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时光老人:
您好!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您给我们的时间说短,也短,说长,也长。您这位公正的老人给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从一个婴儿长成一个六年级的小女孩,现在回想起来,这十四年过得可真快啊,有时我甚至记不起十四年来我干过什么,仿佛喝下了生长药水一样,突然长大了,现在开始我要和你谈谈心,也希望你能帮助我!
人们常说,小学的同学不是同学,因为等到十年后,大家谁也不认识谁了,今年是我毕业的一年,我真的很希望你能把时间延长一些,最近老妈有一个初中同学,邀她去参加同学聚会,老妈说“时间真难以想象,老同学都二十七年不见了,真让人怀念!人的青春与生命是非常短暂的。”老妈这么一走,这让我不得不想起我们班的六年级学生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以后小学毕业了,不知啥时能够相聚,我们寝室的人也已常常提到过这件事……我是一个转学生,四年级转到一个新学校,现在脑海里对老学校同学的面孔早已不再清晰,要好的朋友可能还知道名字,不要好的朋友,长相,名字早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再过一学期我们就要毕业了。还未开学,就想着毕业,也许你会说时间还长得很,可我告诉您,时间很短,我可是有着亲身经历的。
记得去年的暑假里,我也是这么想的,外婆总提醒我“晶晶,好了,别看电视了,该写作业了!”而我却总不厌其烦地说“别烦,时间还早得很呢!一个暑假还长得很,作业慢慢来。先玩玩在做作业。”于是我就先去了新马泰旅游,领略一下大江南北的美景。而作业呢,也许在我的脑海里删除了吧!我彻底的忘了作业,直到回来,要开学了。我的就好日子到头了,剩下来等着我的也就只有苦日子,接下来的日子我是“奋笔读书”,在开学的前几个晚上匆匆忙忙地写作业,这作业速度是很快,可作业本上的每一个字迹都非常潦草,不会做的全部乱作一通,就算做对也总写错别字,结果回学校被老师批评了一顿,还换回来一个“心不在焉,马马虎虎”的“罪名”。!当时我就是抱着这种心态。可事实告诉我,“春光不自留,莫怪东风恶。”现在回想起当初自己的行为,真是悔恨当初先甜后苦的做法,唉,时间真的很快的,我不想历史重演,演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上,这个学期是小学阶段在最后一个学期,也是能够相聚的最后一学期,更是冲刺阶段的最后一学期。
人有喜怒哀乐,说到与自己的好朋友离别,还真是一件痛苦事情,再过一个学期就要毕业了,那到还不如好好珍惜现在与朋友在一起的时光,以前我总是动不动就会与别人吵架。
记得有一次,我们寝室的人都换了上下铺,只有我玉林欣没换,当时我的心有些痒痒了,也想玉林与欣换一下。我原本就睡在下铺,搞得我已经很不舒服了,因为下铺光线幽暗,空调吹出来的热风也几乎吹不到,我一急之下,就告诉了她,并要求与她换,可是她却死也不愿意,说“孟驰妍你怎么这样的,时间还未到!”“你说时间还未到?真是搞笑,明明就到了,你算过没?”我破口说道,于是我俩就为了这鸡毛蒜皮的小事吵起来,你一句,我一句,乃至发生到都用起武来了,我们你打我骂。一直到关灯,被周老师发现,扣了分,说我们不看书吵架。当时这份友情也就这样破碎了!还好我俩没过多久又和好了,假如至今都未修复我俩的友情,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不现在回想起来,我俩真是傻,竟然为了只芝麻般大的事情真吵起来,不仅伤了力气,友情,最重要的是,为我们班级扣了分,为班级抹了黑,真是不应该啊!当初只要我俩其中的一个人,稍微让一让她人,去将心比心一下,这种低级错误也不会发生,当然吃一堑长一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也必须要避免这种错误来伤感情,毕竟只有一个学期了嘛,要好好珍惜这宝贵的生活在一起的时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啊!
时光老人,希望你能收到这封信,来完成我的愿望,如果您能让一些愉快的、美好的时光永久停留,那请您回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