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的作文
父亲:
一直想写信,可是却不知道从何下笔。
在写这封信时,我的心是伤感的,在我心里,你一直是为我们遮风挡雨的大树。大树是不老的,常青的,当风吹过时,我能够闻到树叶的青香;当雨来临时,大树便是鸟儿的栖栖地,是啊,大树是不会老的……鸟儿会长大,会变老,但是,树怎么会老呢?
可是,我却忽略了一点,父亲真的老了!
星期天,母亲在电话里说,你病了,你胃疼得只差在床上打滚,可是,你执意不肯去医院打针,吃了几片胃药后,你又下地干活了!
父亲,当时我正在吃饭,我坐在椅子上,突然热泪如倾,送到嘴里的那口菜硬生生地吐了出来,父亲,我的老父亲,你忘记了你已经是五十七岁的人了么?你忘记了你前几日才叮嘱过我的话,你说,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创造更多的精彩!
父亲,劝过你许多次了,劝你少种一点田,劝你不要为了省钱有病时不吃药,你总是说,父亲老了,没必要将自己看得那样金贵,可是,父亲,我的老父亲,你忘记了么,你答应过我,你要陪我再共至少三十年的岁月,你说过,你要看到我用笔写出一段传奇,可是,父亲,你如此不珍惜自己,你让我一阵阵的后怕呀!
虽然我们之间的距离要坐二十四小时的火车,可是我能够看到你的身影呢,我看到你踩着青石板,挑着一负担子,从我身边走过,你的步伐已经踉跄了,可是,仍不肯将重担放下来交给我,我知道,只要你活着一天,你便不肯委屈我一秒。
这是你么?眼前这个步履踉跄的老人会是我的父亲吗?会是那个在不久以前还穿着白色衬衫跟我和弟弟坐在夏夜的星空下数星星的父亲么?是那个同样的父亲?为什么却老得如此快,为什么这明明是你又实在不是你了?
父亲,你要珍重!有病时一定去看医生!还有,生活上不要太节约,要吃得好一些!
知道,你放心罢!我和你妈在家里会注意的!你没事似的回答着。我听着你在电话里轻描淡写的向我诉说着你的病情,我难过的不能自已!
终于,哽咽着说不出话来了。
父亲,我不愿承认你已经开始苍老,但是当某一日看到岁月掠过你的额头留下转瞬脚印,当某一日看到你在骑车时、开始力不从心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你的年龄。
我想,是我把父亲追赶着,从青年走到了中年,从中年走到了老年,一路没得喘息。
父亲,尽管我不承认你老了,可是,岁月真的不饶人,皱纹和白发使你变得更加慈祥了,侄女兰心成了你最好的玩伴,昨天给弟弟打电话时,弟说:老姐,兰心昨天让他爷爷给她画鱼,结果,院子里便画了几百条鱼……
挂了电话,眼前一直浮现着你年轻时的俊朗强壮的模样,高高挺挺的个子,有着使也使不完的力气,有着一双强健的肩膀,能挑很重的担子,记得小时候,一辆加重自行车上,你驮上三个人,还骑得飞快!
父亲,在我心里你是无所不能的,就象歌中所唱,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
父亲,我将你想得无所不能,所以,我忽视了你也会变老,直到去年,干爹的突然去世,才使我认识到,你也老了!你也需要休息了!
父亲,那天,我想了许多,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希望你好好爱自己,只有你好,我们才会好!可是,那些话,怎么也表达不出来!
父亲,我的老父亲,你就算是不为我们,也要为母亲想想呀,每次当你疼痛难忍时,母亲在柜子里心急如焚地为你找药,你的药太多,治风湿的,治胃痛的,全装在一个抽屉里,你知道,母亲也老了,她的眼睛已经不好使了,那些字,她要费多大的劲才能认请楚呀!疼痛来临时,你的额头上都是豆大的汗珠,而母亲呢?她又是怎样的难受呢?她不止一次地在电话里说,每次看到你生病时,她都恨不得来替代你!
父亲,你疼痛时,我不在你身边,我像田野里的蒲公英,被风吹到了广东这个一大城市。我试图在别人的城市里扎下根来,所以,我三年才回一次,不回家的日子里,总是问,你们身体好么?你和母亲总说:好着呢!不要担心我们!
所以,我没想到你的身体会疼,我以为疼的都是别人的父亲。当我终于知道你的身体在疼的时候,母亲告诉我,你的身体不是在疼第一次,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了。
母亲背地里告诉我说,最初你疼起来就会呲牙咧嘴,拼命叫唤,甚至摔瓶子扔杯子,但是现在你每次都强忍着疼痛,不动声色地对母亲说,不好,又疼了……
听了母亲的话,我的心里剧烈地疼了一下,就像你的病跑到了我的身体里面。我花了很长时间来面对一个身体会疼的父亲,我想守在你身边,我想对你做些抱答,可是,到头来,还是你一直在为我补贴家用!
父亲,疼痛来临时,母亲陪你在故乡疼,而我,我和弟弟陪着你在异乡疼,父亲,你养大了我和弟弟,你一天福都没有享受过,为人子女,让我如何心安?又让我如何理得?
所以,父亲,请给我,给我一个可以回报你的机会!余下的岁月里,让我可以略尽一份人子之责!
好了,父亲,就此止笔了罢!希望你珍重复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