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妈:
您辛苦了!
妈,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跟你说,可是都表达不出我对你的那份感恩之情。所以借着写这封信的机会我想对你说一句:妈,谢谢你!
我知道,没有您就没有我,感谢你赐予我生命,让我有机会看到这么精彩的世界,让我能感受这人间的温暖。
妈,打我从你肚子里一出来的时候,你就注定要为我操劳了吧!疲倦时,您就像一杯香浓的咖啡,为我提神醒脑;乏味时,您就像一首柔柔的歌曲,为我消愁解闷;失意时,您就像一个大大的仓库,收集我心情的垃圾。
您对我的爱,对我用的心,从来没有过多的要求和回报;只要我乖,听话,就算是要天上的星星,你也会毫不犹豫的去摘。
那首歌是这样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还记得2008年5月13日下午,汶川地震时,有一位母亲双手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停止了呼吸,但她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吸着。
我简直无法想象,一个死去的妈妈还在为自己的孩子喂奶,从母亲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护自己的孩子。这样的场景让在场的所有人无不落泪。
没错,上述情节的母亲是很伟大,可对于我来说妈妈您也不赖。
小时候,我总爱生病,你总是第一时间放下手中的工作将我及时的送到医院。你只是为了让我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不辞辛劳的为我奔波,当你听到医生说我没事了的时候,你才会拖着早已疲惫的身体回去工作。
15岁那年夏天我中考。记得那天我很紧张,一考完试就准备“冲”回家。你却顶着烈日在考场外等了我几个小时,看见我从考场出来后就问:“考试累了吧?想吃些什么,妈带你去。”当时我想,如果我考试失利了,我还有什么脸去面对您?
在去年的11月中旬,我跟最要好的朋友绝交了。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晃荡着,很不开心!那时天空下着大雨,而我却不管雨有多大,还是一个人独自走着。后来,回到了家,你一看到我全身都淋湿了,就马上来帮我换掉湿了的衣服,还帮我把头发弄干。刹那间,我感到一种巨大的温暖包围着我,这一刻,我明白:就算失去全世界,我还有你,还有你给的爱。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积极的面对生活呢?
现在,不经意间我会发现你已经有了白头发,岁月蹉跎,你的背影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堵墙,为我遮风挡雨。往事一幕幕,你的付出实在是让我无以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