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书信3
亲爱的自己:
你好啊!2020年已经接近了尾声,在这个新年来临之际,我决定写封信作为送给你的新年礼物。2020年是一个多事之年,无论对国家,还是对个人。国家经历了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集体抗疫,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团结精神。而你也从初中步入了高中,这意味着今后的你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你准备好了吗?
步入太行中学以后,你发现了更多比自己优秀的人,你发现了自己并不总是佼佼者,你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学生。你发现自己明明努力了,可成绩还是不尽如人意,这时的你常常会躲在没人的地方放声大哭,会抱怨自己为什么那么笨,为什么总是学不会,你想躲避,甚至想过放弃,可当你冷静下来后,发现除了努力与坚持外,你无路可走。
亲爱的自己,我想告诉你:“你真的很棒了,可是革命尚未结束,战斗仍需继续。你要多去想想自己的梦想,当你坚持不住的时候,要多想想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原来善长交际的你变得沉默寡言,更加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你害怕交朋友,害怕上课发言,甚至害怕向老师询问问题。我知道你也很想改变,可又不知道从何做起,你害怕出错,甚至害怕在别人面前流露自己的真实情感。
亲爱的自己,现在已经2021年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留在过去吧!你应该尝试去变得更勇敢,试着不去在乎别人的看法。人生是你自己的,你要按照自己的想法与意愿去生活。况且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根本无暇去顾及你的言行举止。你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努力追寻更完美的明天。
在这个过程中,你不必与别人比较,人生最大的缺憾就是和别人比较。和优秀的人比较使我们自卑,和平庸的人比较使我们自满。外来的比较是我们心灵动荡、不能自在的来源,也使得大都分人都迷失了自我,屏蔽了内心原有的氤氲馨香。要知道,一个人战胜一千个人一千次,也远不及战胜自己一次。
正值青春年少的你拥有无限的可能,因此万不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你应该努力去拼一把,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事情与生活,不论今后经历了什么,都要相信:未来可期,生活明朗,万物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