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
你好,请原谅我的冒昧。因为此刻我甚至不知道在你收到这封信时,会不会觉得是一种打扰。
我想,我太过压抑了。写作的习惯会让我平息内心的冲动,然后慢慢安静下来。有些东西,有些情感,需要安静,需要通过笔墨才能表达和感知。这些内心深处的东西,往往隐藏的很深,甚至时常被刻意的情绪湮没。我想,我应该给你写封信,用优雅的方式探索我隐忍的情感。
我一遍一遍的读你给我写的同学录,上面有那时候我们一起照的大头贴。我在你的笔触间,一遍一遍回忆过去的幸福,而这幸福于现在竟有些莫名的沉重。我充斥徘徊在幸福和沉重之间,无法释怀,像一只困兽。我甚至看到幸福从指尖溜走,沉重又像一把巨大的枷锁,将我固定在某个固定的区域,我想要挣脱,想要伸手,想要抓住近在咫尺的东西,可是就差那么一点,就差那么一点,我无能为力了。
我在逶迤的苟且中,奔跑,跳跃,努力的超脱和升华。幸福且住,且让最后的温柔收藏。以前是快乐也罢,痛苦也好,都不要评判了。回忆已然成为过去,成长的伤痛也会淡去。而现在和将来,我,我们还要继续幸福,更加幸福。
我不再痛苦,不再苦闷,也不再自弃。只是我还要反思,反思自己的挥霍,自己的不珍惜。但那已不是伤感和颓废,我现在能用较为平和的方式谈论与你相关的一切,包括给你写这信。
你说,我给你的改变太多,甚至完全改变了你的性格。一个人能为另一个人改变,说明深爱。如果说,你要带着改变的影子生活一辈子,我请你幸福,快乐。像以前一样,像以前的形影不离,像以前的争吵不休,像以前我生气就揪着你脸,像日暮时香樟树下手牵手,像你吃蛋清我吃蛋黄。我希望你日后的幸福要像这样,至少不能比这差。
岁月的痕迹,不会改变真爱!岁月可以苍老容颜,岁月可以消磨意志,岁月却不能遗忘爱。有一种爱,在时间里陈酿,并愈久弥香。就这样不在一起了,也许再也不见,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沉淀和酝酿。若是某天,老天安排垂暮的邂逅,年届花甲也定会泪流满脸。人总是太过固执,固执的自以为是,固执的斤斤计较,固执的最后,只留下对没有珍惜的惋惜。但那些纯真的美好已被固执伤害,即使再不忘,再回鄂,也不再回,也不再回。
在我们生命中,一些人离去了,一些人淡忘了,而有些人却永远留在心底。我不知是不是会永远留你在心底。但那些单纯美好的冲动一直都在,从没消失。这横冲直撞,这欲言又止,永远都在。还有那些东西,石头,围巾,手表,MB的商务装,甚至那些踩下我们幸福足迹的地方。也许水淹了,也许树倒了,也许表再也不走了,也许狗尾巴草枯萎了,也许…但,这一切早已融入空气,在呼吸的瞬间,被吸入心脏。从此,心跳又多了悸动。
不要谈及那些伤心的往事,如果想要快乐。可是快乐也会与痛苦如影随形。你说,这分分合合不是残缺,相反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彼此,然后学会忍耐和付出。我相信了,真的相信了。然后…
请原谅那些放肆,请原谅那些疯狂…
原谅挥霍,原谅自以为是,原谅虚伪的自尊。
朋友叫我去那个城市散散心,我婉然拒绝。一座城,一个人。这个城市已有你呼吸的空气,已有你生活的气息。我怕那一切太过浓烈,然后会忍不住拼命想忘掉自己。是的,那个城市有关于我们相处的记忆,充斥着快乐和悲伤,也有分离和牵手。我怕我会冲动到要给你打电话,甚至到你学校的门口,偷窥川流的人群中是否会有你的身影。我怕会去你上网的网吧,我怕还会像第一次去看你一样为找不到公交车而焦急,我也怕想起你掉手机时候抱着我哭的样子,我怕会经过我们曾经牵手走过的街口…怕在陌生的人群中突然看到你闪过的影子,怕想起那个晚上徒步走过的几个大街。我好怕,怕控制不住自己单纯而原始的冲动。如果失去了你,这个城市,我还没有勇气去再见。
我想,你还是走吧!过你想要的快乐和幸福。我没有陪你旅游,也不会打篮球,你走吧!丢掉所有的回忆,痛苦的,快乐的,忧伤的,激动的,凡是和我相关的统统丢掉。也不是每份感情都会禁的住岁月的变迁,这不怪你,是我让你想要忘记。你走吧,幸福的离开,不要回头,不要纠结!而我还会站在这儿,送你远去,直到你绝决的身影也消失,直到我知道你幸福。我也会离去,但不是现在。
就像你说的,当白发苍苍,当你正在为琐事心烦,当你顺境或是逆境时…若是还能记得我,这就足够了,足够了…
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如此深刻的在生命中留下印记,记得烟花绽放的瞬间,这就够了。
你走吧,请不要顾及我的挽留…
你走吧,若是还记得我的生日,请在我生日送一直钢笔吧,如果你知道他喜欢篮球。而我喜欢写字,用钢笔写信!
你走吧,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