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第一次公开的给你们写信,在这里儿子先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我们的家庭和睦美满,希望妈妈不要经常忘记擦护手霜,保护好那已经龟裂的手,希望爸爸中午吃饭能早点,不要总是看完病人下午两三点才吃午饭,希望我没在身边的日子里面你们都很好很好。
今天妈妈过来我这里吹头发,在我的记忆里这是我第二次给妈妈吹头发了,第一次我记得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那个时候妈妈还很年轻,事过七八年了,妈妈的头发少了许多,也白了很多。
因为你们从小就把我送到了私立学校,从六年级我就住校,从一个星期回家一次,二个星期回家一次,一个月回家一次,到现在半年才回来一次,每一次都能发现你们的变化——你们变老了,从小就不经常住家的我,从来都很少照顾你们,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们总是给我准备好吃的,什么都不会让我干,就是姐姐也经常把我看做是宝贝,我都这么大了,真的不是以前的小小光了,我都成年了,我很多活都能干了。
爸爸,你的工作很忙,但是你知道人过五十,身边总会出一些人们意想不到的毛病,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过完年我就在邯郸实习了,我距离家近了,我会经常回来看你们的,我知道你肯定说,在医院好好学习,不要怕哭,不要惦记家里,到那要吃哭,要勤快,要多跑腿,这些你都给我说好几遍了,你放心好了,我都记得了,我不是从高中就在给你邮寄的明信片上写着嘛,你是我的精神支柱,你可不能倒下,你的身体现在最重要,在给别人治病的时候也要看好自己的身体,你自己的身体你最清楚,有什么不舒服记得早给我们说,我不在家姐姐经常也来看你的。
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就给姐姐说了,经常来看你和妈妈,有什么活她都会帮助妈妈去干,过年了两年我就回来了,我就能替住姐姐了,这次回来,你没有看见我的表现吗?虽然一下车就被你骂了我的头发,但是我还是表现很不错的,我把我能干的都干了,我都和姐姐商量好了,以后家里的大活我们俩包了,以后你就不要干了,再不让我干,以后我学的机会都没了,等毕业回来了,我还要给你学习种地的经验那。
爸爸,还记得我们年前种白菜吗?呵呵……我真的感觉那个时候是田园生活,地不多,虽然就一点,但是我们一边干活一边谈论人生,听你给我讲做人的道理,那个时候真的感觉很幸福很幸福,你说的话我都记得,做人诚实,宁愿别人欠我们,我们也不欠别人的,你教导我的我都铭记在心那,我想我也记得了也都做到了,
妈妈,我知道你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很多,小的时候地里的农活和家里的事都是你一个人做,你为了这个家做了最多,儿子在这里真诚的给你说声"谢谢!谢谢妈妈!"
爸爸的脾气不好,你在家就多顺着他点,他每天虽然只是上班,但是真的很累人,有时候发发小脾气,你要理解,忍忍就过去了,这个家里爸爸也不行,现在没地了,更多的时间你就好好休息吧!
冬天来了,你的手从来没保养好过,给你买了很多的护手霜,你总是忘记用,希望你的会快快的好起来,来年不在冻手。
妈妈你总是爱唠叨,为事好心急,以后岁数大了,事情也管不了那多了,有时候自己别总是跟自己生气,岁数大了很多事情不能心急,那样你容易生病,干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高的地方的活和重活都不要去干等我姐姐和我姐夫来了或者我在家叫我们干,上个学期知道你被树砸了,我都在学校哭了,以后干活一定要小心,岁数大了,自己反应慢,不想干的活就放下,我们回来会帮你干的。
我知道你们一直想让我结婚,这次的事情让你们很失望,但是我知道很多事情并不是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的事情总是让你们担心,真的是我的错,你们的任务我会尽快完满完成任务,给你们一个满意的答案,给你们带来一个孝顺漂亮的儿媳妇,但是你们也不能太心急哦!呵呵……
以后我会经常在你们身边的,希望你们永远健康快乐!太多的话,我想并不是都能用语言来表达的,你们想的,你们希望的,我都会办到,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