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十年后的我:
你过得还好吗?
是工作称心幸福美满?或是连正经事都没有、生活艰难无望?现在的你,可曾还记得幼时环游世界的愿望?
你自小便觉得孤独。父母总是很忙,闲暇时也不会理你。你总是孤零零地站在门口,心里像是被风吹得整整一个通宵后清晨的蓝天,空旷得发痛。一二年级初的假期,同班同学们纷纷去世界各地旅游,回到学校后,各科老师问假期去哪儿玩了?全班都叽叽喳喳,如雀儿般欢喜,只有你沉默垂手,羡慕得卑微。就这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心中长出一个念头,就像潮湿的土地长出一根小草,小草在春风里摇摆着,一个劲地长――我要环游世界!
你会向小河倾诉。夜空似水,横汉静立,银浪声沓。环绕着你的,是褪尽了苍翠的山野。你是否记得,有一天,你说你最近看了一本书,书上毕淑敏在一篇文章里说:“如果给你一次追求人生的机会,你将用一生的精力和时间去追求什么?"然后你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一张免费环游世界的机票。
我希望如今的你,想起幼时心愿的时候,会有一股温馨的感觉像溪水一般,在心田里淙淙流淌。
你若是疲惫了,便抬头仰望星空吧――那是一片深蓝色的天空,浩瀚的星河里,成千上万颗星星在沉浮,在闪烁。然后想起世间成千上万的心愿里,有你闪亮的一颗,微勾唇角,山河明媚。
未来的自己:
阳光暖暖的,时光慢慢的。时光是最温暖的,它能让我成长,时光是最无情的,它能摧毁记忆中美好的一切。
现在的你已经21岁了,或许,你已经毕业了。也许毕业后的你已经找到了一份能养家的工作;也许毕业后的你还在求职大军中迷茫着。
时光冲淡了美好与纯真,但你仍需面对剩下的现实与残酷。21岁的你,不论是站在人生的巅峰眺望着新的未来;还是在人生的维谷进退两难,都不要对过去有任何怨言。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如果你站在新的起点憧憬着崭新的人生,那你就为13岁的你努力过而快乐。如果你跌倒在人生的低谷,请你为13岁的你享受了挥霍青春的快乐而感到幸福。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时光的步伐沉重而缓慢的踏过,不知除了明月还有什么没有改变。恐怕同样是赏月,13岁的月亮和21岁的月亮,看月的心境也不同了吧。
青春里的遗憾就像误差,是不可避免的。13岁的你,很快乐。如果因为这轻松而付出了代价,而感到遗憾,希望你还能笑着说;青春无悔
用13岁的沉重学习换21岁的轻松工作,或是13岁的快乐无忧换21岁的坎坷艰辛。这都是不成比例的。快乐是最重要的,现在的你快乐吗?无论生活怎么对你,都不要忘了快乐的初衷。
不论时光把你改造成什么样,强送了一些你不想要的成熟,抢走了一些你极力想挽留的纯真。你都要像今天的我一样开心,不论是什么原因,只要你想快乐,就没有不快乐的理由。
翻开崭新的一页,带着快乐为本的初衷,去奋斗,去为属于你的蓝天而拼搏。
时光能创造一切,能改变一切,能摧毁一切。现在的我,只希望能有永恒的快乐,希望现在的你是快乐的。
岁月是光阴的使者,他无时无刻都在走着,走过春花秋月,走过日晴月阴,他无声无息地来,又悄无声息地走,但总不忘在人们的脸颊上添一道道痕迹,在头上添一根根银丝。
我想,未来的你,也许褪去了儿时的天真烂漫,但也一定变得大方得体;也许没有了儿时的自由自在,但也变得成熟与智慧。你要永远记住:人生中的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价值与意义。有的人虽然醒着,但是一生都在做梦:怀念着他们曾有过的辉煌,幻想着未来的美好。我不希望你成为这样可悲又可怜的人,记住,活在当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复。
我希望未来的你是一个明媚的女子,或活泼,或恬静,你不必倾国倾城,不必妩媚动人,更不必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但你要用书籍去充实自己,去沉淀自己。记住,你要有气质:你的眼睛要似两潭秋水,清澈透亮;你的心灵要比天空还广阔,比月光更美好,比金子还闪亮。当你的脸上浮现了谄媚的笑容,嘴里说出了言不由衷的奉承话语,我都会为你感到羞耻。
我希望未来的你与其失望痛苦,不如笑对困难,记住:生命要有韧性,要让逆境磨去你心灵的杂质,让患难造就更完美的你。即使你再孤单,也有影子陪伴着你;即使全世界的人都放弃了你,也别忘了你还有自己;因为,人这一辈子,最要赶超的人不是别人,而是现在的自己。
哦,未来的你啊,读着今日我的心声,有没有感受到一丝宽慰呢?果真如此的话,我不早就在今日已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找到了前行的动力吗?
有没有一种美丽成为永恒?没有人回答我,只有天际中划过的流星。转眼间,盛夏迎来了冰与火的青春,此时不及暗暗设想:三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
中学三年,燃烧青春,三年后的我,也许是一个充满激情依然热血澎湃的人,浑身都是正能量,乐观开朗,积极面对一切。
青春是时间留下的那一天,想要珍惜它,早已远去。三年后的我亦或是一个度过三年,成绩优异,常常回忆起三年前的我,被老师同学常挂在口中的我。
光阴易逝,岁月难留,不知不觉中,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三年后的我,可能是一个年级第一、深受老师喜爱的我,是坐在外语中学给程管写信的“曹越小姐姐”,是让老师的下一届学生崇拜狂热的我。
每一寸光阴总走的匆忙,就没来得及掂量。三年后那个我,愿你是一个懂得拾起放下的人!愿你不是一个虚度三年名落孙山才后悔没有好好学习的人!青春如同一粒种子,安逸过了,也许从此失去了生根发芽的能力。我希望你是一个成绩优异,永远奋进,向终极目标冲刺的人!即使失败也不言放弃,用雪花在地上不屈不挠的写下“相信未来!”
最后,我希望你是一个脸皮越来越厚,个子越来越高,体重慢慢增加,越来越白的人!
我们每个人都被时间改变着,我不知三年后的我是什么样?我也不想知道,我只是不希望回忆起来感到后悔。青春如同如回春一片彩虹,何时何地都有不同的精彩。“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那还用说,“老子我!”当然,那时的我一定会感激现在努力奋进的我。最后,我想说:”糖果铺路,南瓜搭桥。”行进路上,守住纯洁的心灵!谨以此篇文章献给三年后貌似有可能实现理想的我。