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首先很高兴我们的孩子能够进入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级一起度过五年美好的小学生活,也因为孩子的相聚而使我们彼此相识进而相知。同大家一样,我们共同选择了建桥小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建桥小学老师们落落大方的举止,生活朴实的作风,勤奋好学的精神,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孩子,让他(她)们在这里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正是老师们对孩子的谆谆教导和无私奉献,使得我们的孩子如初升的太阳,充满希望。在此向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得有位著名的教育家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当孩子们从幼儿园步入学校殿堂,不光孩子需要适应,同时我们做家长的也应该更快的转变自己的思路,及时配合学校的工作。大家知道,小学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良好的学习习惯的养成不能单靠学校,还需要我们家长的共同努力,众人拾柴火焰高!
另外,在教育孩子方面,我们都是初为家长,没有什么经验可言,但我们可以用心学习,积极探索,正人先正己,包括教育子女也不例,要孩子做到的,我们做家长的要先做到,这样孩子也就不会找理由耍懒,很多情况都是我们做家长的松松跨跨,孩子们才懈怠;孩子的事没有大和小,就是说不能因为小错误小失误就可忽视,也不能无原则的扩大错误,要就事论事;尊重孩子的独立个体,不能把孩子当作自己的脸面,不要因自己的不理智伤害孩子的自尊;相信孩子的能量,你想想那个网上当红的鹰爸(我承认我做不出,就算能我也不敢,他妈妈还不废我五次),其实孩子的能量很大,不要老觉得还小;习惯要早早的养成,配合老师早早把孩子的学习习惯,完成作业的习惯,阅读习惯,劳动习惯等等养成,可千万别等到三四年级,那可真晚了;譬如,看电视玩电脑,最好孩子学习时不要开不要玩,陪着学习,不信大家可以试试孩子的数学题,有很多家长也不敢确定答案的;多带孩子开阔视野,多接触一些没有接触过的健康有益的东西,总之,付出与收获肯定是成正比的!
因为孩子我们相互认识,也肯定会让我们彼此熟悉,那我们该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呢?这就是家委会在学校家庭培养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的过程中,成为沟通学校,家长,孩子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建桥建桥,建起三者之间相互信任彼此互帮互助的桥梁!当好老师的好帮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好参谋,实现学校家庭和社会的一体化教育,努力把我们孩子的班建成本校的优秀班级!我想这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今天,我们承担起家委会这个职责,目的有三个:一,跟上学校老师的脚步,和大家,和孩子共同进步;二,做好孩子的表率,为孩子做榜样,激励孩子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三,创造更多与老师,其他家长认识与沟通的机会,做到相互交流经验;四,为班级各方面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现在独生子女居多,学校的学习生活紧张,为何不多创造一些孩子们在一起快乐玩耍还能增长知识的活动呢?我们希望孩子们长大后能回忆起这段小学生活时内心会充满幸福!
做为家委会成员,对于如何建好家委会,怎样更好推动学校和家庭教育,有以下几点设想:一,真诚沟通。家委会是一座桥梁,将成为学校老师家长学生四方受益的一个组织,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得到自己的快乐与收获,尤其是我们的孩子。在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快乐成长,让我们商讨怎样联手,配合教育好孩子吧,最好让家长与老师的信息渠道畅通无阻,各位家长之间多多联系,有什么对学校教育工作,班级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反馈给学校老师。让学校老师及时了解家长们的心思。二,善于协调,要营造出一种学校老师家长孩子四者之间和谐信任的关系。对于其中出现的某些问题,一定要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让家长在家放心,让孩子在校开心,也让老师少为杂事操心,以便腾出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面对这些刚刚踏入小学门槛的孩子,如何配合学校帮他们度过这段心里紧张焦灼无序的人生阶段,是我们每个家长不能推卸的责任,也是我们家委会的任务。三,出谋划策,增进家校协作,我们要彼此尊重,做事认真,对孩子负责,对学校老师家长尽责。当好学生们联系学校的纽带,开展各种创新及素质教育。现在独生子女居多,孩子们平时都缺少固定的伙伴,学校的同学将是孩子们最为宝贵的朋友和伙伴,我们将不定期举行班级课外集体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当然这就更需要每位家长能多多支持!
各位家长朋友,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这片沃土,离不开园丁们的辛勤培育,同样也离不开每位家长的努力,一个孩子的全面发展是学校家庭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家委会将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一年级四班,一起努力吧!让我们的孩子在愉悦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