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舅妈:
你好!
自次那次镇江一别,已经有很长时间没见面了,真是万分想念。近来过得还好吗?小表妹越长越可爱了吧!
虽然舅舅是楚州人,但你却很少来我们家乡做客,快要放寒假了,如果有时间的话,何不到我们家乡来玩玩呢?下面,先听听我给你介绍介绍吧!
我的家乡——楚州,位于苏北平原中部,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是最适宜人居住的城市之一。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被人们称为“漕运之都、名人故里、文化名城、美食之乡”。
——漕运之都。楚州在古代一直是统管全国漕运事务。同时,还是全国盐业中心之一。每年征收船运税银达数十万两。新中国成立后,楚州新建了大量的水利枢纽工程,亚州最大的水上立交工程就建在楚州。
——名人故里。楚州历史上是人才荟萃。历史上曾哺育了汉代名将韩信、宋代巾帼英雄梁红玉、明代文学家《西游记》作者吴承恩、清代民族英雄关天培等一大批名人志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周恩来就诞生在楚州城内的驸马巷。
——文化名城。楚州建县史有21,境内文物古迹众多,已有60余处分别列为国家和省、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重要有新石器时代青莲岗文化遗址;始建于东晋的文通塔、唐代的东岳庙、南宋的镇淮楼;享誉世界的周恩来故居及周恩来纪念馆、吴承恩故居、美猴王世家艺术馆等。目前正在兴建的漕运博物馆,将要展出馆藏文物4万余件。
——美食之乡。楚州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发源地。境内风物特产甚丰。诸如麻油茶馓、文楼蟹黄汤包、鸡汤蒲儿菜、钦工肉圆、平桥豆腐、震丰园馄饨、宴乐鳝鱼席、蒲制品、小淮乡、淮剧地方戏、丰富多彩的民间传说、独具特色的博里农民画等,都远近闻名。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现在是不是很想到我的家乡来,一起感受一下历史悠久的氛围,领略一下这里的美景,品尝一下楚州的美食呢?
最后,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全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