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这样“管”]
学生原则上不得将手机进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家长同意、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班级设置手机保管处,进校后将手机交由班主任保管,放学后归还。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让学生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提高学生信息化素养和自我管理能力,做好预防学生近视、沉迷网络和游戏教育引导工作。
1、教师不用手机布置作业,每天在教室黑板公示,学生自己记录。
2、教师不得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除部分只有通过手机才能完成的如:安全教育平台等线上学习,学生使用手机需在家长监管下使用。)
3、学校对学生合理使用手机进行教育引导,形成家校教育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