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儿子有许多话想向你们倾诉。
我身边有许多同学的爸爸妈妈为了家庭经济环境的变更,毅然抛下孩子和老人加入了外出打工的行列。我知道你们也曾动过外出打工的念头。记得有一次,我听到妈妈对爸爸说:“你看看咱村的王二、李五,出去打工没两年,小洋楼就盖起来了;你再看张哲,打工才三年,就买了辆小汽车,每天耀武扬威的。要是我们也出去,应当不会比他们差。”当时坐在旁边的我眼泪瞬间溢出了眼眶,哽咽着说:“爸爸妈妈,你们要是走了,我和爷爷该怎么办啊?我不想成为留守儿童!”从那以后,你们再也没提过要外出打工的事。就因为我的一句话,你们无怨无悔地待在农村,终日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生活。每当我面对你们那不再年轻的脸庞,看到你们长满厚茧的双手时,我的心在颤抖:爸爸妈妈,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爸爸妈妈,前两天老师检测了一下我们学问落实状况,出我意料的是,我的英语竟然不及格。这对于我一向视成果为第一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残酷的打击。看着试卷上鲜红的“71”,我异样难过,仿佛天塌下来一般,感觉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内心彻底崩溃了!那“71”好像在傲慢地讪笑我,“你看你,还自以为聪慧,原来就这点本领!”是啊,我对得起为我奉献青春年华的父母吗?我就是这样来回报他们的哺育之恩的吗?
无限低落中,耳边又响起了你们平常对我的谆谆教育:孩子,一次跌倒并不算什么,爬起来接着往前冲,最终的成功肯定属于你!
爸爸妈妈,是你们朴实的话语一次次地激励着我,激励着我前进,它鞭策我找寻自己的不足之处,静下心来沉淀、积累,厚积薄发。
敬爱的爸爸妈妈,儿子由衷地感谢你们一路伴我成长!
最终,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