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我有一件事,憋在心上好几天了,今天终于松了一口气。
“瞧,这是我的大女儿,成绩不错,一直在90分以上!”“看,这是我的大女儿,游泳一向都游800米整,跳水也不错,可厉害了!”……爸妈又在客人或朋友面前喋喋不休地夸我。以前我听了他们对我如此高度的评价,心里美滋滋的,而现在懂事的我却对此无比厌烦。因为,世界上又多了几个知道我成绩拔尖的人,这样一个传一个,大部分人都知道了,也就是等于又在我的身上多加了一节锁链。
如果有一天,我的某种成绩忽然退下去了,我应该怎么面对他们?他们又能如何保全自己的面子?谁知道他们会怎么说?爸爸妈妈总是把我的成绩作为一种向别人炫耀的资本,我也似乎成了这个家庭中一只起着点缀作用的美丽花瓶!
举一个例子说吧。前几个星期前,开了个家长会,我尾随着妈妈来到学校。妈妈一来到班级门口,只见许多家长都在讨论着我,见妈妈来了,便一拥而上,异口同声地问我的成绩多少。我知道前几天考不好,只得了“87”分,脸上火辣辣的,于是,便一溜烟跑开了,后来发生什么事,我并不知道。
爸爸妈妈,只有你们能为我开锁链,请你们听我的呼声吧!
祝您们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