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圣诞老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瓒瓒:
MERRY CHRISTMAS! 我是来自芬兰的圣诞老公公哦。我知道你盼望我的到来已经很久很久了。可是呢,北极的路有点远,我是走了好远好远的路才走到你家的哦。你家是在。对吗?你一定要记得自己的住址和爸爸妈妈的电话哟,当你需要爸爸妈妈的时候,你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你的爸爸妈妈,你说对吗? 我曾经听到你心底的声音,你想和妈妈一样将来工作赚钱,然后生个宝宝自己带。你喜欢小朋友对吗?那你一定很喜欢妹妹了。真好!我亲爱的瓒瓒,你知道吗?每个小朋友,都是落入凡间的小精灵,曾经,你是天空中的一片云,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你还曾经飞到我这里和我一起玩耍的。我一直记得你这个可爱的小天使的。 可是呢,有一天你听到地球上爸爸妈妈的呼唤,你看到地球上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所以你也想要你的爸爸妈妈。 这个时候,你和云朵的妈妈----天空母亲打了个招呼,你说你要到地球上的爸爸妈妈身边去,他们需要你,你也需要他们。
天空母亲说:去吧,去吧,我亲爱的孩子,未来你还有一位小妹妹要走同样的路,和你一起守在爸爸妈妈身边。
你很好奇:为什么我不能和妹妹一起手拉手下去呢?
天空母亲说:因为你是姐姐啊。姐姐肯定比妹妹先下去找妈妈。这样你比妹妹多了三年爸爸妈妈的爱,虽然爸爸妈妈给你和妹妹的爱一样多,但永远你都比妹妹多出这三年的爱。而且你比妹妹多三年的爱给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会感谢你,永远爱你。
你说:原来是这样。那我先下来了。到时候我会很欢喜的迎接妹妹的。那我怎么去地球上呢?
天空母亲说:你看,天空有一架彩虹桥,你可以通过这个彩虹桥到人间去呀。你要从彩虹的这端,跑到彩虹的那一端。
你偷偷的看了一下地球,上面的人没有翅膀哟。
于是你问道:天空妈妈,地球上的人都没有翅膀,我有呀。
天空母亲笑了:对,因为你是小天使,小精灵,所以你有翅膀。但是因为在地球上已经有了能够给你保护你,爱你的大天使,所以呢,天空妈妈会把你的翅膀收回。当你成了你爸爸妈妈的宝贝的时候,你的真正的翅膀,就会放在我这里,妥妥地放好。等到你再次回到天空的时候,你又可以有真正的可以飞的翅膀了。爸爸妈妈虽然没有翅膀,但他们的臂弯是你永远的停靠。 你说:好吧,我要找我的爸爸妈妈去了。但是,我想你怎么办呢?
天空母亲抚摸着你的脑袋说:你是这么可爱的小精灵,我也会想你啊。让我们把思念放在心里,等到我们重聚的时候,再给彼此一个温暖的吻。
你抱了一下天空,说:我有点点怕。因为这路上没有你。
天空母亲笑着说:你在人间的时候,你的爸爸妈妈会爱你疼你,关心你,他们会给你支撑起你心灵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因为有他们的爱,你的心会充满勇气,会成为一个勇敢的孩子。你的心还会充满爱,爱是融化一切冰冷的良药。收获爱,付出爱,你的心灵会真正的飞翔。
你说:像我在天空一样飞翔吗?
天空母亲说:当然。你们还可以在地球上玩各种飞翔的游戏。你可以试着回忆一下你在天空飞翔的感觉,然后你站在高高的地方,请妈妈爸爸保护,牵着你的胳肢窝,从上往下跑的时候,感受飞的瞬间。 你也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躺在床上,想象你的身体在漂浮。就像你曾经是一朵白云。
你开心极了:天空妈妈,我这就下去吧。
于是,你从彩虹的这一端飞到了彩虹的另一端,然后进入妈妈的肚子里开始呼噜呼噜大睡。
十个月后你成了一个可爱的婴儿,如今,你变成大姑娘了。 我在北极的时候,有的时候无聊了,就会打开你妈妈帮你记录的博客,看看你的成长,看你编的关于爱说话的小麻雀的故事,听你读经的录像,还扒开厚厚的云层看你快乐的歌唱。为什么云层很厚呢,你知道,有时候天色很阴沉,想下雨哟。每次天空要下雨的时候,我都想看到你开心的笑容,因为会带给我温暖。
我知道你有时也会不开心,因为你想要爸爸妈妈更多的爱。瓒瓒,你知道,他们多么爱你啊。爸爸陪你读经,带你到深圳玩,去北京玩,去厦门玩,给你去香港买鱼肝油,买饼干、巧克力,妈妈也陪你读书,看绘本,抱着你唱着催眠曲,对吗?
有时候你和小朋友闹别扭,但我知道你很快就会和小朋友和好的,对吧,你的妈妈说:最好的朋友也会闹别扭,所以没关系,你可以发泄你的情绪。但你如果让别人难过了,要抱一抱她哟!圣诞老公公知道你读经特别多,也特别好,将来你一定是个智慧的小朋友,聪明的孩子有很多办法让自己开心,对吗?
瓒瓒,我可是你的粉丝哦。虽然芬兰是个说英语的国家,但是要知道,我可是圣诞老公公哦,我会全世界所有小朋友的语言啊。所以,当我读到你的故事的时候,我会知道你还是那个在天空经常来找我玩的小白云啊!
可是,我的工作性质让我只能一年出现一次啊!所有的想念都悄悄的留在了我给你的礼物中。你肯定要问,圣诞爷爷,我的礼物是啥呢? 瓒瓒,我知道你有读过一本故事书里,圣诞老公公会满足所有孩子的愿望。那么,我也告诉你,我送你的礼物,就是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吃好多自己喜欢吃的菜,把身体养得棒棒的,将来好实现你的理想。 我还要把我的爱送到你的心底。等到你想要独自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心里需要安慰的时候或者觉得伤心的时候,你都会感受到我送给你的爱,给你力量,让你温暖,记着,这个世界上,在遥远的北极,有一个慈祥的圣诞老爷爷,他一直在爱着你,关注着你的成长。 你是喜欢到北极溜达的天使,也是我最钟爱的天使宝贝。 亲爱的瓒瓒,圣诞老爷爷我有太多的小朋友需要送礼物了。所以,所以,我只能一看再看你梦中的样子,给你的额头留下了我的一个独特的吻。记得哦,等你感受到心底真正的翅膀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吻有非常神奇的力量。 另外,还要记得,这个是我和你之间的小秘密,偷偷的看这封信就好了,不要告诉你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