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小时候,你教我要善待他人。“百善孝为先”,对待你,当然要“以孝为先”。
孝感是一个孝子辈出地方。自古就有“黄香温席”“董永卖身葬父”这些耳熟能详的故事,还有被推为经典的“二十四孝”。它们开启了我对“孝”的认识。
孝顺父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最初,你让我听从你的教导。然后,我尝试自己帮助你和爸爸做些事情。现在,你说:“你自理自立就是孝。”我却认为,我能够帮到你的忙,就是孝。
那段时间,你正在忙一个项目,没有头绪,每天都忙到很晚才回家。那天,我们吃过饭,我提议去散步。你犹豫了一下,同意了。
我们下楼来到小区里。太阳还未完全落下,为半边天染上红霞,十分好看。傍晚的风送来栀子花的幽香,我与你就沐浴在这馥郁的香气中,慢慢走着。华灯初上,我望着你的脸,岁月过早的催老了你,你的眼角已经有了细小的皱纹,明明不到四十岁,却已有了白发。我知道你这样操劳是为了我,我只有好好学习,才对得起你的付出。我与你漫步在小区里,你在一棵栀子花前停了下来,凝望着怒放的花朵。你这几天紧绷着的脸缓和了下来,神态温和,仿佛沉浸在这花香中。我与你又继续往前走,在长椅上坐了下来。这时,月亮已经出来了,月光洒在你身上,你的嘴角露出了许久不见的笑容,细小的皱纹仿佛也淡了许多,显得你更年轻了。我握了握你的手,和你共同坐在这月光下。你的眼睛如这月亮一般,明亮而精神。
你放松了心情,也感受到了我的孝心。我想体现出我对你的孝敬,能做的事却不多。所以,即使是生活中的小事,我也“尽善尽孝”。
前几天,您带我与同事聚餐。吃了一会儿,上了一盘虾,我拿了几个放在盘子里开始剥,其他人以为我是爱吃,也没在意。我剥好一个,蘸了醋,放在您的盘子里。又开始剥下一个,有位同事看到了,惊讶地说:“你孩子真乖呀,还给你剥虾!”其他同事纷纷看了过来,也夸奖着我。您也很高兴我给您剥虾,笑着摸了摸我的头,看见你笑,我也笑了。
我为您做了许多事,也帮您做了许多事,但这些与您为我的付出相比却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有人说父母上辈子欠了儿女的债,这辈子给儿女当父母来还债,我却不这样认为。父母为儿女无私的付出,所以儿女要用孝心去回报父母。我不指望我的孝心能感天动地,只希望您能感受到我的孝心,并以此为傲。
妈妈,因为我爱您,所以我以孝待您。我像珍珠,您像贝壳;我像小花,您像大树;我像种子,您像土地。贝壳使珍珠免受伤害,珍珠为贝壳增添光彩;大树为小花遮风挡雨,小花使大树更加美丽;土地将种子保护好,种子为土地带来无限生机与希望。我会用我的孝心为您增添光彩,使您就更加美丽,为您带来美好与希望。百善孝为先,我会以善去对待每一个人,以孝对待您与爸爸。
祝: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