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们:
妈妈有很多的话想对你们说,妈妈知道妈妈给你们写的这封信你们永远也不可能会看到,妈妈想念你们,想念,想念这是心声,不知道用什么去解释妈妈的心,没有人能看到或是听到,只有妈妈一个人慢慢体会那种想念的滋味。思念是一杯冰冷的水,妈妈不敢碰它不去碰它却不小心打翻了它,思念变成海洋,汹涌的潮水。儿子妈妈会很长时间没办法去看你们俩,但妈妈不去看你们不联系你们并不代表妈妈不想念你们,妈妈只是不想让你俩在生病。怕那种场面,而妈妈也不是狠心不管你,只是因为妈妈太怕听到你们的哭声,你们的哭声揪着妈妈的心,那种感觉特别的难受,你不知道妈妈再没人的时候哭的多么难看,多么没有风度。妈妈是多么的自责没有照顾好你们,妈妈多么希望可以替你们承受所有的苦难啊,只要宝贝你健康,无病无痛,让妈妈做什么都可以。妈妈爱你们。宝贝儿子妈妈想对你们俩个说,你们的人生也许平淡无奇,也许光辉灿烂,但无论是哪一种,只要你们觉的快乐就好。人生不是只有阳光,也有风雨,风雨来袭时,宝贝你们要勇敢的去面对,经过风雨之后你们会看到很美丽的彩虹,妈妈相信宝贝一定会有你们自己美满的人生,此外妈妈希望你们能够坚强,你们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身体是人生的本钱,在饮食上,不要偏食,多吃些水果和蔬菜,注意冷暖,不要暴饮暴食,锻炼身体,保持心理健康,不要让那些负面的,消极的和低级的信息进入你们的大脑,那些不好的东西会污染你们的心灵,降低你们的心理健康,悲观和消极的信息会使你们的情绪变坏,一旦不小心,进来了不好的信息,你们要及时的把它们清除掉,这样你们就会长期的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灵和身体。还有宝贝你们要学会爱自己,宝贝,在这个世界上爱自己是你们一生幸福的基石。
在内心的深处完全的接受自己的长处和拥有,也接受自己的短处和缺少,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不刻意的张扬和炫耀自己的长处,也不有意的遮掩和庇护自己的短处既不嫉妒别人的拥有,也不为自己的缺少悲怨,人生的路不总是平坦的,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有信心,懂得珍惜自己,爱惜自己和保护自己,也能做到体谅别人,关心别人和宽恕别人。宝贝你们要学会负责任,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不论发生了什么事,只要与你们有关系,你们就要勇敢的承担你们那部分责任,不要找借口去推卸,这样你们就不会去怨天怨地,你们就会正确的对待一切发生的事,就能更好的解决你们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你们就能从坎坷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你们就能够担当起生命中更大的责任。你们要做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人,一个守信誉的人,一个诚实的人公正的人。对朋友要大爱,不要自私,爱别人,才会得到别人的爱。妈妈希望你们能做一个坚强的人,人生的道路上是崎岖不平的,也将会遇到失败和挫折,你们要记住,面对失败绝不灰心,面对成绩绝不骄傲,面对挫折绝不气馁,面对责任绝不推脱,面对委屈决不后退。就是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祝福你们,并在一次的祝我的宝贝生日快乐,天天快乐。你们永远是妈妈的宝贝,宝贝,你们知道吗,妈妈因为你们,妈妈已改变了许多,妈妈变得坚强,也变得好脆弱,妈妈还记得妈妈生你们的时候,妈妈一个人躺在床上,那时候妈妈心里充满了无边的恐慌,因为妈妈好怕痛啊,但就在那些恐慌之外还有一种美好的期待在心里萌动,妈妈想着就要把我的小宝贝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了,感到好欣慰啊,想着你们长什么样啊,是像爸爸多一些呢还是像妈妈多一些呢,妈妈为了把你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即使再痛再苦妈妈也能承受的住。宝贝们,你们呱呱的来到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可爱呀……好了夜已深,妈妈还在敲打着键盘,妈妈想说的还很多,今天就写到这吧。总之妈妈希望你们能够健康,快乐……这辈子妈妈对不起你们了,如果真的有下辈子的话你们还愿意做妈妈的宝贝儿子吗?如果愿意妈妈一定会好好的爱你们,妈妈一定不会选择现在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