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在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是过去的你了。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以前的你总会被“鬼”这个字吓得魂飞魄散。是啊,这好像是最近的事,又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深夜里的一个影子,一丝声响都会把你吓得用被子蒙住头,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改变你的,是那时的你听着惊心动魄的故事。当然,也是我和你共同经历的一件事。现在,不妨让我来回忆一下。
记得,那时是一个小说中都会出现的,月黑风高的夜晚。呼啸而过的风打在窗户上,树的倒影被车灯映到了天花板上,正张牙舞爪地笔画着什么。一个女孩躺在床上,恐惧地望着这一切。那女孩自然是我和你。回想那时,树影已经足够使我的眼睛充满恐惧了。
我一边卖力地做着深呼吸,一边坐了起来。由于恐惧和兴奋,我的心几乎跳到了嗓子眼,急促的心跳声在我的耳畔中回荡。终于,我鼓起勇气,穿上拖鞋走出了卧室。来到客厅,我先把一把螺丝刀翻了出来。“这个就用来做武器吧”我想着。当时的我迫切地需要一些安慰来压住心中的恐惧。拿到武器后,我迈着颤悠悠的双腿径直朝衣柜走去。那时,树影好像比之前更大了,挥舞着爪子,一步步地朝我逼近。“鬼一定在衣柜里!”我这样想着。每天晚上,柜门都会伴着“吱呀”的一声自己打开。我拼命告诉自己是风打开的它,可恐惧还是占了上风。我的兴奋已经全然被恐惧掩埋了。
那时,我是多么需要哪怕是一星半点的勇气帮我走回床上啊!可是我那时瘫在地上,紧握着螺丝刀,动也不敢动。一阵“吱呀”声过后,柜门又自己打开了,而我则吓得差点晕厥过去。可是柜子里除了衣服什么都没有。“鬼也不过是一件吓唬人的衣服嘛!”
我的兴奋已经全然被恐惧掩埋,我瞬间松了一口气,也许是使我有了勇气吧,平复了一下心情后,我又爬回了床上,“是什么使我对鬼那样害怕的呢?”次日,我依序调查了柜门,树影那样惊人的举动,发现他们的主使是一个人――风。是他把柜门打开,是他吹摇了树枝,发出奇怪声响的也是他。“原来是风在恶作剧啊,”我想“正是这样,才是我克服了恐惧吧”
正是那件事,使我重拾了勇气。可能,也是那件事,使我长大了吧。希望,你,也就是未来的我,不要再有害怕的念头了,因为,没有什么能使你害怕。
祝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