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大家常常谈起的只有伟大无私的母爱,却常常忽略了另一种爱——父爱。
爸爸,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这些年来您给了我无尽的关爱。每当我考试考得好时,您就夸奖我;每当我没考好时,你会和我找出错因,鼓励我继续加油;每当我伤心时,您会安慰我……在我心目中,您是一位好爸爸。
可是你有一个坏习惯——爱抽烟。每当看到您在那里吞云吐雾时,我就非常难过,妈妈也曾劝过您戒烟,爷爷奶奶也非常反对您抽烟。再说,您抽烟后身上上的烟味也会影响我和弟弟的身心健康,请您戒烟吧!
爸爸,您不知道吗?据统计每年有100万人以上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这也就意味着每天约有3000人死亡,还有7亿多人口也受到二手烟的影响,每年会造成约十万人死亡。而且21世纪吸烟死亡数将达到10亿,中国肺癌死亡八成都是吸烟的原因!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
爸爸,请您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也为了全家人的幸福生活,不要再抽烟了,好吗?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