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这是我第一次用这种方式给你写信,因为我想告知你---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我爱你们!
爸爸妈妈,在你们无微不至的照料下,我从嗷嗷待哺的婴儿成长为落落大方的少女。在十五年漫长的光阴中,你们赐予了我太多太多:漂流的服饰,昂贵的学习用品,条件优越的学校......让我犹如温室中的花朵,无忧无虑,华蜜欢乐的成长。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父母。十五年的光阴转瞬即逝,岁月无情的在你们脸上刻下深深痕迹,以示她曾来过---嫩白的脸上出现了一堆的皱纹,满头青丝中掺杂了多数银发。
爸爸妈妈,感谢你们!为了我能有明媚的将来,背井离乡,四处漂泊;接着,为了我能健康欢乐的成长,把我从家乡接到了异乡,和你们在一起;后来,为了我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你们四处低声下气求人,把我送进更好的学校;最终,为了给我创建更好的学习条件,你们做着厂里无人愿靠近的活,比别人早做,比别人晚收工,比别人脏比别人累,还落下了了一身的职业病,工资却比别人低了好多,但你们却依旧坚持下来,十几年如一日,静默努力,从不埋怨......爸爸妈妈,对不起!宽恕女儿曾经的任性带给你们的苦痛和无望!
那年的我,自以为是,总觉得自己已经长大,无需你们的庇护和教育。从未发觉自己怎么那么聪慧,每次你们教训我时,我总能找到一大堆理由来反对你们。每天总是和班里一群厌学者在一起玩,自以为很有特性,知道期中考试后,班主任将名次一字一字清楚地写在黑板上,并把我的用红笔着重圈出,在班上指责,我才幡然醒悟:我的叛逆给自己带来了严峻后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班主任在开家长会时,刻意留下了你们,语重心长的将我从开学到现在的校内生活描述了一遍,说完又说到我的考试成果。回到家,你们不停地教化我,和我谈起了为何你们比别人努力得到的工资却比别人少还不敢换厂的缘由,因为你们没文化。第一次,听你们叨念这些我已经倒背如流的话,对自己产生了恨意……
我起先努力,最终在期末考出了比自己原来水平还好的成果,你们虽然还是在埋怨我考得不够好,但是我从你们的眼睛里看到了欣慰:那个叛逆的女儿最终不见了。
后来的后来,发生了许多事,虽然你们很生气,恨我说的太晚,错过了最好的解决时间,但还是依旧劝慰迷茫的我,为我想方法,不曾放弃我。
感谢你,爸爸!你的严厉曾让我畏惧,一次次产生想远离你的无趣想法。后来我才明白:严厉的背后是因为源自内心对我超高期望和深深的爱。曾经,我不懂,如今,长大后的我已明白。只是很愧疚,女儿明白的太晚。
感谢你,妈妈!你的唠叨曾让我多数次苦恼,总是忍不住和你顶嘴,虽然每次都会把你气的火冒三丈,但是,你从不生我气,总是说我还小这样的话来除去自己的怒气。后来,我才知道每一句的唠叨,都包含了对我多数的爱。妈妈,对不起!宽恕无知的我曾一次次伤你的心,让你静默流泪。爸爸妈妈,感谢你们!我已长大,不会再让你们为我寝食难安;不会再辜负你们的期望;不会再同流合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