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爸:
这是我第一次给您写信。
那天上《父爱之舟》,老师提了一个问题:“你的父亲,有多么爱你?”这我陷入了回忆之中……
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满屋酒气的饭店;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大雨如注的晚上;仿佛,又听到了父亲的胡言乱语……
那天,我和您来到了饭店。您是一个程序员,和大家知道的一样,您整天待在四四方方的写字楼里加班,加班,还是加班。您原本累积起来的财富,在与客户一次次谈判中被消耗殆尽,您曾经所拥有的,仿佛就消失在昨天。那天您和一些叔叔喝酒谈生意,我听不懂你们大人谈话的内容,只看到您一杯接一杯地把酒猛灌下肚。您的身体不是很好,不能过量饮酒,但我不明白一直以来态度强硬的父亲为什么不拒绝他人的酒杯。后来您醉得不省人事。我在一旁一点忙也帮不上,只呆坐在哪里。直到您被一位叔叔扶着走出了饭店,我才回过神来匆忙跟了上去。
“那个……谁?……过来帮我拿下包……”您当时摇摇晃晃地站着,边指着我边胡说着。
“爸爸,您没带包啊?”我看着满脸通红、满身酒气的您,非常疑惑。
“我是拿了的!拿了包的!……”您甩开我的手,朝我大喊到。
我看见您通红的脸上还有些许胡茬,摇晃不定的身体被朋友扶着。爸爸,在我眼中,您是高大稳重的,但是此时的您与我印象中的您,简直判若两人。面对如此陌生的您,我的身上似乎有一股无形的力量紧紧地锁住我的喉咙,让我呼吸一窒。那时的天下着大雨,我们都站在雨中。一颗颗豆大般的雨点打在我的身上,也打在我的心上,犹如一只只冰冷的手正要把我拉进无尽的黑暗之中。老爸,您这么的狼狈,不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吗?我知道您经常东奔西走,和人应酬,整天忙碌,都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他为了工作挣钱,每天加班到很晚,我常常在夜声人静的时候,听到一阵阵敲打键盘的声音。您为我们抛弃了自由,抛弃了身体,而从未抱怨过!
那天晚上,您的背后,有满墙的爬山虎。我现在都还记得那个画面:那些叶子在雨中颤动,摇摇晃晃,亦如是摇摇晃晃的您。在风雨中摇摇晃晃、努力生长的爬山虎,也犹如在生活中摇摇晃晃、努力工作的您。
那次,是我第一次见到您狼狈失态,也是我第一次亲眼见到您有多么辛苦,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您的不容易。
朦胧中,我好像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您和妈还在一起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当时多么幸福啊!我又见到了我们养的小猪,又见到了我的兔子,又见到了那个幸福的家……
我的父亲,您付出的太多了!
“快跟你爸上车!”一个声音把我从记忆中拉了出来。我快步走上前,双手搀起摇晃着的您。那一刻,我就是您的拐杖——不,我要用一生做您的拐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