怕或者心疼,除了每天的一通电话,就是几个月的一次见面,可这些种种却并不能减轻你身体的疼痛,这时常让我觉得自己很失败,给不了你安逸的生活。昨夜与你说了一些我近日来的想法,你说想去就去,想学就学吧,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好。你还说我总是不按常理出牌,当初该学习的年纪我沉浸在早恋里,如今已到婚嫁之年,我却又想回过头去学习,以前终日四处漂泊的时候,我渴望安稳,如今有能力安稳的时候我却一心想要流浪。你还说,不管是早恋,退学,还是流浪,你尊重我的选择,但你不会为我买单,一切后果,我必须自己承担。我一直很感谢你的这份过度信任的放手,正如这些年来,你对我一如既往的爱与关心。我至今还保留着你给我写的第一封信,也可能是最后一封信,纵然很多字你都不会写,是用拼音代替的。想给你封信,只是保留,不会寄出,告诉你,谢谢你,我亲爱的妈妈。
想给你写封信,即使知道你远在天国,我不能寄出,你也不会收到。今年,我25岁,你离开已经是第二十一个年头,刻画不清你样子,分辨不出你的声音,怪我,也怪这岁月的悠长。除了记忆,没有人在絮叨你的过往和曾经,你消失了,就像当年那场升华的远离。如今记起你来的时候,我不会在那么那么的悲伤,甚至连一丝一毫的动容也不复存在了。我还记得那张照片里黄鹤楼下英姿飒爽的你,我还记得你最爱唱的(上花轿)和(走四方),但你的容颜我却模糊得像天边的云,若隐若现得仿佛过眼云烟。想写封信给你,当年蹒跚学步的小丫头已经长大了,独立,坚强,可以照顾自己也开始追寻梦想了。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你,时光不论如何悠长,你也终究是我心中高大伟岸的父亲。
想给你写封信,那个还没遇到的你。如果有一天你遇到我,请试着停下脚步等等我,我还不够优秀,但我已经在努力的学着优秀,这个时间不会太长,就在我可能遇到你的时候。我是一个极度敏感和缺乏安全感的孩子,耐心是我们需要共同学习的课程。我习惯坐在公交车上左边靠窗的位置,我习惯看书的时候来上几杯咖啡,我习惯下雨的时候不愿意撑开的伞,我习惯睡觉一定要抱的咖啡色泰迪熊。我习惯捕捉镜头下的自己,也喜欢图书馆里最美的自己。想给你写封信,寄给还没遇到的你,蓝色的衬衫和有父亲影子的你。
想给你写封信,感谢心中有梦的你。那年初次相遇的我们,那年在海边留下的祝福。我一直不相信这世间有那么相像的你和我,那场缘分,我们保留至今。遇到是一种相逢的美丽,我想看到你穿上白纱成为新娘的时候,你希望我们都是彼此伴娘。你在钢筋水泥的大都市里摸爬滚打,一路上,一个人。坚强像一道墙,构筑在你的心里,不是有心人,破不开也走不进,很荣幸,你轻易就把我许进了门,至此真诚相待。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依旧美丽的你,谢谢你曾路过我的生命,且用真心驻留。
想给你写封信,缅怀遇见和失去的你们。地铁口的那次擦肩,曾激荡过我的心房,纵然是一场错过的美好,也感谢那片刻停留的十秒。初初提笔的勇气,有你不经意间的鼓励,那么善意的耐心阅读,与文字背后我小小欣喜的魅力。总有那些你们,想给你写这封信,没有地址,也不知道是谁的收件人。想给你写封信,只是寄给遇到过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