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也许你们会感到惊讶,我竟然会给你们写信。是的,这是我第一次给你们写信,此时我的脑海里满满的都是两个字:感恩。
首先请原谅我,这么多年来从未将对你们的爱与感激说出口。也许,这是男孩子的通病吧。对于感情我们总是太过含蓄,我们无法像女孩子那样在你们怀里撒娇,也常常没有女孩子那么体贴。但是,二十多年来你们的爱,我却时时刻刻能够感受到。这一次,我想勇敢的说一句,爸妈,我爱你们,谢谢你们赋予我生命,给我一个温暖的家,你们辛苦了。
俗话说,孩子是父母的讨债鬼。虽然小时候很多事情我都无法记得了,但是我不难想象从小到大,我闯了多少祸,你们为xxx了多少心。现在妈妈还时常会说起我小时候的事,说的最多的便是小时候我有多皮,在学校总是称王称霸,害的妈妈总是三天两头往学校跑,听到老师的电话就头大。也许等我有一天为人父后,才能真正深刻的体会其中的艰辛。
其实每次和朋友们说起自己的爸爸妈妈,有一点他们都非常羡慕我——就是从小到大你们都没打过我。常听哥们说起他们小时候因为太皮总是挨打,可谓是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也许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很多父亲都信奉“棒下出孝子”。在这一点上我不得不说,老爸,你很绅士。你没有用暴力来成就做父亲的威严,可我却因此更崇拜尊敬您。在我心里,你是真正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也许你不知道,从小到大你都是我的骄傲,我一直以你为榜样。
在上大学以前我都没有离开过家,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近的缘故,直到高三我还天天在家吃三餐。因此,上大学以前,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强烈的思家之情。那个时候还常常觉得老妈唠叨,总是熟视无睹,充耳不闻,甚至有时还羡慕学校的那些住宿生自由自在。可是现在我才知道,原来那才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
现在回想三年前去学校报到的场景恍如昨日。妈妈,我记得你提前好多天开始就帮我收拾行李了,每天都叨念怕少带了什么。仿佛南京是很远很远的地方,我四年都不会再回家了似的。每天晚上你都不放心地把行李拿出来检查一遍,虽然心里明白你是为我担心,但还是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了。那时我的心里更多的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憧憬着自由自在的大学生活。
报到那天我们很早就起床了,看着好多亲戚来送我,不舍的感觉也不断强烈起来。虽然知道你们会送我去学校帮我安顿好一切,但也不免开始担心离开你们之后的生活。这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我要离开这个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离开你们精心呵护的生活了。来到学校后,看着妈妈忙里忙外为我铺床、收拾,我突然觉得很无助。不舍的感觉冲淡了我对新环境的好奇与憧憬,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大学除了带给我新奇向往之外也给我带来了对于新环境的恐惧。作为一个男子汉,我不愿意承认这种恐惧,我把不舍掩饰起来,尽量让自己显得很开心不想让你们担心。当我笑着送你们离开,挥手向你们告别,看着你们离去的背影的那一刻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
刚来的那几天,妈妈你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问我睡的好不好,吃的习不习惯,你说你很想我。虽然我总说我过的挺好很习惯,不用每天打过来,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我接到电话时是多么的开心。那时才发现原来我也很恋家。
军训的日子确实挺苦挺累的,但你们知道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因此军训对我来说更是一种独特的体验,它圆了我从小的梦,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个军人。老爸,还记得我和你说我得了优秀标兵时,你激动地说了声“好样的!”,从小到大,你很少夸我,那一刻我觉得无比自豪。上了大学后,我常常能感受到我在你们心中的角色变化。你们不再把我当成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你们越来越把我当作一个平等的成年人看待,以成年人的方式与我沟通交流,甚至在生活中很多的事情也开始征求我的意见。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开心,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和认可。
虽然你们开始把我当做成年人一样尊重我,但是在生活中你们的爱与呵护却未曾删减丝毫。在我遇到瓶颈停滞不前时,当我遭遇挫折不知何去何从时,你们依然是我前进路上的指明灯,不断地鼓励我,指导我去寻求解决之路。计算机二级考试可以说是我在大学学习中遭遇到的一大挫折。你们知道,从小我很不擅长死记硬背的东西,二级考试我连续三次都没考过,都被卡在了理论考试中。当时我真的很沮丧也很担心,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但你们非但没有怪我不努力,反而不断地鼓励我,给我自信。谢谢你们不曾放弃我,让我重拾信心,我也不想令你们失望。我不再蒙头死背,我开始注重理解,更注重与同学的互相交流学习。这一次,我终于没有再辜负你们的期望。
大学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想到大学,就不由联想到自由自在的生活,那时候觉得只要考上大学,接下来就能过无忧无虑的日子了。当然,现在才发现自己当时的天真。在大学我懂得了责任二字,我知道学习不是为了父母,是为了给自己充电,这样以后才能有资本去追寻自己渴望的生活。我深知大学四年对于我人生的重要性,我发自内心的想要努力学习而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只是为了得到你们的奖励。当我获得奖学金时,看着你们自豪的笑容我觉得这是才是对我最好的奖赏。
爸妈,你们的爱,就像一杯茶,把苦涩保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感谢你们的用心良苦。
祝你们:健康快乐,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